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博多最後一天,一大早7:37分起床,天氣很熱,而且出了大太陽,但是氣象說福岡會下雨,看看外頭地面也尚未全乾。

  由於是在這飯店用的最後一餐,我特地再去夾了一次明太子,不知道是否跟即將離開這地方有關,這次我頓時覺得配飯吃的口感還不錯,鹹鹹辣辣的,其實很下飯,不過我可以想像,如果吃到不新鮮的明太子味道會是什麼?因為除了鹹鹹辣辣的味道之外,還有一點"生"的感覺,如果不新鮮的話,我想應該會格外令人作嘔。

  我一直在餐廳賴到快要九點,才回到房間做最後整理,依依不捨地上路。從飯店走路到JR博多站,搭地下鐵空港線道福岡空港站,我發現有一件有趣的事情喔!站的排序是這樣的,博多->東比壽->福岡空港,這樣的票價是250日幣,但是,今年4/1起搭到隔壁站的票價是100日幣,因此從博多買到東比壽是100日幣,再從東比壽買到福岡空港站也是100日幣,加總起來是200日幣,便宜了50日幣。只不過應該沒有人願意從博多搭到東比壽下車,走出票箱再買票進來一次吧?這時間都不止50日幣了!

  以上報告完畢,只是J發現的一個有趣的事情。

  搭到福岡機場以後,必須要搭乘接駁車通往國際線機場,大約十分鐘左右,一進入機場差不多是十點十五分左右,一樓大廳非常安靜,二樓展示台灣新八景的廣告,一上三樓馬上見到成群的遊客,等著要出關的人多到不行,隊伍又臭又長。

  另外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一樓大廳有販售一些名產,奉勸不要在這邊買,因為候機室那邊也有這樣的商店,而且免稅,有很多商品是重複的,當然是出關之後再買,這是我偶然發現,而且慶幸我忍住衝動沒在一樓買的經驗;此外再次提醒,香菸千萬不要在日本買,價錢會貴了一倍;再附註一件事情,福岡國際空港不能退稅,關西機場可以。

  那麼,我現在想到要說的都說完了。這次的北九州之旅也告一段落,匆匆地決定前往,行程也是出發前一天熬了些夜上網找了資料,隨便用噴墨印出來帶出國,當然也錯過了一些地方。這次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景點,例如別府的鄉下寧靜、福岡博多的夜晚、小倉的花開勝景、門司的港邊風情...等等,好多好多,我心目中已經又開始盤算下次要到那兒走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