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我們兩個又回到明洞街上。攤販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來,人潮也比大雨還沒來之前更多。我和妹妹兩人見到賣眼鏡的攤販就靠上去,突然像著魔似地覺得自己缺了一副太陽眼鏡。

 

  經過一番試戴,我選中了一副透明粉紅框的超大框太陽眼鏡,而妹妹則選擇最新韓流元素『呆』型的玳瑁色圓框眼鏡。問這長得有點像流氓的老闆這副粉紅框多少錢,老闆說:「Twelve Thousand Won!」(12000KRW),我問他有沒有新貨,他找了老半天說沒有,我馬上出價:「Ten Thousand Won!」(10000KRW)

 

  老闆表情先是一臉吃驚好像沒聽清楚,接著一臉不爽,然後搖搖頭,我又不怕死地重複一次。見他沒什麼反應,氣氛有點尷尬,旁邊還有一堆客人,我只好掏出一萬五韓幣讓他找,沒想到他直接將五千韓幣還給我,只收我一萬塊錢韓幣。雖然心裡一度有點害怕,但殺價成功!換來妹妹幾秒崇拜的眼神,她以為姊姊我在韓國也很行,其實姊姊在台灣經常都開不了口,只是來到國外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而已。話說回來,算一算兩千韓幣也才台幣$56塊錢,也許老闆心中OS:「不知道哪一個國家來的小氣鬼!」不過,在台灣"去尾數"這件事情還蠻常見的啊!

DSCN1188_600x450.jpg  

(專業烤香腸,但如果旁邊擺個台灣香腸攤位,我覺得他們就沒生意了)

 

   殺過了價,心情總會有一點亢奮,還會帶點飢餓。街道中也有不少小吃,看到韓國人也人手一支好像香腸的燒烤,忍不住跟著買一支試試看。這裡放張照片,順便讓大家看一下到了第三天的我,裝備相當齊全,頭頂有了魯夫的草帽、大如防彈護目鏡的太陽眼鏡,外加一串剛烤好的熱狗肉串,是不是韓味十足呀?

DSCN1187_600x450.jpg  

(這頂帽子回台灣以後再也沒戴過,在韓國到處都有人戴不奇怪,回台灣就顯得有點誇張)

 

  在韓國,我碰到幾次韓仔常常會化整為零,特別是對無法溝通的外國人。我問老闆一支多少錢,老闆講韓文,一開始我當然聽不懂,後來他用比的,我知道價錢是2800KRW,但另一個老闆就不耐煩,直接跟我比3,就收了我3000KRW,錢也不找了。這會讓我想到昨天在公車上,兩個日本女孩因為聽不懂司機說什麼,結果兩人被收了3000KRW的車錢,比在日本搭公車還貴。雖然沒多少錢,但這是奇檬子問題哪!咳!不提了!介紹一下這支熱狗肉串好了。奇數串的都是熱狗,偶數是包著年糕的肉捲。醬汁抹得非常入味,口味頗重,還蠻好吃的;只不過,當然是遠遠輸給台灣的烤香腸啦!

DSCN1182_600x450.jpg  

(外觀看起來令人垂涎欲滴,最特別的是中間還裹了年糕)

 

  這攤是不是很像台灣常常看到的『沙威瑪』呢?忍不住拍下來是因為韓國人連『沙威瑪』也要搞得看起來超級辣啊!肉塊層層疊疊,感覺整掛肉串全部充滿了火辣味道,就連滴出來的肉汁彷彿都能讓人噴火,令人望之卻步。這道小吃我們姊妹倆就敬謝不敏了,我們還有很長的街要逛呢! 

DSCN1180_600x450.jpg 

(這沙威瑪看起來也太威了!火紅色的!)

 

DSCN1197_600x450.jpg 

(利用休息時刻努力研究接下來去哪裡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