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沒看錯,這是2008年韓國之旅的文章!都超過一年了還沒寫完,希望這次可以順利完成。

  ------------------------------------------------------------------------------------------------------------------

 

IMGP4971.JPG


  第二天清晨六點四十起床,七點四十集合,七點五十開始用餐,八點半步行前往度假村內的滑雪場。起床的時候,開窗瞭望了等會即將前往的惡魔沼澤,喔不,是寬闊雪白的無人滑雪場。深深地吸了口氣,清晨空氣的冰冷,更凸顯其清新。度假村的早餐和一般飯店無異,我拿了4條鑫鑫腸、薯條數根、3個炸水餃、2片培根肉、1片炸魚、1匙蒸蛋、一小搓白飯淋上咖哩。(這樣介紹是不是太過詳細?其實是為了等等要全力描述滑雪跌跌樂的悲慘事蹟熱身啊!)

 

IMGP4972.JPG


  吃飽飯後,一行人在導遊的帶領之下,前往此行程中我最害怕、在我心裡有著"惡魔沼澤"之稱的"閃亮亮滑雪場"!這次我決定要克服的是十年前的恐懼,特別是跌倒站不起來這部分,簡直是難以啟齒的夢靨。

  方才起床所見到的滑雪場空無一人,等我們吃飽走過去就變成滿山遍野都是人。我絲毫沒有躍躍欲試的興奮之情,只有難掩的焦躁抑鬱之情,我想我是懷著一臉憂國憂民的表情去排隊領雪鞋的吧!根據我腳掌的大小必須穿24號鞋即可,但不出我所料,小腿太粗的人只有該死的命運,雪鞋一上鎖,我就快瘋了想咬人!這是在幫我綁小腿嗎?還沒上滑雪場我就已經搖搖欲墜,寸步難移,像是上了鐐銬。只好請領隊幫我溝通換一雙25號鞋,雖然比剛剛好一些,但靴筒太長,腳連彎曲都沒辦法,心中不禁吶喊:"為什麼我要來這裡接受打石膏的折磨啊!?"然而,這真的只是一開始,前景已不樂觀。

 

IMGP4980.JPG


  所有的人扛著雪橇走上緩坡,由韓國同事指導大家在雪地裡的基本動作。第一課是:"穿上雪橇然後站起來"。這是很不簡單的!光站在雪地保持平衡就需要一些力氣,先將雪橇丟在地上擺好(其實是沒辦法彎腰將它擺好),然後用雪杖撐著自己套上一腳後,用力一蹬才能將雪鞋卡進雪橇中。然而,"棺材"踏了一腳進去了,另一腳也還是趕快踏進去比較好,不然大家都在等你。第二腳要花更多力氣,因為一腳已經在腳底抹油一般的雪橇裡。這動作非常重要,若是卡不緊,很容易在滑雪場上發生雪橇飛出去的狀況,有可能會受傷。

  接著,第二課是:"如何在雪地裡跌倒站起來?!"這就是我最害怕的課程,剛剛扛雪橇上山、套上雪橇這兩個動作就已經消耗了剛剛那些早餐,從現在起應該就算是要靠腎上腺素了吧!雪橇幾乎和人一樣高,重量也不可小覬,光是必須保持兩支雪橇平行,而不出現內八或外八狀況就超難!雙腳上套著這樣東西,僅能靠平衡感和雙臂的肌力讓自己能站起來。在雪地裡發生煞不住的情況時,如何跌倒非常重要!就怕你跌得四腳朝天,四肢拐成了畸形打結,找不到施力點站起來。因此最佳跌倒方式就是側著倒,讓兩腿都在同一邊平行最好。接著,在雪地裡將雪橇調整為和山坡垂直,靠雪杖撐著讓自己先能夠變成蹲姿,再將重心往後找施力點用扁色狼的力氣站起來(此時吃奶這種只動嘴巴的力氣已經不足以適用在此)。

  然而,我真的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我真的站起來了!

  高興還沒幾秒,我們馬不停蹄地進行第三課是:"如何在雪地裡剎車!"若在雪地裡覺得速度過快時,必須將雪橇收成內八字型,這樣就能夠剎車。說起來非常簡單,然而通常一剎車幾乎就是準備跌倒了。每個人輪了一次在大家面前滑行個十到十五公尺,就畢業準備各自謀生。

  我們練習的坡度是初學者的緩坡。上緩坡有兩種辦法,一種是雪橇拆下來扛上去,一種是穿著雪橇像螃蟹一樣側身一步步上去;只是後者可能你還沒走到想去的高度,就已經跟好幾個滑下來的同事打過招呼了,所以還是選前者吧!不過我的雙腳就像打石膏一樣,前面已經說過腿粗的人該死,所以我前進的速度比別人慢。

  記得我才剛走到稍微中間一點的高度,就遇到同事Vivi說:"ㄟㄟ!優娜,我們去搭那個覽車到最上面去啦!"所以剛剛走的不算數!白爬了!我也不懂為什麼要來韓國練搬運技能。我又一跛一跛地扛著雪橇隨著同事下山,硬是不想用滑的以減少跌倒的機會。我努力地說服自己,難得來一次,好歹可以告訴別人我搭過覽車。

  到了坡頂必須自己跳下來,我緊張到不行,萬一我在下來的地方就跌倒,不就成為後面一堆人的絆腳石?不就成為眾路人們的笑柄?所幸我成功安然地降落在地面上,不過也沒高興超過十公尺,我就跌倒了,但至少我跌在一個沒妨礙到人的角落,同時也是一個沒人會救我的角落。我在雪地裡慘摔至少五、六次,其中有兩次是被同一對姊妹擋在路上不得已乾脆跌倒以免撞到他們。每次均跌得無法控制方向,四腳朝天,躺在雪地上,背後的厚外套整個掀起來,全身冒汗,肉碰到冰雪完全不覺得冷。我躺在雪地上,望著天空,幻想自己已正在拍攝"雪地奇蹟"之類的求生電影。偶爾傳來同事的呼喊:"ㄟ!UNA,你怎麼還在這裡阿?!"然後他們就呼嘯而過了。事後他們表示有想過要來救我,但不會剎車所以只好路過,說得很動聽。

  然而,真正驚醒又激勵我的是Vivi的狂笑聲,方才一起搭纜車上來的她,竟然已經又玩第二回,正經過我附近的上空。我連忙振作爬起來,告訴自己一定要靠意志力到達雪山下,不能夠死在半山腰上讓搜救隊找我,造成大家人力資源的浪費。(只是一個滑雪場緩坡,我的心境卻像來到了大雪山。)回家的路途很遙遠,我因為撐不下去,自己忍痛,用右腳硬生生踹掉左腳上的雪橇,踹不下來就用手硬槌,卸下後再重新穿好繼續滑。最後,沒用的我放棄了,將雪橇拆下來,扛著舉步維艱地走下山,所以我大概真正用滑行的距離,也許這兩個多小時裡面沒超過五十公尺。到了山下,都已經十二點了!全身痠痛又滿身大汗,累到簡直又想躲回房間睡覺。幸好我不是企鵝,不然哪裡有這麼笨的企鵝?

  這次大家都非常盡興,原本預定行程是到十二點半離開度假村,被我們拖延到下午兩點半才離開渡假村。我中午連吃飯的心情都沒有,最後是在車上跟Vivi要了一包餅乾嗑。距離下個目的地:"冬季戀歌的拍攝地點"還有1.5小時的車程,所有的人都睡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