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8(五)

  清晨還沒六點就搭乘前一晚先預定的計程車,不到半小時就抵達機場。同事還打電話恐嚇我,說他們全部都已經到了機場,已經在等我,劈頭還說:"Una,你該不會還在家吧?我們都到了耶!"害我真的相信,心裡面七上八下。

  領到我們的護照感到很開心,燦星的護照夾是亮黃色,和他們的招牌一樣,領到的時候忽然感覺有活力注入,果然"顏色"的色調對視覺是非常重要的,還會影響人的心情。

  日亞航的飛機駕駛非常平穩,不知不覺中就已經起飛。空服人員服務態度非常親切,即使是台灣人也都和日本人一樣輕聲細語。唯有我們最期待的飛機餐讓我們失了!上海紅燒獅子頭和鰻魚飯同時出現二選一,兩樣都不是我喜歡的上上之選,只好挑比較不排斥的鰻魚飯;我也同時翻開菜單,想知道回程的餐點是否值得期待。

07oska03.jpg


  抵達我並不陌生的關西空港後,我們馬上驅車前往第一個行程-水上巴士。

 

07oska1.jpg

 

  從OAP港搭到大阪城港需要二十分鐘,八百日幣一趟,這行程應該我自己來不會搭。跟團難免有點時間壓力,我連欣賞風景都非常緊張,有點東張西望的地步。

07oska2.jpg

 

  下了船仍然是馬不停蹄馬上前往大阪城公園。其實走路可以到,但是跟團好處是不必走路;因此明明就在旁邊,搭車還是花了二十分鐘才抵達大阪城大手門下車。

   導遊黃先生非常詳細地沿途介紹我們這次的行程,他非常努力地不讓我們在車上睡覺,一個人可以獨撐大局講一個多小時的話。從日本的起源開始說起,再各別介紹京都、大阪、奈良這三個都市,分別介紹他們的歷史、景點、古蹟由來;講到最適合旅遊的季節,又再說明哪裡賞櫻好,哪兒賞楓好;空檔較短又會介紹日本的習俗文化、生活習慣、傳統傳承。即便不論他說的年代是否正確,他至少非常煞有其事地說出個精確的年分,這一點讓人非常佩服,這幾天下來我個人認為他非常專業。

  大阪城公園的行程中,我們有一小時自由時間。這次行程不含登上天守閣的費用,所以幾乎大多數的人都僅在城的周圍閒晃。我趁這時候趁機衝去投販賣機買了一瓶ラムネ口味的碳酸飲料(130日幣),再買一支”まっちゃミックス”冰淇淋(300日幣),走到城牆邊坐在上頭,邊吹風邊品嘗,偶爾抬頭看看旁邊的天守閣,頓時發覺淡雅的藍綠色,搭配上黑墨色及金碧輝煌的屋簷裝飾,煞是好看。

07oska04.jpg


  我真的對日本這個國家有很多層面的迷戀,呼吸一口這裡的空氣,就覺得身心由內而外地淨化。但是我不想要變成日本人,台灣人得到的自由比他們多太多了,我還是想要珍惜此生在台灣過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