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馬來文化村,決定前往『士乃市場』,新加坡最大的馬來傳統市場。

DSCN2937.jpg

(逗趣曬衣光景)

 

  沿著Geylang Road(芽籠路)往(Changi Road)樟宜路方向會經過『新加坡穆斯林信仰協會』,由於對穆斯林的神秘感深深覺得好奇,忍不住就走進去了。老實說,決定走進去的時候還蠻忐忑不安的。對這個宗教和文化毫無概念,還怕是不是自己沒全身包緊緊又沒包頭巾會被趕出來?

DSCN2950.jpg

(The Muslim Converts'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

 

  這裡非常非常地安靜肅穆,不過冷氣溫度洽到好處,對已經頂著大太陽,在外面曬很久的我來說,宛如天降甘霖。

DSCN2948.jpg

(這是入口進門看到的景象)

 

  門口進來右邊是一間伊斯蘭書籍的英譯本小書店。我好奇地翻開幾本全彩兒童書,上面寫的大概都是:「我喜歡戴著Hijab*做任何事、我可以戴著Hijab去上學、我可以戴著Hijab玩遊戲、我可以戴著Hijab種花...」(Hijab就是穆斯林女性頭上戴著的頭巾)從小就教育女孩子需裹著Hijab這個規範,並且灌輸成為習慣和觀念,將之合理化;而不是只教:「我喜歡上學、我喜歡畫畫、我喜歡玩遊戲...」這些動作都必須戴著Hijab做。

DSCN2938.jpg

(黃線寫著NO FOOTWEAR BEYONG THIS POINT,請勿穿鞋跨入此區域)

 

  像是上面這張圖中的奇妙洗階梯式手區域,原先以為是上完洗手間用的,不小心腳下差一點就越界,幸好及時發現,可見這裡另有用途!

這個奇妙洗手區域旁邊簾子拉上的空間是一個淋浴間,上面貼一張紙寫著『Wudhu Area』,令人匪夷所思,為何在這開放空間裡有這樣的設施?**可是我看到人也不敢問!!怕觸犯了自己從未想過的禁忌。

DSCN2946.jpg

(萬分安靜,空無一人的二樓)

 

   這個『穆斯林信仰協會』根據我現場的了解,除了提供穆斯林信仰者聚會場所外,其中主要一項任務是伊斯蘭文化推廣。這裡提供很多伊斯蘭文化課程,像是可蘭經文閱讀指導、認識伊斯蘭信仰、教條戒律等等,基礎課程是免費!有機會和時間我也真想上個幾堂啊!揭開穆斯林的神秘面紗!

以下是補充說明:


  *『關於Hijab』:偶然發現,如果上網搜尋Hijab,最先找到的會是一個『Hijab Girl』的美國線上購物網站,專門販售各式各樣的伊斯蘭頭巾,其實有非常多不同款式和類別(雖然大部分我看不出來差異),可以發現有部分是整張臉可以露出來的頭巾,但也有些是包得只剩下一對眼睛的頭巾(Niqab)。至於為什麼伊斯蘭女性包著頭巾看起來為什麼背影很優雅呢?其實包頭巾之前,他們還先包了一條underscarf,這樣後腦杓看起來才會挺而優雅。

  **『關於Wudhu』:事後回國認真查, 這是一個讓欲進行朝拜儀式的信眾淨身的區域。可蘭經上有說真主阿拉愛那些保持自己純真、潔淨的信徒;因此甚至在閱讀可蘭經之前也必須先淨身。關於淨身所使用的水、淨身的順序和動作等等都有詳盡規定。(如我理解有誤,歡迎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