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投宿在東大門附近的一間商務旅館。房間真的有夠小,玄關處僅容一人通行,放了行李人就只能側身走過。這房間雖然很小,但什麼設備都有。除了一般該有的設備和家具之外,玄關處還有個簡單迷你廚房,有電磁爐、流理台、微波爐等設備喔!今天這房間得擠三個人,包含一位醉倒不省人事的同事,跑去馬桶旁邊吐就睡在馬桶邊緣了,幸好我已經先上過廁所,不然就得去別的房間借了。

  十一點多和親友團同事一起出發去東大門。半路我和Vivi合買了一份炒年糕韓幣2000大洋吃。真的名不虛傳,超辣!我吃一口就不行了,得猛灌飲料。東大門附近的店家幾乎都營業到凌晨,這裡很像西門町,又很像夜市。除了辣炒年糕的攤位外,其他還有類似關東煮的攤位,但大多都是泡在紅色的辣湯裡,裡面的料有螃蟹、一串串貌似大腸或者豆皮之類的東西。若是炸物的話,也有台灣能看到的大熱狗,除有裹著炸粉之外的,也有裹著炸薯條的大熱狗,相當特別。還有一種是炒菜的,炒肉、炒菜、煎餃、炸泡菜餅等都有的攤販,老闆還會用中文叫賣。

 

IMGP5024.JPG

IMGP5027.JPG

 


        其他路邊攤賣的一些服飾、名牌A貨、小配件以及其他叮叮咚咚應有盡有,人潮多到必須擠來擠去,難怪東大門是每個觀光客的必拜之地阿!

  這天晚上我大豐收。買了一些韓國品牌的保養品、彩妝品、衣服等等,一口氣花掉三萬多韓幣。在韓國買韓貨和台灣不一樣的就是俗又大碗。同樣的品牌來到台灣都會縮水。在當地買,試用品真的有像免錢的一樣,隨便買什麼就送一堆,還送我一對大杯子。(啊!行李重量又會增加了!)

 

IMGP5028.JPG


  舉個例子來說,同樣是LUNEIGE的產品,來到台灣打開紙盒裡面就很單純只有一罐你要的商品,試用品你跟小姐開口要了只會給你一小包,頂多用個兩次。韓國買的紙盒打開裡面就有試用品,一瓶的份量多到讓我覺得像是旅行組,不只是試用品;甚至還多了一支小勺子讓你可以盛到其他小容器裡方便攜帶。在台灣買韓貨真的很不划算,百貨公司堅持全年不打折,只會在周年慶的時候搭配一些你用不到的東西賣一組價;在韓國買拼個匯率有機會可以買到八折或七折。只不過機票錢一攤下去,就.....,所以這兩年的保養品都是託人從韓國帶回來的,比較划算。

 

 

IMGP5032.JPG

 

IMGP50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