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Wednesday :  From Ikebukuro to Sugamo , Asakusa, Ueno 

   早上為了想幫爸爸買一些和菓子而前往「巢鴨」(すがも)。有別於東京市區主要鬧區,這裡雖然僅和池袋差了一站,卻宛如天壤。是一個沒有建築與人潮皆擁擠而相當寧靜的社區。


IMGP5452.JPG



  一走出地下道,雖然說是要買和菓子,其實一開始根本也不曉得在巢鴨哪裡可以買得到,只得東張西望,脖子伸長一點,眼睛睜大一點。總算大老遠讓我看到『巢鴨地藏通商店街』。然而,在這之前我們決定先在入口附近的麥當勞吃支霜淇淋,更何況現在為了響應奧運而特價,一支只要100日幣。 

 

IMGP5453.JPG

 


   巢鴨的『高岩寺』因為『
とげねき地藏尊』(拔刺地藏)而有名氣。『巢鴨地藏通商店街』更是歐吉桑、歐巴桑們最喜歡逛的地方,有點像是迪化街或者三鳳中街的年齡層,大家都說這是「長者的原宿」哪!我們買個地藏尊形狀的「最中」,店裡的歐巴桑都會主動再塞個小零嘴給我們嚐嚐,就是這樣一個傳統古樸的老街;可別以為短短幾公尺就結束,我們三姊妹可是走了幾百公尺都還沒到走到底喔! 中途還被歐巴桑強迫推著喝一小杯昆布湯,該怎麼說呢?難以言喻的味道啊!

 

IMGP5461.JPG



  我在這裡買了一尊巢鴨限定的地藏尊布偶送給陽,希望幫他招徠長壽、健康,並能除厄運,這可能是唯一適合他的禮物了,因為那工作真是太辛苦了啊!這裡除了和地藏菩薩相關的物品之外,還有一種有名的和菓子,叫做『塩大福』。事前沒做好功課,以為那真的是鹹的,不敢買只能就錯過啦!回來找資料時候才發現,其實只是外面的麻糬皮混了鹽巴,其實內餡仍然是甜甜的紅豆泥哪!而且其他網友說吃起來味道反而不會太甜喔! 

 

IMGP5459.JPG


  高岩寺的入口有一位僧侶托著缽替民眾祈福。我先在一旁看了幾位善男信女皆先放了100日幣到他手裡的缽,便雙手合十讓他祈福;偷偷聽到他們談話,隱約推想可能也有些是為了家人來向僧侶請益並求賜福。我也依樣畫葫蘆照做,說也奇怪,雖然過程中完全聽不懂僧侶口中念念有詞的經文,但卻有一種心靈平靜祥和的感覺。為我祈福後,僧侶非常慈祥地對我說:「お元気で」之類的簡短祝福,竟然讓我有幾分難以言喻的感動。

   
  話說回來,這趟行程,我好像去到哪個地方都很認真地參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