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大妹有提到想吃『蔘雞湯,因此一看到這招牌我就馬上帶她來吃,雖然她說她一點都不餓。不過我硬要吃是有原因的。因為我還沒辦法走出第一天晚上『海鮮蒸雞肉』的陰影,我得要趁有兩個人的時候來吃韓國料理,以防又遇到我無法獨力解決的相撲餐。

DSCN1369)600x450.jpg 

(Samgye-tang, 蔘雞湯KRW$10,000)

 

大妹說:「剛吃完熱狗,我一點都不餓。」

我說:「但你之前不是說沒吃過蔘雞湯,想吃看看?」(其實我自己也不是真的很餓。)

大妹說:「可是現在真的不餓!」

我說:「好啦!那個真的很小一鍋,我們兩個人點一鍋。」

大妹說:「可是我實在不想再聞到韓國那個醬的味道。」

我說:「不會啦!蔘雞湯味道很清淡,完全不會有那種味道!而且才10,000KRW!蠻便宜的啊!」

就這樣,半強迫地把她拉到二樓店裡。店內裝潢一看就知道真的是超傳統的韓式料理店。

DSCN1355_600x450.jpg  

(這種佈置讓我想到以前小時候台灣一些風景區也都有這種老老的餐廳)

 

  這間店的泡菜是我這幾天吃過最好吃的。

DSCN1368_600x450.jpg 

(泡菜味道很不錯,我全部吃光)

 

  蔘雞湯意外地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鍋。記得上回員工旅遊的時候,明明是一人一小鍋,我就以為所有蔘雞湯都是用那種迷你雞來做的,沒想到這次真的是一隻正常大小的雞,端上來的時候我有一種「啊!失算了!」的感覺。

DSCN1366_600x450.jpg  

(這碗雞湯的size有點讓我驚訝到)

 

  雞湯端上來的時候還在沸騰,人參的味道淡淡地飄出來。雞肉已經燉得滾瓜爛熟,隨便輕輕一撥弄,就整個骨肉分離。雞肉裡面塞滿了糯米飯,撕開雞肉以後,糯米就流出來混在湯裡頭,變成一大鍋稀飯。雞肉與湯本身沒有加太多的調味,十分清淡,連點鹹的感覺都沒有。吃一口雞肉,入口即化,想直接吞進去也行;而且很神奇地越嚼越香,完全沒有肉的腥味。我將雞肉夾起來,沾著泡菜吃,感覺相當清爽。飯後,太太服務生送上一杯冰涼的茶,甜甜香香的,很像櫻桃口味的果汁茶。

 

  大妹雖然說她不餓,不過她也吃了雞腿、雞翅、其他分不清楚部位的肉。回想今天,我們今天吃了好多雞啊!中午也才剛吃過儂特利炸雞,晚上又吃了整隻人參燉雞,想一想還真有點毛骨悚然。我們的胃袋,應該就像下面這樣裝滿了『雞吧?

 

P.S是我畫得不好,但這不是胎兒,謝謝。


picture.JPG

(胃袋拙劣圖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