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問過同事,同事說午夜那麼晚才到新加坡已經沒有MRT了,得搭計程車,他們說不貴;但我怎麼記得新加坡夜間加成是加50%?

 

  雖然同事說新加坡很安全,但我到國外還沒搭過計程車,總覺得在台灣我都會用車隊叫車,到了那裡更應該小心一點才好,何況抵達時間都超過午夜?!昨天晚上和宇翔聊到這件事,他馬上說是星期六晚上所以他可以來接我,他家在東區,到樟宜機場開車只要十分鐘距離。頓時鬆了一口氣,不用擔心我上了什麼計程車。

 

  我和他提起我想穿印度紗里,他說:"別開玩笑了!"我說:"為什麼?我會被扁?"他說:"不會被扁,但是會被當作精神有問題,就好像老外穿旗袍。話說回來,不知道現在能不能買到娘惹傳統服飾,穿起來很好看的!"但我上網搜尋娘惹傳統服裝,看起來是很華麗,不過這真的會好看嗎?我說:"這我身材不適合吧!?我矮矮圓圓的。"他說:"那你穿紗里不是更糟嗎?"我心裡想:"你還真是直接啊!"

 

  也許因為他是馬來西亞華裔,自然愛娘惹文化多一些。他解釋所謂娘惹文化是指以前鄭和到馬六甲時帶來的宮女和當地馬來人的後裔(不過他並不是十分確定),很擅長使用椰漿做料理,我最愛吃的叻沙就是這種文化的代表美食,當然還有我一直不太有興趣的甜食,娘惹糕。他說要帶我去買娘惹糕,說我到時候就會想買一堆帶回台灣,這些娘惹糕不輸給日本的甜點。此外,我還趁機跟他討教了很多資訊。

 

  肉骨茶:他說真正的肉骨茶不應該是喝起來像胡椒湯,並沒有辛辣感,而且摻入很多中藥,新加坡的肉骨茶已經走調了,因此他並不推薦我去新加坡吃肉骨茶。這也破解我對肉骨茶的疑問,我吃過的總是有點辛辣的味道,吃完會有身子暖呼呼的感覺,吃的時候總覺得很奇怪,新加坡明明沒有冬天,可是為什麼需要吃這種味道來讓自身子暖和?但是從來沒想過,原來真正的肉骨茶並沒有胡椒味。

 

  老巴剎:老巴剎夜市和台灣士林夜市、六合夜市都是給觀光客去的,他們一般來說都不會想在那邊用餐,但是因為老巴剎位於市中心,因此上班族中午吃飯還是會到那裡用餐,平常下班或休閒並不會想到這裡打牙祭。他說不會帶我到這裡用餐,除了沙嗲以外。

 

  沙嗲:他說沙嗲他自己很少吃,因為沙嗲現在很多都是工廠做的,聽起來就覺得好像不太健康,好像會加入很多人工化學成分似的。我跟他說:"那我吃一串就好。"他說:"沒有人只吃一串的!"如果要吃沙嗲,他就覺得可以去老巴剎吃,那裡比較多。

 

  叻沙:標準的娘惹食物之一。他說要帶我去品嘗叻沙真正的源頭店家,吃原始真正的味道。我一聽完就覺得好興奮啊!

 

  亞坤:他很驚訝這不是只是普通的烤麵包和半熟雞蛋而已嗎?台灣人為什麼要這麼喜歡去呀?我說:"我知道很普通,重點是那個咖椰醬啦!"他說這個有得買,所以我想我到時候會要去買一罐!

 

  海南雞飯:台灣旅遊書上常常提到的高檔"文華海南雞飯"對他們當地人而言,非常普通。我記得網路上有人去吃過,一份大概台幣$400左右,他覺得去吃的人都被當做菜頭給砍了,比這更好吃的、更便宜的很多。(他"砍菜頭"的意思,相當於我們的"冤大頭",傻傻地買東西被貴了。)

 

  榴槤:他說這個就好像台灣的臭豆腐,臭豆腐的味道能散播到多遠,榴槤就能到多遠;不同的是,榴槤的味道持續比較久。我想我會盡量用這種方式來思考"榴槤"。能接受臭豆腐的味道,應該就能夠接受榴槤吧!?

 

  辣椒螃蟹:我記得上次去新加坡,三個人吃一隻大閘蟹,要價新台幣$1200左右。上我一搜尋"史密斯街"的辣椒螃蟹一隻才$732台幣,這我想我們也是被當菜頭砍了。我跟他說台灣書上都推薦一定要去克拉碼頭的"珍寶樓"吃,上回我們有路過,排隊排到嚇死人,大家就怕唯恐吃不到似的,店內店外都是人,坐在店外用餐的也和等位子的人混在一塊,服務生都被食客們緊緊包圍,根本很難拉住服務生問問排隊的情況。他說這次也能帶我去吃,花少少錢就能吃到,只不過沒有坐在碼頭的那種好風景就是了。

 

  Singapore Flyer:全世界最高(高165公尺,比英國的London Eye還高)、最大的摩天輪,號稱一個包廂可以擠進28人(基本上是以一個公車車廂大小來設計),360度可環視全景(從馬尼拉灣到新加坡河、萊佛士坊、魚尾獅公園等等一覽無遺),正下方是新加坡夜間F1賽車場。摩天輪轉一圈約30分鐘,還可以事先預約在包廂內用餐,享受美食。票價大概是美麗華貴了兩、三倍,成人票價要SGD$29.50(約$660新台幣)。這次我的行程也包含免費搭乘摩天輪,雖然宇翔說那也是菜頭,不過至少他也是去過了才知道;而我,既然是免費,當然是要去呀!

 

  印度餐:我也向他抱怨上次在新加坡吃到的印度餐簡直令人不敢恭維,味道令人髮指,醬料全部都是酸的,只配一層薄到像是衛生紙的餅皮,一點也沒有綜合酸味的功用。他說這次會帶我刷新對印度餐的印象,並且帶我真正逛一下小印度。

 

  烏敏島:我在書上看到這個地點,尚保留原始的馬來高腳屋,而且仍有人民在當地生活。他說他自己應該有超過十年沒有去過這個小島,這個小島是他們這裡唯一的鄉下地方,以前他曾經到這裡欣賞樹林、騎腳踏車。也許我該去探險一下!

 

  哈哈!怎麼辦!雖然還很久,而且行程都還沒規劃,正在處於收集資料街段,我就已經好興奮啦!超HIGH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