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Tuesday :  From Ikebukuro to Harajuku and Shinjuku 


   昨天撐著膝蓋的疼痛走了一整天,所以當天晚上回去決定把雙腳舉到沙發床頭睡。今天早上醒來,竟然神蹟降臨一般地完全恢復。想必膝蓋的疼痛一定來自於水腫以及血液栓塞,所以腳抬高了整夜,有助於血液循環回流。

 

IMGP5428.JPG

 

   這天的主要行程是明治神宮以及新宿。「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是一條新的地下鐵,但距離池袋站乘車處很遠,而且位在很深的地下。原本這條地鐵線的鋪設是為了縮短池袋、新宿、澀谷之間往來的交通時間,於2008.06.14正式運行;不過我發現似乎我得花至少十分鐘才走得到副都心線的月台哪!好不容易走到了副都心線乘車處,車來了就上,沒注意是急行,瞬間11分鐘就給小妹我到了涉谷,中間只停了新宿一站;趕忙下車原線搭回前一站「明治神宮前」。

 

IMGP5421.JPG

 

   車站出口出來就是『神宮橋』,過橋之後就是明治神宮的入口處附近。沒想到竟然有兩個人十分狼狽地睡在門口石碑後面,看起來並不像是流浪漢,比較像是背包客,可是此時也已經九點、十點,太陽已經蠻大了,竟然還可以睡到不動如山。

   神宮主要入口的大鳥居此時正逢封閉整修中,遊客僅能從旁邊的小路進出。在這裡我們因為拍照,而邂逅了一名來自新加坡的馬來西亞華人,也欣然地加入了我們的旅行行列,和我們一同順利在明治神宮完成參拜,我還是一樣祈求旅途平安。受到我們鼓舞,他也跟著我們在這裡寫了一個祈願繪馬。

 

IMGP5423.JPG

IMGP5424.JPG

IMGP5425.JPG

IMGP5427.JPG

 

   之後他慫恿我們一起去逛逛原宿竹下通,就JR原宿站對面。其實「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明治神宮前」站就在JR山手線原宿站的旁邊,可以說根本是相互依偎。現在的JR原宿站是關東大地震後,大正13年(西元1924年)修復完工;外觀十分懷舊,為一木造二層建築。

   竹下通果然是年輕人喜歡來的地方,之前有同事跟我說感覺很像西門町,但我覺得沒有西門町年齡層多是國中生這麼低,年齡層大概在二十歲上下。我對於逛這些LILI & COCO沒有太大的興趣,反而和這位新夥伴聊得起勁。他對於嘗試一些新玩意兒非常有興趣,特別是美食;所以我介紹他吃日本的可麗餅。

 

IMGP5429.JPG

 

   之後我們轉戰新宿,為了祭拜一下五臟廟,我們打算尋找書上介紹位於新宿西口的『思い横』。但光是看書上的描述和地圖實在不太容易理解位置和方位,出來以後我問了剛好在一旁看起來很有親和力的利木津巴士的服務員,根據他的描述讓我們順利找到目的地,且正好也能路過大妹要下手Agnes. b 的小田急百貨,完成小田急百貨限定款包包入手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