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四處都有地圖標示,這是我覺得最感動的一點,每當到了你會開始迷惑的路口,它一定會有標示,告訴你現在的位置,加上奈良本身其實特別景點路線相當簡單,幾乎可以像順著參觀路線一般走完一圈。從經過巨大鳥居之後,也可以不參考地圖,自行隨性在林中漫步。



  奈良另外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地方在於到處都可以看到神鹿,從我經過五重塔後,就有零星幾隻,牠們非常隨性恣意到處走動,吃吃草、發發呆、聞聞其他同伴的味道、靈感來了就在地上創作便便,悠閒到我羨慕不已。J問我是不是想要下輩子當這裡的神鹿?這種慵懶的生活當然適合我囉!請注意,我是強調慵懶的感覺,強調慵懶的精神,不是我每天只想吃喝拉撒睡,請不要誤會!



  經過鷺池浮見亭時,在曲橋上有隻鹿朝我走過來,牠緩緩前進,看起來在橋上跟我相遇牠也很不願意,可是牠又不得不過橋,經過我旁邊時,牠速度更慢了,我伸手摸摸牠的身體,竟然在發抖,這這這....,我有這麼可怕嗎?等完全經過我的瞬間,牠拔腿就跑,逃之夭夭,還差點滑倒,欸,什麼態度呢?一定是鹿太害羞膽小了吧?!不然我這麼可愛溫柔,怎麼會令牠害怕呢?(有人有意見嗎?)

  一路走來這裡的沿路看到很多石燈,這應該是一些有頭有臉的人所捐獻的"獻燈",例如:砂糖商-大阪伊藤茂七之類的字樣。這個月奈良這邊有一個活動,叫做"鹿の角きり",顧名思義應該是要替鹿切除他們頭頂上過長的角,這件事情看起來是年度大事,舉行日期分別是10月份9、10、15、16,這四天每天下午的12點到15點,大人觀看費700日幣,小孩300日幣,也有團體票折扣,地點在"鹿苑"。不過我看到的時候覺得這應該是個相當殘忍的活動,鹿們應該會很痛吧?牠們生性已經如此膽小,舉行這活動雖然是不得已,還開放參觀,到底是誰想看呢?

 

  抵達春日大社前道路已經是正午。左手邊有一個"神苑",是一個庭園,可以舉辦音樂會不過參觀費用相當高,各位應該已經習慣只要太貴我就會忘記價格,沒辦法跟各位報告,這裡我當然就只有路過,直接到春日大社本社。其實春日大社不僅周圍有多到不行的小神社,進去以後我才發現它本身內部也有多到不行的小神社,每個神社都有特別靈驗的祈願項目。

 

  春日大社的建築很美,黑色的屋頂搭配紅色柱子及白色圍牆,我相當喜愛這種搶眼的色調,這也是它的特色。我撰寫遊記正在回憶這裡景色的當口,我發現我找到答案了!到底寺院裡頭供人們使用勺子洗手喝水的地方叫做什麼?答案是"手水所",哈哈,這張春日大社的地圖有標示!太棒了!不過這裡的水我沒喝哩!受到前天在清水寺所受的打擊,我潛意識就沒辦法讓自己靠近這裡。

  這裡也有一件讓我覺得不太愉快的事情,社裡女祭司態度很冷淡,原因是我問她可否跟我拍張照片,她不同於一般有禮而且溫柔的日本女孩,只說了一個字"NO",而且表情有點"尸米"面,讓我覺得似乎做錯事一般,臉頰熱熱要膨起來似的。

 

  春日大社參拜費用是500日幣,社內面積不大。這裡有更多的大小青銅燈籠,一樣是信徒捐贈,涵義我想跟台灣廟裡的"光明燈"應該是一樣的意思。我在其中的"多賀神社"許了願,多賀神社是祈求延長壽命的神社,旁邊有小繪馬,我奉獻了200日幣,祈求我罹患癌症的三叔公可以延長壽命,祈求我爺爺奶奶長壽健康,真誠地把小繪馬綁在神社前面的木條上,希望靈驗。

  參觀不到30分鐘,就差不多走完全程。經過境內直会殿時,見到有個小小的紙條貼在一扇小門上,寫著"休息所",可以自由進出使用。我一見大喜,跟J說進去裡頭看看順便休息好了,原來這裡是那些女祭司所待位置的斜後面,我們赤腳踏上榻榻米,腳掌就輕鬆了起來,第一次充分體驗到榻榻米的柔軟,嗅到榻榻米的一股獨有的清香味,我靠著柱子席地而坐,吹著涼風,沒多久我只記得我跟J說,我要瞇半小時,就失去了意識,J似乎有叫我,我卻醒不過來,對我而言是熟睡愉快、恢復頭好壯壯的一小時,對J來說是漫長不知道我何時才要醒的一小時。



   
  睡到後來其實是冷醒還有吵醒的,而且外頭開始冒出到處遇得到的學生團喧嘩嘈雜、人聲鼎沸,這裡快要變成"春日市場"了!於是我們趕緊離開了。對J而言,春日大社是他覺得最坑人的神社,我對這裡的印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在這裡南柯一夢吧!也是我來日本睡的第一次午覺,睡完肚子就開始咕嚕嚕了。

  這裡其實有一個武器展覽館,目前特定期間展示名將名刀以及鎧甲,都是在太閤立志傳遊戲中看到過的名字。不過參觀費用相當貴,所以價格健忘症再度發作。

  我說:J,我有點想進去看看耶!
  J說:早點講就來這哩,不要進入春日大社,太坑人了!
  我說:嗚!我覺得還好!
  J說:因為你有睡飽所以應該覺得很划算吧!
  
  哈,現在回想起來很好笑,或許對我而言春日大社也可以改名叫做"春日大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