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從去年開始一直跟團跟到今年年初,讓我對網誌也感覺興致缺缺吧!廢話不多說,就開始寫吧!以下是今年一月中和公司一起去韓國旅遊兼尾牙的紀錄,包含所有的心情和想法也是當時的感覺.

  這次我總共攜帶二十七萬韓幣,折合台幣約一萬塊錢,還被同事恥笑為什麼換這麼多,大家都只換五千塊錢台幣,不過沒多久我就證明我這決定是正確的!因為大家第二天開始就開始到處借錢了!哇哈哈!

************************************************

  這幾日以來,在我個人身上發生了許多事情,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在這樣的複雜心情之下,暫時脫離一下現實環境也不錯,雖然並沒有擺脫平日工作的夥伴,哈哈,不過趁這機會和大家培養私下的情感也是很棒的喔!

  早上和平常上班時間差不多七點多起床,確認了所有行李通通都裝箱後(因為我一向拖到出國前一天才會整理),就和媽咪一起搭車出門.路上還被司機碎碎唸數落我們好幾遍,說我們叫車的時候沒有事先說明要去兩個地方,我一句話也沒吭,但是想必我當時的臉色必定十分臭吧!

 

IMGP4923.JPG


  韓國的時差和日本是一樣,比台灣快一小時.我們於韓國時間3:55分抵達韓國仁川機場.我們折騰到17:40左右才上搭上巴士,一路上我都一直昏睡,這大概是坐在後面倒數的位置的好處吧!反正聽不到導遊說的話,跟團最不喜歡的就是我想睡的時候,導遊卻說不停;若是要說,我也希望可以不要把擴音轉太大,這樣我才不會連戴耳機都沒用。我睡到醒來才發現不知幾時車上除了和我們一同從台灣出發的領隊之外,又多了一個導遊?

  我們一行人快八點才抵達吃飯地點。外頭一下車除了腦袋剛醒還在暖機外感覺是又冰又冷,不聽勸告又自以為勇猛不穿衛生褲的我馬上感覺到刺骨,心裡想:"難道所謂的關節風濕就是這種感覺嗎?還是痛風也是這種感覺呢?"記得剛走出機場的時候隱約聽見是零下六度,想必晚上應該是零下十度了吧!

  在韓國的第一餐,和之後的每一餐幾乎大同小異桌上一定會有數盤冷冷的小菜:泡菜、蘿蔔乾、大豆苗、海帶芽、筍乾或者海苔等等。但是這一餐的泡菜我卻覺得很難吃,各類的小菜都"鹹度度"。至於重要的炒豬肉,沒有什麼香氣,也是只感覺鹹而已,是不是因為台灣的餐廳會放味精或少許糖呢?好歹糖放一下嘛!不過在這種冰天雪地裡,能有這樣一道熱炒我們應該要感覺很幸福!特別是手要抓著沉重的不鏽鋼碗和扁筷,更有一種在惡劣天候環境中又十分克難的感覺

 

IMGP4930.JPG


        忽然地,我們新加坡大老闆出現了!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大人他是幾時出現的?!但是出現的時候,每桌桌上就出現了一瓶瓶的韓國平民酒類-燒酒!喝起來簡直像是工業酒精!吐吐吐~!我都偷偷用開水魚目混珠,反正正好燒酒的顏色和水一樣;加上我在公司作風一向低調,我的小小"水"杯一定不會被抽查到的啦!嘿嘿!

 

IMGP4933.JPG


  最受歡迎的應該是桌上那鍋清湯鍋吧!其實裡面的料都是很簡單的像是香菇、金針菇、大豆苗、絲瓜、玉米、肉片等等,冬粉通常是沉澱在鍋底,剛開始撈到還很驚訝呢!味道很清淡,台灣的火鍋都吃太精緻或者太油膩了,我挺喜歡這種沒什麼調味卻又不會讓你吃起來像水煮的味道。可是,我很不明白韓國人為什麼會喜歡用這種沒有突出底部的不鏽鋼碗,這樣裝熱湯怎麼用手拿著喝啊?而且湯匙都沒有比較大支的,反而只有像是適合用來挖木瓜肉的湯匙?!話雖然如此,我又被那個碗燙很多次,還是喝了很多碗,讓身體整個暖呼呼。同事卻還怪我吃太少,一直罵一直罵,可是我已經肚子要爆了耶!

  其實這次出國,我連睡床都是落單的;坐在遊覽車上我也是自己一個人坐。不過這樣有好處喔!我每次吃飯都可以和不同部門的一起吃,像這個晚上我就擠在OP和CS中間,兩邊的同事都對我很好,很熱情招呼我。外頭零下十度,可是我內心卻一直暖了起來歐!

  吃到一半我又忽然發現怎麼我們又多了一個年輕的小弟在服務我們?到底我睡覺的時候有多少不認識的人都上我們的遊覽車啦?原來韓國的旅行團多會跟一個隨車小弟,是韓國目前還蠻流行的一個打工職業,但是薪水和地位都很低。主要的工作是幫忙遊客拍紀念照,另外隨時隨地應付遊客的一些需求,像是在吃飯時幫忙加菜、幫忙訂餐廳、幫忙提行李之類等。唯一賺錢的就是一張紀念照片幫你篩選整理洗出來,一張賣五千韓幣

  PS吃了這餐我想再和Lillian姊一起去台塑附近那間韓國烤肉吃一次,不管什麼都比這餐好吃太多啦!加上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極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