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裝滿了冰,下一個美食站就是BBS不少人推薦的"壹錢洋食"。事實上,看著手上的地圖,用了一整天下來,也已經大概習慣這地圖的比例以及走路約需花費的時間,真的非常推薦"人人遊日本"這本書,書中所附上的地圖實在好用,每次在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該轉方向的時候,他就幫上忙了!這地圖上顯示壹錢洋食就在茶寮都路里不遠處的對面轉角,果真,走5分鐘就看到了,原本沒有意思要這麼早吃晚餐,不過既來了,加上雙腿實在也沒辦法承受再多的回頭路,就進去吃了吧!

         這家店從大正末期開始販售,當時的價格就是一錢,特點就是麵粉煎的餅,裡頭有超多的清蔥花(現在這時候,台灣經過數個颱風的侵襲,菜價全部上漲,青蔥已經變成物以稀為貴,看到這大把的蔥花真是感動),上頭還淋上烏醋醬汁。


  這家店非常有意思,屋外的裝潢一眼就可以看到一個褲子被狗咬脫下來,露出了白白屁屁的小男孩像,旁邊立了幾個牌子:歡迎修學旅行生御一行樣、歡迎水戶黃門御一行樣、歡迎赤穗の浪士御一行樣。前面第一個是還好,後面這兩個是怎麼樣的?好笑極了!

    

  進入店內更是越對這間店的裝潢特殊加分,這時間是下午4點左右,店裡頭的模特兒假人比客人多,跟我們同桌的就有一位穿白色浴衣的假人,乍看還感覺有點冒冷汗,不過習慣了就跟她拍張照片吧。牆壁上掛滿了許願繪馬,真是圖文並茂,不過細看發現,這些圖案還真是不太正經,有許願雙峰會噴奶(請原諒我的粗俗用字,不過這是為了反應事實)、希望有男人摸自己乳房(請再次原諒我的直接,一切都是反應事實阿)等等,幾乎都有黃色成分,害我跟J額頭跟後腦杓多了七八條直線,其他店內的小裝飾品也有不少裸體布娃娃,這還是可以賣的耶!想來看的人就自己來看一下,我就不再多詳述了唷!

   

  大概進入這家店我就有點嚇呆,小姐咕嚕嚕說了幾句日文,我ㄧ聽不懂就又在J面前裝老練,請他拿MENU給我,我忘記這家店就只有賣這一樣東西而已,現在事後想想真是糗!只要回答小姐幾份就好了!於是不用一會兒,現在一份630日幣的餅就送上來囉!



  看起來外觀我給100分,一大塊像蛋包飯一樣,中間鼓鼓似乎是塞了不少料,麵粉皮上灑了少許的海苔,半熟的蛋汁已經有點溢出,味道也夠香,不過...這烏醋醬汁...讓我有不祥預感。不管,先吃ㄧ口...嗯...啪啦!!我的味蕾彷彿被閃電擊到,這醬汁竟然可以鹹到讓我的嘴唇感覺到刺痛,放越久,麵粉皮就可以吸收更多的醬汁,我不由得加快速度,我只好實施分洪道策略,拿桌上的牙籤,把醬汁推到一邊,然後拿牙籤擋住,把它跟我的餅分隔一下。

  這餅的裡頭料非常豐富,蔥花爆多、熟雞蛋濃又可口、有彈性的蒟蒻小丁、切成薄片的竹輪、絞肉屑、柴魚、一種紅紅的東西不確定是什麼等等,不過,醬汁真的太多而且太鹹,我跟J一直猛喝冰水的當口,瞥見旁邊一位日本中年男子,醬汁是整個盤子拿起來喝的啦!我真的輸了!最後我剩下一層薄薄的皮真的吞不下去,嘴唇也已經有點小腫,通常人是吃辣才會腫,我第一次吃鹹吃到腫。

  J下了一個結論,這壹錢洋食非常有特色,真的很好吃,不過太鹹可能不太適合我們的口味。這結論還真是有點狗屁不通。

  飯後仍然沿著四条通繼續走,就可以往四條河原町前進,這裡可以說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穿越四条橋,正下方就是有名的鴨川,河畔聚集了好多的人,幾乎是年輕人,三五成群,也有不少情侶檔,大家都面著河川,欣賞著這傍晚的景象,橋上的人生嘈雜,與這橋下的閒逸之情相比,有如天壤。



  順帶提一下,橋邊佇立著出雲阿國像,阿國是慶長年間出雲神社的巫女,她發展出一種特殊的舞蹈"傾奇舞",在京都四条河原町這裡開始表演,令當代的人們為之瘋狂,成為歌舞妓的前身。

  我和J走下橋底,在鴨川池畔坐下享受飯後的閒適,看著河川中的水鳥嬉戲,別有一番滋味。位在我們身後的河堤,有整排的料理店將露天納涼席建築在池畔,原本今晚的行程有包含要在這裡喝杯茶水、吃小點心,不過實在是太飽了,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的時候再說囉!

  休息一會兒,起來繼續走路,這附近我不是很熟悉,只敢在公車站牌附近走走,把握一點時間到大葉高島屋逛一下,就搭乘17號公車回京都車站,回旅館前先去買明天的早餐牛奶,完成了今天的行程。

  奉勸一下各位,旅行的時候,真的要好好睡覺,而且回房間後腿要抬高或者泡熱水,不然會被前一天的疲憊拖累,影響到次日行程的體力,就有點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