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覺得這次在新加坡吃過最好吃的小吃之一,姑且稱它『磚頭冰淇淋』,或者再親民一點叫它『新加坡把ㄅㄨ』吧!有吐司或脆餅夾心兩種可選,一份SGD$1。YS極力推薦Jagong口味(Jagong是馬來文的Corn)。選訂口味後,阿伯就會伸到桶子裡夾一塊『磚頭』出來。

DSCN2573.jpg

(YS說這種小販有些還會賣另一種更好吃的冰,但是這個阿伯沒賣,到底是甚麼冰呢?)

 

  我選擇夾心餅乾,就快要吃晚餐了,不想要來一片吐司玩弄自己的肚子。這個玉米口味的冰淇淋真的是預料外地好吃耶!很香,又不會很甜,份量足夠,再來一塊也不會膩!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再吃一次。

DSCN2574.jpg

(這麼一大塊磚頭真的很便宜,又好吃)

 

  我們拿到魚尾獅公園坐著吃。大魚尾獅的身後還有背對一隻小魚尾獅。老實說,我一直有在思考這樣大小背對背的擺放,是不是有什麼意義?坐在這裡看看其他遊客,還真的不少人手上都握有一台單眼相機。YS說自從自己買了500D以後,出門都會注意到別人手裡拿的相機,這才發現怎麼這麼多人有?看著別人手裡握著如巨砲般的單眼鏡頭,自己的500D也不過是普普通通而已。

DSCN2577.jpg

(全新加坡只有5隻魚尾獅,其中兩隻都在這魚尾獅公園,最大尊的在聖淘沙) 

 

  在新加坡最經典的代表景點處,和YS來一張正式的合照。我們刻意找了一個也持有單眼相機的青年幫我們拍,果然姿勢100分,拿起我的P6000,一隻手還伸到鏡頭前打算轉一轉調個焦距和光圈,人家我的P6000是沒有砲門的嘛!害他摸了個空!這動作雖然小,還是被我發現了,也讓我笑出來。

DSCN2579.jpg

(與Tiger YS的合照) 

 

  這是方才從『濱海藝術中心』步行過來『魚尾獅公園』經過的濱海藝術中心路(ESPLANADE RD.)的橋墩,我們打算繼續步行到浮爾頓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路過時,發現這個橋墩呈現的層次之美,和我想拍的感覺很接近,但當時我不確定我的P6000是否有辦法拍出深邃的感覺。現在看起來,雖不完美,但我很滿意啦!這時候YS告訴我一件烏龍事。他們的澳洲朋友在Facebook上留言表示要到新加坡一晚,但並沒有任何人留連絡電話給這位澳洲來的朋友,只回覆了句「好啊,歡迎歡迎,到時候一起吃個晚餐!」所以這個聚會就這樣烏龍地流標。

DSCN2583.jpg

(層次分明的美感) 

 

  這張照片是新加坡河畔加文納橋旁非常精典的藝術作品。小孩子們興奮地脫光衣服,迫不及待地跳入水裡玩耍;作品將小孩子天真、無憂無慮,和玩伴嬉鬧的瞬間光景,生動地在新加坡河畔一覽無遺地展露近看真的會讓人有股想跟著跳下去的衝動,只不過會嚇死大家。

IMG_0386.jpg

(跳到河裡消暑吧!這張照片是YS提供)

 

  浮爾頓酒店,是YS夢想中最想入住的高檔酒店。1928年落成以後,原本是郵政總局入主。1996年遷址後,經過裝潢翻修,2001年重新開幕成為五星級飯店。

DSCN2604.jpg

(這應該曾經是最豪華的郵政總局吧?)

 

  走出浮爾頓酒店就是駁船馬頭,也是06年和同事一起來新加坡的時候,第一個抵達的景點。我們在這裡確定晚餐要到加東區吃道地馬來料理娘惹餐。

DSCN2600.jpg

(駁船馬頭風景)

 

  這條就是濱海藝術中心路。這張照片乍看好像沒什麼重點,但其實是很有紀念性的!有沒有看到地上有一道道輪胎的軌跡呢?這就是今年9月底新加坡夜間F1賽車封街的其中一段賽道,所以這些是F1跑車的甩尾痕跡啊!冠上了F1之名,連輪胎的軌跡都被我視為景點。

DSCN2606.jpg

 (地面上盡是F1賽車甩尾軌跡)

 

  06年和同事一起來新加坡的時候,我們也曾站在這裡等著過去對面的魚尾獅公園,當時見到新加坡的馬路又寬又直,不知道在上面馳騁的感覺是什麼?沒想到這樣的想法,竟然在3年後真真實實地體驗到了。坐在YS的MAZDA裡,駛過這條濱海藝術中心路,突然感到這一切際遇的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