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威尼斯人』可以走到『官也街』,大概要走15-20分鐘才會到,而且中間還要穿越一條沒有行人穿越道的大馬路,我想,這應該是違規吧!只是因為大家都這麼過了,入境隨俗,否則放眼望去,那條道路還真是無窮無盡,不知哪裡才能穿越。這裡可以品嘗到兩家書上有推荐的兩家有賣『木糠布丁』的店家,分別是『天娜葡式餅店』和『莫義記』 ,兩家正好是互望的位置。

DSCN4745_600.JPG  

(『天娜葡式餅店』旁的石梯可通往『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天娜葡式餅店』外觀非常不起眼,老實說一度令人懷疑是不是跑錯家,不過環顧四周就會明白沒錯,這條街這一面只有這家在賣『木糠布丁』。從老闆手中遞過來的小杯子就是『木糠布丁』,放在手裡輕到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對於前天晚上才在『九如坊第一次見識到它的人來說,不免覺得差異過大;不管是尺寸或者形狀,當然價位也是天差地遠。 ( 九如坊』的『木糠布丁』形狀和體積簡直像個大份量三明治,價格是『天娜葡式餅店』和『莫義記』的五、六倍 )

 

DSCN4768_600.JPG 

(這樣一份MOP$10,大概新台幣$42左右)

 

DSCN4769_600.JPG 

(打開來是這個樣子,灑滿應該是馬利餅碎屑,不小心就滿嘴噴粉了,千萬別嗆到)

 

DSCN4773_600.JPG 

(『莫義記』除了『木糠布丁』有名外,還有另一樣必點飲料『楊枝甘露』)

 

  跟『莫義記』也買了『木糠布丁』以後,我們在中庭的長椅上坐了下來,打算同時品嚐看看到底有何不同。

DSCN4771_600.JPG 

(看起來它似乎自豪的點心比較多項哪!)

 

DSCN4772_600.JPG 

(說實在,外觀看起來都一樣。『莫義記』的一份是MOP$12,相當台幣$50)

 

  吃完後我們各自給了排名,我的美味順序是『九如坊』、『莫義記』、『天娜葡式餅店』 ;若我記得沒錯的話,小康則是對『莫義記』印象最好,最後一位也是『天娜葡式餅店』。

  『九如坊』價格昂貴,自然口感細緻,奶油味道也比較濃,連灑在甜點上的馬利餅粉都比較細緻;『天娜葡式餅店』的味道和口感最不喜歡,馬利餅粉比較粗糙而且乾,感覺應該是餅粉和布丁的比例有點問題,導致我覺得沒吃到什麼奶香味。老實說,『莫義記』和『天娜葡式餅店』必須同時吃,才會有感覺比較大的差異,我相信如果突然拿一杯出來叫我猜猜看是哪一家的,我應該只能碰運氣吧!

  關於『莫義記』的『楊枝甘露』其實吃起來就是『芒果+西米露』的味道,非常濃稠,我個人因為對芒果口味沒有偏好,所以沒有很喜歡,總覺得西米露應該有更好喝的吃法。僅供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