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前準備充分程度可以說「無過之,而有不及」;和以往一樣要到出發前才會有fu去認真點開網頁,並且把網站上的內容一字、一句讀到腦海裡。


一、出關路徑

  
  我一直等到出發的前一個週末的禮拜天晚上才非常認真地研究踏進日本的第一步:"如何在成田機場完成出關手續?"不過這並非難事!日本現在與國際或者觀光相關的網站都有中文版本可點選,只不過有些是繁體,有些是簡體。成田機場的網站上將出關程序搭配地圖,解說非常詳盡。其實,膽子大一點也可以不必做功課,到了機場再跟著人潮走也會相去不遠的。
 

二、前往飯店


  這次因為買華航的機加酒有贈送每人價值3000日幣的單程利木津巴士券一張,加上考慮有行李必須搬運,搭地鐵光是樓梯、電梯上上下下實在是折騰人,就決定搭乘巴士而不做他想。這個環節中最重要的是要結合自己班機抵達時間與巴士行駛時刻,正常來說班機落地之後,應該一小時左右可以出關並且提到行李。


  利木津巴士網站上均有詳盡的巴士時刻表,且日本的巴士發車時間都是非常準確的,一分不差;根據我們這次的經驗,就連抵達時間也是精準到嚇人。


三、景點地圖



  由於不是跟團,自己得當自己的嚮導,所以隨身地圖一定帶在身上,且要標示清楚,若標示不明,必須自己做更清楚的註記。我個人習慣是清楚地連巷口地標都寫出來,例如:看到7-11以後要左轉。


  此外,其他的資訊,例如去拉麵博物館要點甚麼拉麵?我有簡單地查了一些拉麵的名稱,以免到時候點錯,誤會一場。像這次我才認真地查了菜單上的"替玉",才發現那是"加麵"的意思阿!我以前一直以為是雞蛋阿!幸好從來沒有點過,不然忽然來一糰麵,我可吃不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