博多的一個特色就是屋台區的夜市,一整排都是小吃攤,這裡一般來說會營業到半夜兩三點,有時候雨天可能會沒營業,但是這是來這裡必逛的景點。

  這些路邊攤都一般來說都沒標價,每家生意其實都不錯,我想也許外來遊客也佔了多數?但是我跟J並沒有找一攤落腳,僅僅看著別人熱鬧地在小小的棚子吃喝不亦樂乎。我跟J一直散著步,天空飄著綿綿細雨,還不需要撐傘,運河邊霓虹燈閃爍,夜晚人潮不是這麼多,天氣涼爽正好,非常適合出來透透氣。我們沿著大馬路,不知不覺走到了地下鐵"天神南站",這裡是2005年新完工的"地下鐵七隈線",其實街上已經沒有商店可逛,餐廳也不少打烊,於是我提議搭著電車打發時間。

  9:45分我們搭上往橋本方向的列車,這地鐵設備新到不行,這時間點已經沒有太多乘客,我們才可以見到列車頭尾皆可操作,這時候我們是在車尾,因此操作箱是上鎖的,乘客可以坐在車掌席上。我在車上疲憊到昏厥般,醒不過來,我們就這樣搭到終點橋本站再坐回來,J下車馬上抗議,他以為我是要隨便搭一站,然後下車隨便走走,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沒想到我是睡到橋本,再睡回來天神南站,前後也才打發了25分鐘的時間罷了。

  這時候博多也變成了夜店的世界,計程車變得比剛來的時候更多,沿著街道全部都是,前幾部後車門都是打開的,以利乘客上車,警車來廣播趕車的時候,來不及司機只好車門開開地慢慢移動車子,做做樣子前進幾公尺又停在路邊。巷內的夜店更多,少爺紛紛都站出來到主要街道上了,夜晚的便利商店門口變成他們一個最明亮的聚眾聊天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