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小時,船突然準備靠岸了。

DSCN1458_600x450.jpg 

(啊!?這麼早就靠岸!?我到底是搭到甚麼地方去了?)

 

  我此時很猶豫到底要不要下船,不曉得是不是還有下一個停靠點?但看著所有人都下船,我也不想當最後一個。我發現我只不過是從一處荒涼的河岸,移駕到另一個荒涼的河岸罷了。唯一的好消息是,這裡至少還有一家便利商店。

 

  唉!先讓大家看一下這艘船真面目的一部分吧!

DSCN1459_600x450.jpg 

(...........................)

 

 

DSCN1462_600x450.jpg

(準備問路遇到了船長,不過船長身上的菸味大概10年都洗不掉,站在他旁邊我幾乎要窒息)

 

  我走進GS25便利商店,和店員詢問之後我才知道我已經乘著船來到了一個十分遙遠的地方,最接近的地鐵站是新川站。這時候我才發現我的這本『人人遊世界-首爾 這本書印刷是有錯誤的!原本以為我會到蠶室站附近下船,沒想到我看到書上我原本以為的的蠶室站,非彼蠶室也。請看下圖:我從地鐵圖左邊的『汝矣島站 上船以後,原本以為會到中間的『蠶室站附近下船,但卻出乎我意料之外到了『新川站。仔細看一下新川站上面那一站怎麼也叫做『蠶室站?這可和我原來所預期的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啊!我比對了一下這兩個車站的韓文,發現中間那個應該叫做『蠶院站才對!讀書真的不能盡信書啊!

map.jpg

(印刷錯誤!!!!印刷錯誤!!!!)

 

  好心的便利商店老闆娘店裡雖然正值中午生意很忙,還是叫了小弟帶我走一段,幫我指個往地鐵站的路。只不過大家都語言不通,小弟的英文程度大概可能只有到算數和「你好嗎?謝謝!」而已。小弟很盡力地帶我走到堤防上,用很拙劣的比手劃腳方式嘗試告訴我方向。他在手心上劃往前的線,然後倏地向右劃,我理解到的大概是:「往前走,然後向右急轉彎」。再來他又劃一條線,比個波浪,我推測可能是:「右轉後,穿越某個高起來的地方」。總之,我只能跟他說謝謝,接下來要靠我自己了。

DSCN1463_600x450.jpg 

(照片左邊那個小小的人背影就是熱心的小弟,穿著便利商店的制服背心)

 

  看了眼前的路,漫漫長路,永無止盡。哪裡有什麼路可以右轉呢?這裡的感覺就好像台北大佳河濱公園,都是自行車騎士,沒有人用走路的,只有我。想一想,如果是外國遊客不小心到了大佳河濱公園,他一定會一樣覺得很無力,然而他根本不知道那邊都沒有捷運,事實是殘酷的。就和我現在的心情一樣,我不知道地鐵在哪,也不曉得要走多遠。

DSCN1464_600x450.jpg

(情景很像大佳河濱公園吧!!)

 

DSCN1465_600x450.jpg 

(這條路不知道終點在哪裡? 沒人用走的,都騎自行車從我身旁倏地行過)

 

DSCN1467_600x450.jpg 

(途中還經過一個迷你海水浴場。嗚!大家都有爸媽在,誰要帶我回家?)

 

  途中,問了路邊一個大叔,他臭著一張臉拒絕了我,我只好繼續走下去。大概走了二十分鐘,我決定無論如何找個地方右轉。我穿越了一條人工小徑,兩旁有許多的雜草。來到一個穿越堤防的短隧道,看起來剛施工好沒多久,見到對面有人騎自行車過來,我想應該表示這條路並不是那種無人使用的通道。走過來之後,發現是住宅區,是個連計程車沒載客根本都不會繞進來的地方,因為這時間根本沒有人煙。

 

DSCN1469_600x450.jpg 

(出國不怕問路,就怕連讓你問的對象都沒有)

 


  我站在這裡東張西望,想等是否有其他路人經過。等了大概十分鐘,終於來了一個中年男子,我馬上抓著地圖湊上前去。他神色自若地用英語回答我只要過馬路往前直走就會遇到新川站,我都快要喜極而泣了,終於遇到一個會說人話的。由於正好方向相同,他主動跟我攀談,我們一起走了一段,他應該是附近的上班族。第一個問題就是問我:「你是日本人嗎?」再來就問我住在韓國哪裡?是來出差嗎?他表示他曾經到台灣的台北和台中出差過,而且幾年前他也曾住在水原市。

 

  聽到我是自己來旅行的,他就直覺地問了我一個很讚的問題:「You're traveling on your own? So...why are you here?!」(你自己旅行? 那...你怎麼會在這出現?) 我臉上真是三條線:「Actually, I don't know, either. I just bought the boat ticket, then I am here.」(事實上,我也不曉得自己怎麼會在這,我只是買了張船票,我就在這了。)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麼來這裡的,他一定心裡想說自助旅行的人來住宅區幹嘛?觀光客怎麼會來這裡!?

DSCN1472_600x450.jpg

(被問為什麼來這裡,我真的無話可說,因為根本不知道船會開到哪就上船了)

 

  我和他道別後,繼續往前走到大馬路上,再問一個在街角不停轉圈圈的中學生,他也會說人話,而且絲毫不緊張,彷彿經常有人向他問路似的。他說我已經離新川站蠻遠的,離我最近的應該是蠶室站了。天啊!我已經不知不覺多走一站啦!看來我的步行之路還沒結束,雙腳真的好沉重,又累又餓。

 

  等我走到蠶室站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距離我下船的時間正好一小時。地鐵站附近雖然有全韓國占地最廣大的樂天百貨、樂天賣場、樂天世界,我也無心再進去閒晃。踏入地鐵站的那一刻,我覺得這裡就像我的家,是的,我到家了,我返回了文明世界,我這一生從來沒有這麼眷戀地鐵站,從來沒有這麼想要鑽入地下和一堆人群擠在一塊,就是這一刻。

DSCN1473_600x450.jpg  

(全韓占地最大的樂天世界,但此時蠶室地鐵站比它還有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