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車後,沿著『東將台』旁的石梯爬上去,站高一點可以拍到遠方的『蒼龍門』。

DSCN1036_600x450.jpg  

(登上東將台瞭望的風景,只有在幅員遼闊的國家才能見到)

 

DSCN1037_600x450.jpg 

(洗手間也裝飾的這麼賞心悅目)

 

  我看到販賣機就迫不及待用身上的零錢投了一瓶Chilsung Cider來解除我數小時滴水未沾的苦,翻過來一看又是LOTTE樂天牌。

DSCN1039_600x450.jpg  

(樂天的西打飲料)

 

  環顧四周找一下巴士站。這裡馬路又大又寬又直,視野遼闊,一邊啜飲著西打汽水,等車的心情還真是愉悅。

DSCN1041_600x450.jpg  

(等車的地方在大馬路旁,也是非常空曠)

 

  不一會兒,7號公車駛來,我不慌不忙地攬下車,上車時不忘和司機確認了一次是否有到水原車站。此時也有兩個女孩子隨後上了車。坐了一、兩站,我察覺這兩個女孩子是日本人,她們正在七嘴八舌討論著公車的票價。此時我後腦杓又中了一箭,心中暗叫不好:「啊!我又忘記投錢了!」於是我伸長耳朵聽她們的談話,她們說:「應該是1200KRW。」我連忙翻開錢包檢查,整個人傻眼。我只剩下一張1000韓幣紙鈔,其他都是萬元紙鈔,零錢通通都拿去買手上這瓶汽水了!總不能叫司機找我錢吧!剛才投販賣機的時候還覺得「太棒了!剛好把零錢用光!」從這一刻起我如坐針氈,一邊想:「剛才來的時候不是才1000KRW?難不成現在距離比較遠所以比較貴?」一邊又幻想司機用韓文罵我:「外國人想搭霸王車嗎?」雖然我一定聽不懂。

  兩個日本女孩最後一起走去問司機。這個司機不懂日文也不懂英文,最後他指了指以後,拍了三下,日本女孩就付錢了。從我這角度完全看不見她們到底付了多少,情急之下,我大喊:「すみません!」(不好意思!) 兩個日本女孩聽到家鄉的語言,馬上回過頭來。我緊接著問:「いくらですか?」 (請問多少錢?) 她們跟我說她們兩個人投了3000KRW,一個人是1500KRW。我和她們道謝以後,則呆若木雞,明知道慌也沒用,有什麼好慌的?」但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對於這種事情總是特別慌張,宛如犯了法,做了生平最壞的事一般,語言不通更讓這種感受加劇。幸好上車前已經先去廁所,不然我應該會緊張到尿急。

  即使慌張,我還是拍了張照片,一邊告訴自己要放輕鬆,沒事的。(照片的右上角後視鏡還能看到一個小小的我。)

DSCN1042_600x450.jpg  

(手上已經沒有零錢,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等到了水原車站,命運的一刻來臨。我拿著手中僅有的一張千元紙鈔走去找司機,就像認錯的小孩一般,明知道司機聽不懂英文,我還是對著他說英文,說我只有這一張千圓鈔。就好像韓國人明明知道我聽不懂韓文,也還是會繼續跟我講韓文一樣。

  沒想到司機竟然拍了一下錢箱,示意叫我投錢吧!喔!天!真是鬆了一口氣!我只付了1000KRW就下車,方才的兩個日本女孩還對我微笑。結束了我這十幾分鐘的公車驚魂時間。我還是相當感謝這兩位日本女孩,幸好有她們,讓我在這種英文不通的地方,還能用日文跟她們溝通,這真的是雙語的重要啊!還有,身上千萬隨時要留一點零錢,不要全部用光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