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課程比較輕鬆,是"壓力管理"課程,不過隔壁的王同學都在打電動,他的玩意兒可多著!害我眼睛目不暇給,不知該看哪。

  這天上的課程感覺不錯,但是我上過更好的課,所以覺得這部份沒有太深的感觸。我們做了一些壓力測試,測試結果我根本就是嚴重"抑鬱",題目所有的壓力以及焦慮症狀,我指數全部偏高,到底這準不準阿?老師說如果這程度的話,可以看醫生,也可以服用一些藥物,不過還不需要藥物控制。哈哈。

  整個課程結束時間是晚上十點,回房也是累趴了。我照樣打開電視,洗了個澡出來轉轉台,看看有哪些頻道。其中一個吸引我目光的是"內蒙古TV"播放的一齣連續劇,叫做"陰謀與婚禮",應該是轉播印度那邊的節目吧?!吸引我的原因不是男帥女美,而是令人瞠目結舌的劇情。主要的故事是說,一名年輕美麗的女子不知因為什麼陰錯陽差,嫁入豪門卻在新婚之夜發現,自己所嫁的老公是智障,接著描述整個大家族的黑暗面,還有她陪伴老公一路走來的艱辛故事。

  先說說我的想法,我認為要引進其他國家的連續劇,必須我們能夠認同這個國家的風俗民情,劇情雖然難免誇張,但是這是戲劇效果,並不會有思想及觀念上的衝突,這也是我們可以欣賞韓劇、日劇、美式影集的關係。接著我要開始說說這齣劇情的經典之處了。

  兒子B站在客廳,母親端坐在沙發上,雙眼緊閉,面無表情。兒子B說:"媽媽,我知道父親因為祖父的事情而憎恨你,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也是您必須承擔的罪過,時間會解決這一切的。不過我還是愛您的,我仍然是您的兒子。"(此時媽媽仍然無動於衷,兒子像是在自言自語,而且說母親罪過是兒子該說的嗎?)兒子B繼續說:"明天是卡佳拉的生日,我和卡佳拉也很久沒有出去走走,我們中午會在外面用餐,下午看一場電影,再共進晚餐。媽媽,請您要原諒我,以後我和卡佳拉出門會跟您說,不會不告訴您。"(媽媽還是維持方才姿勢,毫無反應,我真的不知道兒子為什麼可以繼續說下去?)兒子B說:"那麼媽媽,請您早點休息吧!"

  兒子轉身離開,在走廊上遇到抱著嬰兒的妹妹,嬰兒哭鬧不休。兒子B問:"怎麼回事?妳丈夫呢?"女兒說:"小孩一直這樣,我又得出門一下,你知道我丈夫根本不管這些!"兒子B說:"這樣吧!媽媽她一個人坐在客廳,妳去請她幫忙看一下孩子。"於是女兒就將嬰兒帶到母親旁邊,說了聲:"媽媽,請您幫忙看一下孩子,我得出門一趟。"說完丟下嬰兒就離去。(母親此時仍然維持方才的姿勢,一動也不動,她是扮演石頭嗎?)

  嬰兒持續哭鬧,不知過了多久,爸爸出現了,大吼:"怎麼回事?!哭個不停。"爸爸來到客廳,見到媽媽就大罵:"妳這女人!是什麼蛇蠍心腸?!妳難道已經對於這些事情都這麼狠心嗎?!"於是父親把嬰兒抱起,不小心挪動到了母親,母親竟然側身倒下。此時,爸爸才發現大事不妙!!!!!!!趕緊呼叫兒子B。(為什麼他們每個人都不會發現自己跟石頭對話呢?警覺性負200%。)

  兒子B心急如焚地將僅存一絲氣息的母親送到醫院,對著護士說:"護士小姐,請快點救救我母親,她服毒了!"護士小姐不疾不徐,正經八百地說:"先生,服毒是警察的事兒,不是我們醫院的事兒!"(我完全傻眼,這是什麼樣的劇情?)兒子B轉身拉住一位醫生說:"醫生,快點救救我母親,我母親她服毒了,全身都發紫!"醫生說:"服毒是警察的事兒,不是我們醫生的事兒。"兒子B生氣地說:"現在都什麼時候,還說這些話!"醫生忽然改口:"好吧!那趕快將你母親送到醫務室!"(看到這邊,我完全無法體會這是什麼劇情?他們演得好認真!)

  接著鏡頭轉到女兒與丈夫。女兒說:"你快點換衣服,跟著我到醫院去吧!"丈夫說:"為什麼我非得去?"女兒說:"我母親服毒了,她是我的母親,你是我的丈夫,當然要一起去。"丈夫說:"我不要去,我在家照顧小孩吧!我去做什麼?"女兒憤怒說:"我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會嫁給你!"然後轉身出門,丈夫則一臉恐懼地自言自語:"這是怎麼回事?!那個老婆子怎麼會自己喝下有毒的牛奶?!喝的人應該是卡佳拉啊!這下糟糕了,他們一定會發現是我做的!這樣我一定會被他們殺死!我現在要做的就是逃離這裡!"(卡佳拉是女主角,也是兒子B的妻子,不過兒子B並不是智障耶!怎麼跟劇情提要差這麼多?!)

  女兒來到父親的房間勸說:"爸爸,請你跟我到醫院探望母親吧!"父親一臉憤怒,不肯說話。女兒繼續說:"我知道母親所犯下的罪孽深重,是不可以被原諒的!但是母親現在這個狀況,最需要的是您的陪伴阿。"(我真想知道有什麼罪孽這麼重阿!)爸爸終於說話了:"我連後悔的時間都沒有給你母親,怎麼會原諒她?!"(咚!交涉失敗!)

  此時到了晚上,兒子A回家,看到爸爸表情嚴肅,覺得很奇怪。爸爸說:"你媽媽她服毒了!"兒子A非常震驚:"怎麼可能?!媽媽怎麼可能會服毒?一定是有人下毒!(這裡的人下毒是很正常的事嗎?馬上就懷疑別人。)兒子A忽然想起清晨在廚房遇到妹夫鬼鬼祟祟,馬上大叫:"一定是妹夫!一定是他下毒害母親!"他非常生氣地去找妹夫,對他吼:"母親是被你下毒的吧!你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破壞我們的家庭!我早該看清你的!"說完立刻給妹夫一拳,妹夫不承認也不否認,兒子A趕忙把這消息告訴了所有人。

  卡佳拉(女主角)這時候進來,對著兒子A說道:"是媽媽服了毒。你不要一直責備他,這件事情你也有責任。如果不是你懷疑我丈夫(兒子B)和我的小孩會影響你兒子的財產繼承權,他也不會有這空隙可以挑撥。"兒子A馬上慚愧地說:"天阿!我會受到這件事情良心的苛責一輩子。都是我的錯,我不該懷疑我自己的兄弟。我終身都必須承受這個罪過。"卡佳拉對著妹夫說:"而你,你所做所為是這麼可恥!此生該為你所做的事情付出代價。"(我不曉得印度的女孩子說話這麼有份量呢!)

  女兒和兒子A的妻子,也就是大嫂一起在醫院等候。女兒哭泣著:"我當初真不應該嫁給他,為了他我離開了我的家人,回來了又要我家人接納他。當時我卻又懷了他的孩子,這社會又不允許沒有父親的孩子。"妹夫此時來到醫院:"妻子,請聽我解釋。"(要解釋什麼?想解釋那杯毒牛奶為甚麼不是卡佳拉喝掉嗎?)女兒滿臉淚痕氣憤地說:"都是你破壞了我的家庭!你讓我在我家人的面前抬不起頭,你真應該再給我和小孩一杯毒牛奶,讓我們一起死去。我不想再見到你了!"

  這個犯罪的女婿跟洩氣的皮球一般離開了醫院,前往警察局自首。"警察先生,請你逮捕我吧!是我下的毒。"警察說:"不過那位太太一小時前醒過來,已經告訴我們是她自己服毒,這個案子結案了。"女婿大驚:"不是這樣的!請相信我,我是壞人,請逮捕我,是我下的毒。"警察說:"好吧!既然你這麼說,我會好好調查這件事情,在我們警方調查清楚之前,請你不要離開這個城市。"(感覺警察好像不太想調查的樣子。)

  爸爸晚上才不甘願地來到了醫院,坐在母親床邊,對著母親說:"妳是因為所犯的罪過太深,所以想要利用服毒來讓我同情妳嗎?我不會因為這樣原諒你的。"(我無言以對。)過了幾分鐘,母親忽然心跳停止,父親非常震驚,也坐在椅子上瞬間過世了。(這是什麼劇情演變?!)

  鏡頭忽然轉到卡佳拉,她半夜獨自一人在客廳卻看到了母親的靈魂。她很傷心母親前一天竟然喝了她的毒牛奶自己犧牲,還送了她生日禮物。母親的靈魂要卡佳拉和自己的兒子好好走下去,好好活下來。(好傳統的劇情。)接下來我看不太懂,不曉得為什麼鏡頭又拉到兒子B和卡佳拉坐在窗邊的餐桌上,享受燭光聊天。兒子B說:"這些年來我不知道妳是怎麼撐過來的,讓我們一起進入時光隧道吧!"他們二人開始回憶新婚之夜,卡佳拉發現兒子B是智障,嚇得驚慌失措,想要逃離房間,唯恐避之不及,還拼命拍門。(智障是疾病嗎?)接著就一連串故事回憶,卡佳拉如何照顧智障的兒子B,兒子B說:"我至今很感謝妳,那次如果不是妳撤銷騙婚的告訴,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現在會走很不一樣的路。"

  鏡頭轉到法庭上,律師嚴厲大聲地對著站在被告席上的兒子B又叫又吼逼問道:"你說!你娶了卡佳拉以後,有沒有盡到丈夫該做的事?!新婚之夜你知道該做什麼嗎?你說!你到底跟卡佳拉的關係是什麼?新婚之夜你到底對卡佳拉作了什麼!你到底有沒有對她做了什麼?!你有沒有盡夫妻該做的事?!"兒子B嚇到不知所措,幾乎要哭泣,一直喊著卡佳拉的名字,卡佳拉不忍心衝上台哭著說:"我不告了。他有盡到做丈夫的責任。請放過他吧!"(好可怕的法庭,這種事情這樣逼問,誰被問都會哭出來吧!)

  再回到現在丈夫問:"你那時候怎麼會這樣有勇氣?我想這是你的優點,一直有著過人的勇氣來面對這些事情,你那時候就已經知道我可以被醫治好嗎?"然後又是一段卡佳拉陪伴兒子B辛苦復健的劇情。(智能上的問題可以醫治嗎?我以為這是台灣玫瑰瞳鈴眼才有的劇情。)

  以上,差不多就是這樣子,我不是因為劇情好看,而是好想知道這個會演什麼樣子,好驚訝喔!內蒙古那邊會喜歡看這種劇情嗎?還在小週末午夜的黃金時段播出耶!老實說我實在是差點自己在房間裡面又震驚又好想笑,可是他們又演得很認真,也讓我笑不太出來,只是腦中一堆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