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小樽市內觀光,一定會前往北一哨子館。所謂的哨子是指玻璃製品,來這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可見我真的不用功到家了。

  我們從北一哨子三號館穿越一個舊鐵道,來到主要的大馬路"堺町通り"。兩旁沒有高樓大廈,歐式建築穿插林立,沒有擁擠繁忙的人車,這條街道就好像一顆嵌在小樽這城市的寶石,彷彿城市中的小城市,是如此地獨樹一格;我們走過了有名的菓子店"六花亭",一路慢慢地散步到這條個小城市的終點,那是一個三岔路,也是所有遊客必定來訪的"小樽オルゴール堂",過了這裡,緩坡上的景色就和這裡不太相同了,不過天空一是一樣地遼闊。

 IMGP4612_600.JPG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的門外有一個古老的蒸氣鐘,有5.5米高,每15分鐘自動噴出蒸氣。這是1977年由加拿大一位有名的時鐘工匠比照溫哥華GAS TOWN的大鐘製作了一個一模一樣的放在這裡,就成為這裡一個讓你不得不佇足觀賞的小地標。"小樽オルゴール堂"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音樂盒、擺飾、飾品、玻璃製品,走進店內就好像置身在童話世界裡。各種裝飾品彼此與金黃色的崁燈相互輝映,店內溫暖的木頭色好像融入了這片金黃色之中,耳裡不時傳來各式各樣音樂盒所發出的悅耳、清脆的聲音。真的是目不暇給、耳也沒閒著啊!

  在這裡的日記我寫著:我覺得這裡沒啥意思,就一些玻璃、飾品、擺飾、音樂盒。但和心中的期待其實也沒落差很大。(可見我覺得這裡除了街景外,興趣頗低。)

  接下來來幾張小樽的街景讓大家瞧瞧:

 IMGP4614_600.JPG


  以下這張是郵局,非常精緻可愛的樣子,完全符合當地的建築特色。

 IMGP4619_600.JPG



  這裡也有賣海產喔!雖然我不知道在這觀光區到底誰會買。

 IMGP4621_600.JPG

  這是有名的"六花亭"。各類甜點、餅乾都非常好吃喔!(http://www.rokkatei.co.jp/)是來北海道必買的伴手禮,下方是她最有名的草莓巧克力,薄薄的巧克力外皮,裡面包了整顆草莓歐!

 IMGP4609_600.JPG



  PS 突然發現無名照片上傳速度超級快,寫網誌用照片還比說半天還快,就馬上很懶惰地一直貼圖,哈哈!連續看了幾張照片之後,發現有個共通點,那就是到處都有電纜,如果這裡能實施電線桿地下化,這裡的美麗一定會更加無與倫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