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一種凡事都不對勁的感覺湧上心頭。

 

  按照和台灣大車隊事先預約的時間下樓,卻過了10分鐘未見司機現身,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通常司機都會提前15分鐘到達。回撥叫車中心,才得知司機來到我家附近的時候,突然輪胎被釘子釘破了,只好趕快到附近車行補胎,恰好他要通知我的時候,我人又在電梯裡收訊不良,所以我才無法及時得知這個消息。

 

  我心想:「Fine!現在連釘子都冒出來了!」騎車騎10年也只被釘子釘到一次,覺得這種情況真不像是巧合。當然我不是懷疑司機自己拿釘子釘破自己的輪胎,只是發生了一件太符合『不祥的預感的事了!此時,我不禁憂心忡忡地看著我的行李,不知道會不會也有問題?因為我原本購買機票時是選擇JetSaver Light (不含行李託運服務),但是臨時覺得還是帶大一點的登機箱,這樣也不必出發的時候就把手提袋塞爆,上飛機也非常不便,想到機場櫃檯再加錢托運就好了。

 

  Jetstar櫃台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沒有自己的地勤人員,乃是委託華航地勤處理。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櫃檯報到,隔壁的華航先生和華航小姐連忙過來替我服務,但華航小姐這時候卻嘟噥了一句:「Jetstar的系統我很久沒用了,不太會用。」聽起來還真不是滋味。 

無言.bmp

 

  華航小姐用了我的大名查了訂位記錄,卻跟我在網路劃好的位置不一樣,我反問她:這會不會是另外一位同名的乘客?
於是她要求看我的訂票記錄。幸好我有帶,而且我當時是出門前想說帶在身上比較保險所以才臨時印出來,原先我想說只要給訂位代碼就可以了,沒想到真的得出示訂位記錄,所以以後千萬要記得不管用不用得到,都要把訂位記錄印出來帶著喔!這原因是-給華航地勤Jetstar訂位代碼是沒有用的,理由是:「我們沒有辦法進入Jetstar的訂位系統,我們只是幫他們開個門而已。」小姐看到我的訂位記錄,又見到我一直很介意那個座位的位置不正確,直接幫我換了座位,而且提前30分鐘讓我CHECK-IN。

 

  此時,我詢問華航小姐表示我是不是可以另外付費托運我的行李呢?華航小姐回答:「托運單程的費用是$1400。
這價位聽起來真是震耳欲聾!太誇張了!我的行李托運費比我搭高鐵還貴!我告知小姐說Jetstar的網站上說如果要托運行李只要再付$350,$1400會不會差太多了?我整個人的焦慮度提升到90%以上。

華航.bmp

 

  華航小姐竟也不想多做解釋,請我把行李放上秤重台上-9.2公斤!我想有一半是行李箱本身的重量吧!?她說:「10公斤以內,妳直接帶上飛機吧!」我說:「可是因為我原本已經預計要拖運,所以我裡面的那些瓶瓶罐罐都沒有用透明夾鏈袋裝好,那我怎麼通關?」這時候我整個人都已經冒汗了,可見我平常是多麼地奉公守法。沒想到華航先生說:「喔!妳就帶進去試試看吧!如果他們要查,你都已經帶來了,還能叫你怎麼辦?也沒辦法啊!還是得讓你過去!」

 

   這種被服務的過程一點都不開心,而且只會更加不安。我認為華航給我的態度就好像Jetstar不屬於他們本份內的工作,他們只是支援腳色,有任何問題他們也不清楚,所以消除旅客的疑慮也自然不是他們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