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02/09/MON(1)

  聽說昨晚的大雪在名古屋是非常少見的,差不多一年才那麼一次吧!真巧,就給我們碰上了!

  今早的雪已經開始融了,我們整理好行李,大夥兒一起走到一間小小的會議室,大概今天都在這兒了。今天早餐吃麥當勞,還有一種像果凍又像優格的東西,回台北記得叫媽媽買!吃完大家先瘋狂把握機會拍照後才開始今天的正事。

  第一部分是discussion groups,先看case,然後依序找出issue >objective>result>SWOT>cooperator>year of activity>evaluation。大家拼命地討論,內部用中文,外部用英文。雖然是有點serious的話題,可是我認為非常有意思,也許是我的想法被接納而有信心吧!

  中飯結束以後,本組由貞瑩上台介紹,雖然她緊張得有些OOXX,對她而言卻是難得的經驗吧!緊接著是為恭的project介紹。

  寫日記寫到一半,Katzu (飯島和久)忽然過來,他居然會念我的日記耶!原來他學過兩年的中文,不但會念而且還能翻譯成英文,甚至講給Seiji聽。

  下個遊戲是Bafa Bafa,這次比AIESEC CAMP好玩,最起碼我有玩到。先來說說這個遊戲的玩法吧!
  
  這次台灣人扮演原始人,日本人是文明人。有以下規則:

  1.文明人若碰觸原始人任何部位,原始人都會尖叫,除非碰到女原始人的頭才不會尖叫;
        2.而且無論文明人問甚麼都只能say " Yes" 。是真的,原始人會點頭說Yes;假的,原始人只說Yes不點頭。
        3.如果文明人已經和女原始人溝通成功成為朋友,則需經過女原始人介紹男原始人給文明人才行。
        4.另外,女原始人只會摺紙、排紙;男原始人只會撕紙、黏紙。

        這就是Bafa Bafa的玩法。所以,文明人要完成一個作品,必須先想辦法嘗試找出和原始人溝通的方式,經過折紙、撕紙、排紙、黏紙才能做好。有可能好好的作品,弄錯結果就被男原始人撕掉了。不得不說一下那個貞瑩,日本人摸她的臉她居然尖叫,問她幹嘛叫,她說:不是摸頭才不叫嗎?我想問她:"請問你的臉不算是你的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