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想強調,別府市真的是一個非常宜人居住的都市。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八湯溫泉祭已經在前一週結束。

  從野上本館走到竹瓦溫泉大約只要五分鐘左右。不愧是國寶級溫泉,建築維持得很好,且屬於市營,因此泡湯非常便宜,一次只要100日幣;另有所謂的沙湯,就是指可以把躺在地上將自己全部埋到熱沙中的那種,這種價格就比較貴,我沒記下價錢。我和J走進竹瓦溫泉以後在入口處發呆約十分鐘左右,雖然內心非常想要嘗試,但是不曉得裡頭設備如何,是不是要帶盥洗用品?這些我們都不曉得,只好作罷。

  離開竹瓦溫泉,我們按圖索驥來到書上所謂的商店街,大吃ㄧ驚:怎麼都沒有人?

  我想像的商店街,都跟大阪道頓崛、心齋橋等地一樣繁榮,沒想到這裏如此冷清,有些商店甚至沒有營業,有營業的商店也多半販售老人家才會喜歡的商品,或者一些一般人不會想進去逛的商品,例如傳統藝術品等等,我還真有點不習慣這種沒有人氣的感覺,只好到其他地方晃晃。

  在別府這地方,最多的也許是柏青哥店,一家比一家還大間,比喻跟SHOPPING MARKET一樣那麼大的話一點也不誇張。而且只有柏青哥店的霓虹燈才像是熱鬧區該有的景象,連路上行人都冷清阿。所以我說別府市區本身就像是一個廣大的住宅區。就連JR別府站前的交叉道路,竟然都不需要紅綠燈。

  JR別府站這裡人稍微多了一些,站裡有販售百貨商品,只有一個樓面,因此走進去是生活雜貨,走沒幾步又變成百貨衣飾,接著是開架式化妝品,最裡頭又變成了超級市場,但是這裡物價真的有稍微便宜。怎麼說呢?我和J喜歡喝一種麥茶飲料-爽健美茶,便利商店賣147日幣,之前在關西買到最便宜是在百圓商店買的105日幣,這裡可以賣到100日幣。

   我們逛著逛著來到儂特利,兩人共吃了一份目前新上市的醬燒口味豬肉漢堡套餐,主打加上半熟雞蛋,薯條不鹹又不油,味道還很像是某種曾經吃過的蔬菜餅。

  穿越了JR別府站是上坡路段,走十五分鐘左右可以到別府公園。在這裡,天氣因為靠海而有點濕冷。我們看到了來九州的第一片櫻花林,好興奮!我們真正趕上了櫻花季節!櫻花雪白地點綴在一片林中,好似雪花一般,一陣風吹來,果真像是下雪了。別府公園附近的天空一片遼闊,白白淨淨,看上去好舒服,沒有什麼建築物遮蔽視線,附近的居民閒適地在這裡頭散著步,鋪著蓆子坐在櫻花樹下賞櫻,與友人三五成群聊著天,吃著簡單的壽司,好不愜意。我想,我夢想的生活應該就是這樣子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