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成園位在東本願寺正門對面巷子裡,又名"枳殼邸"。這地方第一次聽說是在BBS上,據說這裏景色相當美,又在東本願寺看到介紹書,似乎這兩個地方有什麼關聯性?

  我們在過馬路的時候,看到對面有三四個托兒所老師帶著一堆寶寶們出來散步。我ㄧ看到就幾乎失去控制,天哪!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小東西!每個都搖頭晃腦的,大老遠看到我就超想撲過去,一隻隻抓來親親好了!只是會被警察抓走,然後做隔離吧!我一直伸長脖子看對面,怎麼號誌還沒變成綠燈?阿,眼看小寶寶們就快要消失在巷子裡,此時我還不知道原來我跟小寶寶們的目的地是一樣的,心中相當迫切。

   

  綠燈一亮,我馬上丟下J往前衝,結果寶寶果然行動力是很差的,前面兩個老師前後各拉住繩子的一端,繩子中間有一些把手,會走路的小寶寶可以一人拉一個拉環,這樣就不必牽手也不會走散。中間的老師是推著像囚車一樣的推車,裡頭像是生病的寶寶或者不太會走路的寶寶,最後的老師是推四人座的嬰兒車,裡面是睡覺的寶寶,不過,睡覺為什麼還要帶出來?想一想,人一生也只有這時候上學可以光明正大睡覺,而且老師還會巴不得你睡覺不要醒來吵,我說的沒錯吧?

  我們路上一直跟著寶寶們走,有的寶寶鼻子都是鼻涕,有的帽子戴反,有的看不出來是男是女,大部分的寶寶都有包尿布,有的只穿長長的T-SHIRT沒穿褲子,一隻隻實在是超級迷你又傻乎乎,美味可口,老師每位都穿圍裙工作服,好像在料理他們歐!半路有個爸爸騎腳踏車,匆忙把寶寶送來給老師,似乎是上班來不及,所以半路趕上來把寶寶交給老師,唉,想到現在的人工作真是辛苦,寶寶只好送給托兒所照顧,小寶寶真的很可憐!大人也是沒辦法,相信每個父母都是千百不願意。

  到了涉成園,老師就把寶寶一個個解放,才一放出去就有寶寶跌倒哭哭,有的賴在地上不走要抱抱,有的看到什麼東西就傻了,有的就好像看到什麼一樣往前走叫都叫不回來,老師只好把他抓回來,難怪需要四個老師!



  涉成園參觀不必門票,但是他會要你填寫名字跟國籍(本地人就寫地址)在一本本子上,旁邊有個捐獻箱,由你自由看心意捐獻,我跟J捐多少這就不跟各位說了!也千萬不要問我們!

  據傳此地原是六条河原院苑池的遺址。平安時代初期(西元9世紀)的嵯峨天皇之子-左大臣源融,遣人將奧洲(宮城縣)鹽釜之景移至此地,並由大阪難波運海水到這裡。西元1641年,德川家康將軍捐贈出包括上述遺址在內的現存這片土地。西元1653年,受第13代門首宣如上人之託,石山丈山設計建造此園,這就是涉成園的由來。之後兩度遭遇大火,園內所有殿堂化為灰燼,直至明治初期才得以重建,就是目前所看到的池塘、假山等與建園之初設計相差無幾,在裡頭可以看到一個柱形石碑寫著"明治天皇御小休所枳殼邸"。




  在這裡散步感覺很清幽,不會有其他觀光景點人群一堆,都是附近的人來這裡散步,此時京都氣候算相當溫暖,庭內雖有種植楓樹,不過要等到可以賞楓還是需要約一個月吧!目前這裡是一片翠綠,有小寶寶們頭頂的粉紅色、粉藍色帽子點綴其中。池中魚兒又肥又愛吃,小寶寶們餵食的時候,每隻魚兒都擠到重疊在一塊兒,鴨子都跑來湊熱鬧,其實這樣一幅景象就夠熱鬧了,早晨可以看到這樣的小驚喜,是不是也很幸福呢?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可以回旅館CHECK OUT。路過東本願寺,忽然發現庭內到處是鴿子,剛剛我們在參觀的時候一隻都沒有哩!難怪我剛剛一直總覺得東本願寺少了一些什麼!就是少了鴿群!J說日本的景點真是有趣,奈良充滿了鹿,這裏充滿了鴿子。


 
  回到了旅館,我們的行李已經被從房間搬出來,原來我們已經錯過他們整理房間的時間,10點就得把房間清空,我們回來的時候是11點多,幸好一早出門前我跟J說最好把行李都整理好,不然就糗大了,畢竟行李自己沒再做最後確定,心裡面會感覺不踏實。辦理完CHECK OUT,跟老闆及老闆娘道謝,就離開這兒了,唉,心中帶了些不捨,老闆娘還稱讚我今天的裝扮很卡娃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