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立命館大學是屬於臨時動議,純粹只是因為買了公車一日券必須要再隨便搭一站才會划算。秉持這個信念,走出金閣寺我問了附近的工友"金閣寺前"巴士站在哪裡?他非常熱心,指了對面,然後問我要去哪哩,我拿出地圖指了立命館大學,他就呼嚕嚕講了一串,我連忙跟他道謝,跑到對面的公車亭坐著等車,沒有一會兒59號公車就來囉!搭到立命館大學站就可下車。

 

  我其實並不知道立命館大學優不優,不知道為何卻聽過他的名字,只是單純聽過,至於有什麼偉大貢獻我則是毫不知情。這個大學的景色當然是比不上我的母校中山大學的氣魄,建築物也沒有什麼特色,我們抵達的時間差不多是下午快五點左右,許許多多學生開始走出校門,應該是下課時間,也有許多社團開始活動,我們站在他們的學生會館看他們活動,有作操的、有練習啦啦隊的、一大群坐在廊上聊天的、花式跳繩的等等,不過他們全部擠在不怎麼寬敞的會館前面,忽然想起以前學校都有活動中心,裡頭很多社團辦公室,校區廣大,又有後山,基本上想在哪邊活動都可以,我的學校最起碼比這裡像是大學。

  說到這裡,我又忍不住想把話題扯遠,我高一的暑假曾經跟Lilian一起去美國波士頓遊學,那時候有幸能夠造訪麻省理工學院的校區,我見識到什麼是真正的大學城,整個學區就像自給自足的小城,所謂的運動用品店就是真正的運動用品店,絕對不是校園福利社,學生可以在裡頭自由活動,雖說如此,它並沒有一定的校園範圍,也沒有校門及圍牆,所有人也可自由進出,不過商店僅針對教職員及學生做折扣,目前台灣還沒有學校可以做到沒有外牆。

  我們看了大約半小時的花式跳繩就離開,出來時記得要到對面搭乘50號公車回京都車站。我跟J兩個人到這裡第四天,已經學會跟日本人一樣,可以在任何的交通工具上睡覺,隨時上車不用3分鐘就可以抓住車身搖晃的節拍,身體跟著搖擺,緊接著進入夢鄉。只不過這次醒來兩個人嚇了一跳,車子已經到站,而且車上除了我們的最後幾名乘客也都已經走到司機旁邊要下車了,我們趕緊跳起來,衝到前面給司機看票卡下車,感覺都快腦充血了,大腦剛剛停頓血液都還沒熱起來就劇烈運動,下車後兩個人都覺得兩眼昏花,這種感覺各位可以體會吧?

  看看時間也才六點多,這時候正適合去逛超市,順便買今天的晚餐。京都車站裡頭有伊勢丹百貨,在這時間剛好也是日本人下班時間,超市跟美食街人超多的,上班族多半會買幾樣熟食或者便當回家吃,這種生活我們也要體驗一下。

  美食街的便當種類玲瑯滿目,口味款式都五花八門,令人目不暇給,每一種都好想買,不是全部都想吃,而是也想要收集的心情。我看到有一攤位賣"超級豪華海鮮"便當,整支超大蟹腳、超大鮮蝦、超大干貝等等海鮮料,塞滿滿放到便當都要滿出來,看不到白飯,果然也引起不少消費者的眼光,我也一直目不轉睛,這樣的便當折合台幣要快五六百,真的就是有人會買,而且店員會一個個幫你打包精美,讓你提回家,日本人包裝的體貼度我給予一百分。除此之外,其他便當不管是壽司、炸物、港式燒賣、中國料理、西式甜點等等,都一定會讓你一逛再逛,沒辦法抉擇今天的晚餐要吃什麼,阿阿阿,就是有種參加料理東西軍的感覺啦!而且稍晚到了七八點每家店包括超市就會開始減價大拍賣,務必要將今日的便當出售完畢,這時候也會吸引另一波人潮,你也可以這時候來買,雖然可能菜有點冷了,不過還是可以回去熱一下再吃。

  我們重複逛了兩三圈,最後我們買了七支雞翅、味增炸肉串、超市的江戶壽司當作晚餐。帶著迫不及待想吃的心情三步併作兩步走回旅館房間。基本上今天的主菜應該是這道江戶壽司,不過竟然沒有芥末只有醬油,吃起來當然也沒有臨場感,說實在吃到後來,我也不是很想吃,懷念起台灣的"爭鮮迴轉壽司"。




  重點來了,這雞翅一定有炸過,咬起來酥酥的,外皮灑滿芝麻,咬起來雖然因為冷了稍硬,味道甜甜鹹鹹,實在太合我胃口,再來一盒我也吃得下,滿足了我愛啃雞翅的嘴饞,真希望不要分給J吃,不過做人還是要假惺惺一下,問他要不要吃,哼,竟然說要,真是不懂我的暗示!

 

  最後這個是味增炸肉串,是我在現場提議要買的,看起來炸的很美,我跟店員小姐說要來一串,她一眼就知道我們是外國人,竟然英文可通!他問我們要不要加味增,基本上她不問我還覺得理所當然,可是她特別問要不要加,心中就開始產生拉鋸戰,我想她是在表示這味增味道可能並非人人可接受吧?!不過身在異國,凡事免不了要拼一下,不然就沒冒險的感覺,掙扎了五秒我就點頭,她就這樣給我整支夾到一大桶黑色醬汁中沾滿滿,原本茶色的香酥外皮,將醬汁完全吸收呈深褐色。我跟J說,這支炸肉串有很大的機會你可以獨享,因為我可能咬一口就會昏倒了。好可怕,不知道會不會又鹹又酸?然而,經過我的率先實驗證明,這竟然是美味啊!結實的豬肉包在裡頭,外皮醬汁甜甜鹹鹹,恰到好處,跟我想像中的味增一點也不一樣,忽然覺得這趟旅程真的好幸運阿,每次的賭注幾乎都贏耶!好吃好吃!卡茲卡茲!

  飽餐一頓後稍作休息,為了不浪費寶貴時間,八點又跑出去逛烏丸通路口的"Avanti",這是一個雪拼摩爾,不過人沒有百貨公司多,我跟J都覺得怎麼每個專櫃小姐看起來都像是109,只不過差在沒在嘴唇及眼瞼塗上白色顏料,大多數特徵:頭髮一定染而且蓬鬆、皮膚一定是古銅、要穿長靴、穿短裙、穿短又厚的米其林背心(這時候明明又不是很冷),不過他們的小背心我真的都穿起來太窄,這種衣服穿太合身就不好看了,完全沒俏麗感。在這裡遇到一個很可愛的小姐,我看到一件白色的毛料短袍,感覺還不錯,一直蠻想要一件的,我ㄧ拿起來看,小姐就過來招呼,對我呼嚕嚕一番,我只是微笑,她叫我去鏡子前面試穿,我穿起來還不錯,只是覺得後面綁條帶子有點怪。她仍然繼續呼嚕嚕著,我有點不好意思都沒回她半句話,就告訴他我聽不懂日文,她就阿一聲猛點頭,笑嘻嘻的跑走,跑去拿另外一件袍子給我,我都笑出來了,她拿來的是一件領子鑲著一圈超毛毛的袍子,款式其實跟我現在身上這件是一樣的,穿上去快跟"瀧與翼"一樣了,真覺得這小姐蠻可愛的,不知道是什麼邏輯,難道她覺得外國人會喜歡毛毛嗎?哈哈!

  逛到九點這裡關門我跟J才回去,我跟J說一天要逛一家便利商店,今天是OK,我買了1000CC的可樂回去灌,這是我這幾天最想喝的東西,在台灣可樂哪裡都有賣,在日本雖然也是,不過總想著不要喝台灣喝得到的飲料,就因為這種心情,憋到第四天忍不住了,一買就買了瓶巨無霸,可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