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來介紹一間半路發現的SPA館,就位在馬來西亞文化村的隔壁,叫做『kakikaki』(kaki是馬來西亞文"腳丫"的意思),它們標榜『no two feet are alike』(世界上沒有一雙腳是一樣的);這不是『你我都有大小腳or長短腳』的意思,指的是每個人的腳都不一樣,應該要享受專屬的對待,所以這間SPA標榜的其實是腳底服務。

DSCN2978.jpg

(像是別墅一樣kakikaki SPA館)

 

  之前還在台灣就有先上網查過一些新加坡做SPA的地方,無奈可能關鍵字下得不好,找到的資料都是別人東貼西貼來的,不如不用。先聲明,我在台灣是沒有做過SPA的,一直想試試看但不知道去哪做好。那為什麼要到新加坡做SPA呢?價格上當然沒有比較便宜,純粹只是這時候終於有個私人休假時間,而我正好在新加坡而已。kakikaki只要沿著SIMS AVE(沈氏大道)走,就會看到,先看到它,再往前走一點就是馬來文化村。

DSCN2977.jpg

(但這門面乍看之下,那個黑色玻璃門讓我以為此處已經荒廢...Orz...)

 

  我看著門口的傳單,這時候的促銷是10分鐘按摩SGD$10的體驗價,差不多是台幣225左右,可以選肩頸或者腳底,當下就決定走進去啦!我果然是一個出國,膽子就會比平常腫10倍大的傢伙!把黑色玻璃門推開,進來就是一個小小的接待廳。環境非常靜謐,有一股淡雅的香氣,牆壁的壁紙花色充滿南洋神秘感。

DSCN2971.jpg

(靜謐的氛圍,搭配上活潑搶眼的橘子色招牌,相當別緻)

 

  我先坐在沙發上等按摩師傅。牆上擺放著的是他們自家的產品。不一會兒來了一位看起來像是印尼人的女師傅,她領我進入一個更暗的房間,我連她的長相都看不清楚了。房間裡共有數個可以讓你趴著坐的按摩椅。我選擇肩頸按摩,她說話十分溫柔,而且動作也很優雅,果然和士林夜市『飛來發』是完全不同路線。雖然說是10分鐘,但其實應該有15分鐘,師傅非常仔細,從頭頂到腰椎都有按到。

 

DSCN2969.jpg

(幸好他們不會跟顧客推銷自家產品)

 

  我走出來以後,看見兩個穆斯林婦女也剛享受完SPA,不禁感到好奇,她們的信仰能容許她們的身體被其他人觸碰嗎?這是題外話,我當下又馬上決定來享受kakikaki的其他SPA服務。我詢問印尼女師傅,若是第一次來這裡做SPA,她會推薦哪一個?她馬上說kakikaki這裡最受客人歡迎的是全身海鹽磨砂SPA。重點是現在優惠只要SGD$38,相當新台幣$855,這個價錢不去嘗試一下,對得起自己嗎

 

DSCN2976.jpg

(小小的SPA房間,簡單而舒適的設計)

 

  這次的按摩師傅也是輕聲細語,是生得一對丹鳳眼的中國女子,個兒小小的,年紀大概四十歲上下,雖然說中文但是話不多。我有點懷疑她的力道會不會使不上力?因為我還挺能吃力道的。她引我去另一個小房間,讓我更衣,然後趴到小床上,我有點緊張又有點不好意思,第一次總是這樣一開始她先按壓我的背部,幫我伸展一下肌肉,一點感覺也沒有,她力道真的太輕,於是我跟她說:「妳可以用力一點,我不怕痛。」她回答我:「好的,等一會兒。」這答案聽起來很怪。為什麼用力不能馬上?得先運功嗎?

 

結果...

 

  當她開始抹海鹽的時候,我差點想死,痛死我也,瞬間明白她的意思。從小腿開始,海鹽粗糙的結晶在我的皮膚上刮來刮去,我可以感覺到她根本沒有使力,只不過是輕輕地塗抹而已,光是海鹽的磨擦力就讓我整個人從腳開始全身發熱,像是我自己用五指狂抓自己一般,但我一句話也不敢吭,誰叫我剛剛說我自己不怕痛?!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體驗,這位中國師傅也非常仔細,甚麼地方都不放過,全身只有脖子以上沒有被處以『剝皮』加工。我突然很感激她的動作輕柔,不敢想像海鹽磨砂若加上她下重手的話會是什麼感覺。

 

  經過這段『剝皮』加工後,全身都是海鹽,走路還會一直掉,接著進去房間旁邊的淋浴間沖澡。神奇的事情就來囉!全身就好像脫了一層皮,滑嫩嫩又水水的,連腳底板都是喔!好感動!我的腳底板可能從我開始學會走路以後就沒有這麼嫩過了吧!?效果還真的不錯耶!讓我心情整個大好!煥然一新!彷彿我剛剛被送進廠保養,打好了蠟,亮晶晶!Bling!Bling!

 

  做完這一段SPA療程,已經下午三點,外頭正下著雨,啜著SPA櫃台小姐遞上來的熱薑茶,讓全身毛孔都張開的我免於著涼。我坐在接待廳沙發上一邊和超樂天的櫃台小姐聊天,當然是聊著我這幾天最常被問的問題:「Where have you been?How long will you stay?」她還高興地邀請我加入成為她們facebook的朋友。順便告訴我她們和Wayan Retreat Balinese Spa是同一個集團(雖然我從沒聽過),他們kakikaki主要是著重在腳底服務,而我卻沒做。哈哈!下次來我一定做做腳!

 

  除了聊天外,還能一邊寫日記,記下這些珍貴的回憶。這次行程真的好放鬆啊!我還給人家多喝了一杯薑茶哩!


Kaki Kaki
No.1 Engku Aman Rd
#01-01 Malay Village
Singapore 409923
Tel: 6846 9800
Operating hours: Mon - Fri: 10am - 9pm, Sat, Sun & PH: 10am - 8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