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昏睡不得了,醒來已經七點半。我連忙搖搖自己腦袋,快速清醒,準備上街找晚餐,我可不想第一天晚上就吃泡麵啊!我走到方才在路上盯上的一間餐廳,推開門走了進去。

DSCN0758_600x450.jpg 

(完全是被門口那張整盤海鮮的海報所吸引,再也看不上其他食物)

 

  老闆娘一發現我是外國人,問我來自哪裡,聽到從台灣來的,就派了一個中國人來幫我點菜,並送上中文菜單。菜單上只有三種可選: 安東蒸雞肉辣白菜蒸雞肉海鮮蒸雞肉各有大、中、小之分。

DSCN0776_600x450.jpg 

(韓文版菜單,幸好有中文版,不然我就得做個籤決定了)

 

  她向我推薦海鮮蒸雞肉,我看小盤的也要22,000KRW,差不多600塊錢台幣。我納悶地問店員: 「我只有自己一個人,吃的完嗎?」她操著不太正統的北京腔說: 「吃不完可以打包!」聽到這,我想也不必再花時間跟她說明我出門在外,打包回去也不方便吃這件事了。點完菜,老闆娘馬上親自上了一個不銹鋼桶子,桶裡裝了鐵夾與大剪刀,想必是用來剪海鮮用。另外再送上一小盤泡菜、一碗清湯和餐具。最妙的是這碗清湯,原本以為是蘿蔔或山藥熱湯,結果竟然是冰的,讓我完全沒有想碰它的想法。

DSCN0761_600x450.jpg  

(那碗湯除了是冰的以外,還沒有任何味道,超級詭異)

 

  我看著其他客人們,每人桌上都有一大盤約30公分直徑的大盤,裡面裝滿食材,盛滿黑壓壓的滷汁,看起來似乎不錯,因此我滿心期待。等了好一會兒,我看老闆娘端出了一個30公分大盤,放眼望去每個客人桌上都已經有一盤,那該不會就是我的吧?老闆娘端來的模樣看起來就十分沉甸甸,放到我的桌上,就占滿一半以上的桌面。我當時只有一種想法:「死定了!怎麼辦?」這種分量三個人吃都夠。老闆娘熟練地為我特別服務,幫我用剪刀剪斷蟹腿、冬粉,又幫我剪了一隻蝦頭放到我的盤裡,我仍然持續張口結舌。

 

DSCN0777_600x450.jpg 

(直徑30公分的大盤,占滿大部份的桌面,就算三個人吃也不為過吧?)

 


  這盤超級海鮮蒸雞肉,包括主要的滷雞肉(也許有將近半隻小雞?)、大蝦、蟹一隻、淡菜、花枝,其他伴隨著洋蔥、白蘿蔔、小黃瓜等,這些豐富的食材底下則佈滿吸飽滷汁的粗冬粉,看起來雖然食指大動,但也充滿惶恐和吃不完的壓力,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突然覺得中國店員剛剛還問我要不要點白飯這件事,慶幸我自己我沒說好。我夾了一些冬粉吃看看,相當重口味,辣味後勁非常強,沒想到連看起來不紅的食物,竟然也是辣勁驚人,感覺舌頭要受傷了!但我的杯子是空的,老闆娘應該忘記要給我水了。我環顧其他客人,他們有說有笑,一直津津有味、一口接一口地喝著方才我說的那道冰涼的湯,於是我也決定喝看看,也許那是解辣用的。結果...只有微鹹...沒什麼味道...又冰冰的...從來沒有喝過這種怪湯,不能體會韓國人的味覺。

 

  我一邊緩緩地吃,一邊看著其他客人。大家都吃得好愉快,甚至有兩個女生還叫了白飯,盡興之餘再把白飯全部倒進盤中當拌飯吃。我卻吃得好罪惡,無法接受來韓國第一個晚上就有可能胖一公斤的機會。即使是如此,我仍一邊哈著氣、吐著舌小口小口吃著勁辣冬粉,一邊啃著這些食材;而且冬粉越到後面,越吃越鹹、越吃越辣。經過了一個多小時,我蓋起了甲殼雞骨塚』。「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不過這由甲殼和雞骨疊起的小山卻只要一小時,我相當震懾於自己的"食力",沒想到如此驚人。我心想那個中國店員,會不會覺得我點餐前很假,裝什麼胃口小?看著這盤殘骸成績,我覺得自己好像豬,不過我安慰自己冬粉幾乎全剩下來,應該距離』尚有一些距離,充其量也只是一隻小豬仔。事後,朱哥哥聽我說了這段,他說:「你幹嘛這麼會替台灣人爭面子!」

DSCN0791_600x450.jpg  

(卯起來把全部的料都啃光,剩下的冬粉每條吸飽了滷汁,越來越粗,完全不敢碰)

 

  吃飽,挺著又硬又鼓的肚皮回到了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