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悠哉悠哉地等到中午才打官方網站上提供的Accor Call Center 0080免付費專線,結果...

 

  對方接起來,我一聽口音是對岸人士,雖然對方口中說很高興為您服務,但語氣冷淡,絲毫沒有高興之情,我心中馬上產生莫名地不妙感。這位小姐在為我報完Novotel以及Ibis酒店的報價後,漂亮的價錢讓我決定要住二晚Novotel,而另外三晚則用員工卡訂購Ibis較為便宜,好歹要體驗一下集團飯店Novotel系列比較高檔的住宿環境。

 

  "那,小姐,我想要Novotel,謝謝!" 我滿懷著期待說。

  "好的!Novotel是嗎?讓我幫您做這個查詢一下..."對岸小姐說。"不好意思!活動已經結束了!沒辦法訂了!"我差點在辦公室大聲地"蛤?!"出聲音來。我說:"但是機票訂購促銷是到昨天為止不是嗎?"

 

  此時對岸小姐語氣又比剛剛降了幾度C,她說:"是的!活動只到昨天!我這裡沒辦法幫你訂了!"這種語氣的驟降好像她已經開始武裝,如果我打算要抱怨,她也已經準備好全面開戰似的。我說:"但是網站上說今天還能打來問..."對岸小姐說:"我也不知道,但是我這裡就是沒辦法了。"

 

  聽她說了這麼多次沒辦法,我想我也該死心了,畢竟這件事情主辦人是Jetstar,我想我該回頭去找航空公司聊聊了。此時我的心情非常不好,第一次這麼快就出手買了便宜的促銷機票,就發生這種權益即將受損的問題。我還請教了總監該怎麼辦,她說這件事情一定要客訴,如果Jetstar沒辦法解決飯店端的問題,那就表示要取消退費不去了。我還很沒骨氣地問總監說:"萬一Jetstar說取消OK啊!那我怎麼辦?我很想去耶!"

 

  一點半,上班時間一到,我就迫不急待地打去Jetstar在台灣的代理商。我對這種小航空公司服務態度完全不抱持任何希望,這種想法是自從上次幫客戶安排菲律賓宿霧經銷商大會的經驗而產生;當時我想替客戶詢問菲律賓境內轉機問題,沒想到華航推給了菲航,菲航接聽電話的態度讓人乍舌,對方地勤的態度好像是路過剛好電話響了,她倒楣不得不接聽的樣子,所以態度從頭到尾非常不爽,回答問題沒一個確定就算了,說沒幾句又推給了華航。不過,Jetstar的小姐接起來語氣還不錯,非常客氣;但當她說要幫我轉接負責的人員時,我心裡又萌生一種該不會又要耍那招"推來推去,最後電話線就斷了"之類的招數,所幸!很快地負責人員就接聽了,也非常客氣,讓我安慰不少。就算她不能幫我解決問題,至少她也許會明白我的心情。她告訴我那支免付費專線是Jetstar為了方便旅客訂購而設,活動結束就會終止服務,所以必須請我自己打電話到新加坡的飯店訂購。

 

  我問她:"那你可以提供我新加坡Ibis飯店的電話嗎?"她說:"其實活動網站上她有寫!"我當作沒聽到這句話,再問一次:"那可以請你提供我飯店的電話嗎?"她這才請我稍等馬上去翻資料,所以我想她方才應該是一時沒反應過來,並不是懶得幫我找才叫我自己上網查。我拿到電話以後,又問小姐:"那麼,你可以幫我什麼忙嗎?"她說:"這個...這能真的得請你自己打去新加坡..."我笑著說:"所以你沒辦法幫我什麼囉?如果Accor仍然不讓我訂,我想我應該會再回來找妳,而且我可能要取消機票喔!"小姐笑得很無奈,而我也不想再去為難她,馬上打一通越洋電話才是王道。

 

  打去新加坡Ibis酒店非常快地就接通,對方非常有禮貌地接聽電話,我一聽口音就覺得應該是位印度人吧!所以我也沒什麼選擇只好用英文跟她說明來意後,將Jetstar促銷告訴她,她馬上表示了解並且會幫我預訂,我這才放下心來,原來真正懂我心情的人是在新加坡的印度人啊!為了打這一通電話,我還特地學Ju躲到樓梯間講電話。

 

  很妙地是訂飯店的時候,突然間英文在我耳朵裡聽起來就像中文一般,不用想就能回答她的問題。唉呀!我的英文為什麼不會總是靈光,都要遇到不得不用的時候才會突然釋放出理解能力呀?!而且一切又是那麼自然地就理解了。訂購完成後,我心情馬上180度大轉變,變成非常開心!開心的程度僅次於去年打去日本用破爛日文訂好溫泉行程而已喔!

 

  最後我到底這次的行程機票加上酒店花多少錢呢?

 

  雖然是六天五夜,其實第一天到的時候是午夜,直接回飯店就只有睡覺,這樣五晚的住宿費用是SGD$158+SGD$316=SGD$474=NTD$10428,加上機票以後是NT$14397左右。翻了翻上次去新加坡的長榮早去午回機票就$13200了,雖然住在風化區4晚,每晚只要$500台幣,也要共NTD$15200。兩次相比,這次不但多了一晚,而且同樣不含早餐,又住2009年剛開幕的飯店,怎麼樣都是划算啊!如果說不和06年比,和最近因為H1N1而導致各地旅遊促銷大降價後的價格比呢?我查了以後發現一樣的價錢也大概只能住個四晚,就算不含早餐,但因為我是一個人,我也會價錢比兩人一間房一晚貴個至少一千五以上!所以,我還是真的有便宜到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