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春日大社步行到東大寺大約半小時左右。這裡神鹿的數量跟方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而且牠們一點也不畏懼遊客,直接跟遊客要東西吃,這裡參觀的學生更多了,絡繹不絕。

    

  我們看到有一位老師買了走過去跟小販買了一包鹿仙貝(一包150日幣),才剛剛靠近小販而已,鹿群就跟過去了,老師一拿到手以後,鹿就開始緊追不放,拉扯老師,追著他跑,學生紛紛尖叫,笑得東倒西歪,老師跑到學生群把仙貝分給學生,學生都超開心的,接著就換學生被仙貝追著跑,說錯了,是學生被神鹿追著跑,餵光了還得雙手舉起來,跟牠們說:沒了沒了,神鹿才會死心離開找別的對象。

  高中的時候我也曾經來過,不過真的印象模糊,跟團的後果都是這個樣子,絕對不會太認真去查資料,事前也只有看看要去哪些景點,至於怎麼去旅行團都會幫你安排交通,每個景點停留時間並不會很長,即便時間充裕,也會怕跟丟就盡量團體行動,老實說,自從大三那一年跟家人到東京半自助旅行過後,就再也不想跟團,因為自己玩的樂趣更多,只不過成本上的考量,就由自己取捨囉!



  東大寺的參拜費用是500日幣,寺內範圍相當廣大,最有名氣的是它大佛殿內的盧舍那大佛像。像高14.98公尺、頭部5.41公尺、目長1.02公尺、耳長2.54公尺、台座高3.05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金銅佛像,進去殿內我跟J都完全被大佛的莊嚴宏偉氣勢所震懾。東大寺建築於奈良時代,由聖武天皇發願所建,創建以來分別在西元1108年及1567年遭受戰火波及,大部分的建築都付諸炬火,現存的建築皆是江戶時代所重建,雖然規模只剩初建時的三分之二,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物。殿內後方有一柱子,順利鑽過者可保身體安康,不過我跟J比不上小學生的陣勢,雖不輸人,不過輸陣,只好在旁邊觀看。

  走出寺外,又回到神鹿的聚集地,有個遊客買了三包鹿仙貝,鹿群當然已經在旁邊蓄勢待發,不知為何這位先生買完以後並沒有要餵食,把全部的仙貝都塞到背包中,又開始鹿兒們開始仙貝追逐爭奪戰,彷彿說:為什麼不給我吃?你為什麼要藏起來自己吃?

  不要說鹿覺得奇怪,我也覺得納悶,這個人難道要自己帶回家當零嘴嗎?收起來做什麼啊?不過這裡的鹿為什麼說神?其實真的有靈性,有些鹿當你要餵食的時候,牠會先為蹲前腳向你行禮,才向前吃你手中的仙貝,我想牠並沒有受過禮儀訓練,相當神奇。

  經過幾家土產店,我發現了一樣非常有趣的東西,一個比拳頭大的巧克力球,形狀像是巨大金莎巧克力般不規則,不過不能確定是否圓心中空,上面的日文隱約我看出來是大佛的鼻子什麼之類的,翻過另外一面看到圖片,我跟J都快笑死了,圖片上是大佛伸手挖鼻孔,原來這是大佛的鼻屎!一粒鼻屎450日幣,參觀大佛像500日幣,還真是邊笑也邊買不下去,古蹟參觀跟鼻屎丸你會買哪一個?



  從這裡離開走回近鉄奈良站大約只要20-25分鐘,中間路過奈良國家歷史博物館,對面有冰室神社,為什麼想提這件事情呢?我之前研究PS2遊戲中,有一部叫做"零",屬於RPG類型遊戲,故事皆以驚悚儀式或者詛咒等等為主題,發生地點都在日本某地的隱藏村落或者荒廢宅邸,其中第一代發生地點就是"冰室大宅",玩家唯一的武器就是一台靈異照相機,以照相機底片封印各類恐怖靈體,只要是喜愛這類型遊戲的玩家,一定不會錯過,目前第三代"零-刺青之聲"販售中。(好像在打廣告)

  這時候時間也三點四十幾,中午沒有吃飯,一路從春日大社餓到這裡,跟J兩人已經陷入"難民"程度的飢餓。奈良站的旁邊有一條通往隔壁三条通商店街的小商店街,我們決定找尋今日的午餐,看了好幾家日式料理,實在猶豫不決,直到看到一家拉麵店"あおによし",寫著販售奈良拉麵,其實我對日本各地拉麵沒有特別研究,口味之間的差異也不曉得,既然來到奈良,那就跟奈良拉麵拼了吧!

     

  前面說過我運氣非常好,因此我又在這裡找到另外一家讓我難以忘懷的拉麵,我果然是幸福的!我點和風特製奈良拉麵-和風ちゃんぽんめん玉子入り,超大一碗日幣800,濃稠白色的湯汁,正中間有一顆生蛋,裡頭有大量的蘿蔔、高麗菜、蔥花、豆芽菜、木耳、魚板,當然也有叉燒肉片,麵條緊實有彈性,是我喜歡的口感,因為我最討厭麵條煮爛的感覺,加了這麼多野菜,湯鹹了點剛好中和,我當然又是吃得津津有味囉!

   
  
  J點的是"天津飯セット",裡頭包含漬物、天津飯、拉麵,拉麵可選擇醬油味(850円)或者味增味(900円)。我們比較好奇的是天津飯,來的時候像是一個蛋包飯泡在湯中,蛋上鋪了豆芽菜,湯匙挖下去時才發現這湯的濃稠程度比咖哩更稠,單獨吃這部份沒有什麼味道,不過把飯與這湯汁混合以後,竟然相當美味,這是另一件神奇的事情,至於J的醬油拉麵,味道也不錯,上面灑滿奢侈的蔥花,料非常簡單,幾片叉燒肉、一片海苔、筍干等等,相當清淡不油膩。我跟J本來幾乎餓到要吃下一頭牛,吃完這些以後肚子漲到好像要生出一頭小牛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