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對新加坡的第一印象是什麼?我可能會回答兩極化的答案:令人驚豔的進步與令人不安的落後。

  由於第一次到新加坡,對於地理環境不是太熟悉,加以對於書上所提及的"風化區"定義了解不夠透澈,又希望可以花最少的錢為前提之下,這次選擇下榻在芽龍區的HOTEL81。

IMGP3179_600x450.JPG 


  新加坡這個熱帶國家熱的熱是不必再加以形容,至少氣溫都在31度左右,而且平時不會有什麼風吹來,才從樟宜機場走出來搭MRT到阿裕尼站(Aljunied),我的上衣跟長褲就已經完全跟我的身體緊緊貼住;手臂因為發汗,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也變得黏黏的;梳好的頭髮也不知道哪時候開始也好像兩三日沒洗頭似地油膩;頂著大太陽,臉頰也老早"油光返照";這這這感覺實在是太差了啦!

IMGP3180_600x450.JPG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到處是漢字的招牌;滿地的垃圾,無人清理;皮膚黝黑、眼睛瞪大、穿著邋遢的當地居民(印度人?馬來人?我搞不清楚)成群佇街聊天;閒來無事、光天化日之下坐在路邊咖啡座看人的華人阿伯(好像西門町那些);路邊恣意放置大大小小的子母垃圾車;最糟糕的是經過某些路段還會散發出可怕的惡臭,掩鼻又怕激起當地民族意識被圍毆。

  上述與我自懂事以來聽過關於"新加坡"的傳聞,完全是天壤之別,我在這裡看不到它的進步繁華,也看不到它對於環境的嚴格管制及法治,我想我應該是來到一個與新加坡"風光"無關的地區,而是這繁榮國家的另一面,這是我對新加坡的第一印象。

  我們就近在"正勝美食中心"吃了在新加坡的第一餐。我點了新幣3元的魚片湯,湯頭味道不錯,有魚片、青菜、髮菜、蕃茄,佐以少許米酒調味,食物雖美味也吃得慣,但是天氣的酷熱以及對環境的滿意度降低,也一邊吃ㄧ邊憂慮隨之而來的衛生問題,食慾就這樣也沒了。

IMGP3181_600x450.JPG 

(隨便選一間看起來想吃的,選擇性實在和台灣很像)

 

IMGP3183_600x450.JPG 

(在這種熱浪級國家坐下來吃碗熱湯麵,感覺像是瘋了,同事的表情像傻眼)

 

IMGP3185_600x450.JPG 

(SGD$3的魚片湯,味道還不錯,有合胃口,但實在太熱啦!)

 

  接下來迎接我們的是更令人情緒低落的住宿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