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穆斯林信仰協會』,往前走一小段就會看到『如切購物商場』(Joo Chiat Complex),對面就是『芽籠士乃市場』(Geylang Serai Market)囉!

DSCN2955.jpg

(沒有進去逛過的如切購物商場)

 

  老實說,從生平第一次看到『芽籠士(ㄕ\)乃市場』,就一直脫窗眼地讀成『芽籠土(ㄊㄨv)乃市場』。見到YS的時候,還一直說:「那個啊...吐奶市場呀...bla bla...吐奶市場喔....bla bla....」YS淡淡地回我:「我不知道那是哪裡。」我還大驚他竟然不知道!?後來才曉得是自己丟人現眼了。

DSCN2952.jpg

(『芽籠士乃市場』佔地還蠻大的,共有二個樓層)

 

  『芽籠士乃市場』基本上傳統市場應該賣的東西都包了,吃的、用的、穿的、喝的都有。出國我也很喜歡看其他國家的水果,仔細找找真的會有一些台灣也有,但品種不同,所以外觀完全不同的水果或蔬菜,真的非常有意思,例如這串掛在店裡的香蕉特別大串,比玉蜀黍還大支。另外還賣整顆已經"殺"好的鳳梨,台灣整顆的不都是賣出去了才"殺"嗎?而且就這麼裸露地擺出來賣了!香蕉下方還賣了幾捲芭蕉葉,某種角度來說這應該算是『盤子』啦!

DSCN2956.jpg

(已經殺好的鳳梨暴露在空氣中,似乎不怕果蠅到處飛)

 

  上了二樓,整片都是美食街,而且電風扇超多架,還蠻涼爽的,一點都不熱。這裡曾經重新改建過,一切和我事前想的不一樣,還蠻乾淨的。

DSCN2957.jpg

(『芽籠士乃市場』的今與昔)

 

  這裡的美食街店家多到不行,完全不知道要選哪一家,而且價格便宜。一碗叻沙(Laksa)才賣SGD$2.5,早知道不要在上午那個購物中心吃,一碗SGD$4也就算了,還讓我吃得心驚肉跳,怕被老闆傳染不知名病毒。賣涼水的店家也很多,我隨意找了一家。看著攤位上那一桶桶的冷飲,上面標示的飲料名沒有一個認得,可能是馬來文?

DSCN2964.jpg

(飲料攤每一家都差不多)

 

  看了半天(下圖),唯一一種認得的是最上面那桶藍色的,標著『Blue Berry』(藍莓),個人建議現在『阿凡達』這麼夯,就改叫『Avatar』如何?真嚇人的顏色,從沒看過。口有點渴,我選了一個顏色看起來比較舒服的那桶問老闆,猜猜我選哪一個?答案是下排左邊數來第二桶,『MATA-KUCHING』。結果老闆的解釋,我有聽沒有懂,直接決定請他就給我來一杯吧!

DSCN2964-2.jpg

(老闆正在舀的那桶,竟然是『Jagung』,玉米汁!!顏色也太黃了吧!是台灣的計程車顏色)

 

  啊!!!!原來,『MATA-KUCHING』就是龍眼茶啦!沒想到大熱天真有冰鎮效果,相當清涼又止渴,底下沉著很多龍眼,可以用竹籤插著吃。老闆是個皮膚黝黑,高壯胖胖的馬來西亞人,見到我是外國人十分高興,拼命來找我聊天,只要沒客人他就馬上坐到我旁邊攀談,超級親切!還順便跟我說那個『阿凡達』飲料其實是加了色素!雖然想也知道是色素,不過這樣也算他誠實啦!還蠻有意思的!出國能和當地人聊天,也是出門在外的一項樂趣哪!

DSCN2963.jpg

(好喝又止渴的龍眼茶,一杯才SGD$1.5,又有好多龍眼肉可吃)

 

  趁老闆去招呼客人,我環顧四周拍了張照。個人還是覺得穆斯林的女性真的很辛苦,再如何酷熱也得全身包得只剩下臉和手。當然在新加坡這裡,也許服裝形式上比較不這麼受束縛;至少照片裡裹著粉紅頭巾的穆斯林女孩下半身是穿著牛仔褲和白色跟鞋呢! 

DSCN2967.jpg

 

  喝完飲料,和老闆合影,道了再見,要離開市場囉!謝謝親切的涼水店老闆喔!有機會我會再來的!下次大概會挑戰一下玉米水吧!那個『阿凡達』飲料就算了,不像是地球人的飲料。

DSCN29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