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巴剎』位在萊佛士坊,目前這一區因為新加坡的『市區環狀線』施工,到處搭建臨時路橋,路線上上下下,迂迴曲折,而且新加坡市中心建築物密度極高,馬路只有來回各單線道,明明是市中心,馬路寬度卻像台灣的普通街道寬。複雜的程度,連YS都說自己也常常根本搞不清楚怎麼繞。我們繞了兩、三圈才找到停車位,已經算是非常幸運。『老巴剎』夜市在前年和同事的新加坡之行就來過,不過當時是在室內用餐,這次則在室外。YS說以前學生時代,偶爾會和朋友在這裡吃宵夜。但現在這裡都是白天附近上班族會來這裡用餐,不然就是遊客了,生意相當冷清。至少,我覺得這冷清的程度一點也不像星期六晚上,放眼望去幾乎都是空桌。他說以前生意非常好,現在小販卻還得見到每個人來都拿著菜單上前招呼你過去用餐,招攬生意。

DSCN2391.jpg

(冷清到連小販都沒事做坐下來休息)

 

  我們跟其中一攤叫了盤印度炒麵和沙嗲肉串。只見YS不知道用哪一國話嘰嘰喳喳地就點了餐,我一句也聽不懂,他說他是英文混著馬來文一起講。等上菜的過程,YS問我:「你要不要喝水?」我看了一下附近,心想:「這夜市哪裡會賣水?」但仍然說好。接著他問:「你想喝什麼?」我不禁感到莫名其妙:「剛你不是說要喝水嗎?」他大笑,說:「你想喝茶、果汁還是咖啡?我們都說這是喝水啦!」原來『喝水』,就是指『飲料』啦!

DSCN2398.jpg

(顏色奇特,口感很差的印度炒麵)

 

  上面這盤印度炒麵,顏色和廣東燒臘一樣鮮豔,不知道是加了什麼。充滿了濃郁的蝦醬味,旁邊放了幾塊黃瓜,只有混著高麗菜炒。麵的口感很差,一點都沒有Q勁,像是把油麵當成了米粉來炒。如果不是因為它油油的,我還真想拿來當粘土玩。味道有點辣,鹹味很淡。聽我這樣描述應該可以猜到,最後根本沒辦法吃完。 

DSCN2404.jpg

(黑壓壓看不出生熟,味道還不錯的沙嗲) 

 

  我沒有數到底YS叫了幾支沙嗲,但是牛肉、羊肉、雞肉都有,獨缺豬肉,原因是沙嗲來回教文化是不吃豬肉的。沙嗲味道甜甜鹹鹹,沾了醬以後我覺得反而不好吃,直接拿起來吃味道比較香,不知怎地,沙嗲的味道和羊肉就是莫名地搭。通常點沙嗲會再送上下面這一盤這個配著吃。燈光昏暗之下,乍看我以為這一塊塊的是芭樂,仔細一瞧才發現這是米飯,外皮嫩綠色的是一種葉子的黏膜。這是一種馬來西亞料理, 將米飯包在一種葉子裡一起蒸,口感有點像糯米腸。米飯旁邊放滿生黃瓜和洋蔥,用竹籤把他們戳起來沾沙嗲的醬汁,反而很好吃。特別是生洋蔥,味道真是又嗆又讓人停不了口。

DSCN2402.jpg

(糯米腸口感,沒有味道,且被我誤認為成芭樂的葉子飯?) 

 

  YS聊到說,新加坡市中心的街道在晚上八點以前都有管制,為了減少汽車出入,到處都設有隱藏式ETC收費,所以即使只有來回各單線道,在上下班的尖峰時刻他們也幾乎不會塞車。因為逼不得已,沒有人願意和錢過不去。有一次他開進來,迷路多轉了一、兩圈,就冤枉地被政府收了折合好幾百塊新台幣。嘖嘖嘖!新加坡真是一個超級嚴刑峻法的國家啊!要是這在台灣,總統和市長的留言板、信箱鐵定又會被塞爆,一定又有一群人要去街上抗議政府剝削了。

  YS先送我回飯店CHECK IN,再到飯店對面的24HR印度餐喝『水』。他們這裡晚上要喝個飲料就是去PUB,不然就是在這種露天的印度人經營的小店吃宵夜兼喝茶,沒有像台灣的那種泡沫紅茶店。總感覺這裡的氣候應該要找間有冷氣的店坐下吹個涼,但他們新加坡人卻不覺得悶熱,三五好友聊得不亦樂乎。而且,這大熱天的YS還幫我點了杯熱拉茶!Ooops!他點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