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太宰府後,循著來的方式,回到地鐵天神站,從這裡搭乘14:43往唐人町站,目的地是福岡巨蛋以及海鷹城。這天巨蛋有福岡海鷹隊(隸屬福岡軟體銀行http://www.softbankhawks.co.jp/)對上歐力士猛牛(http://www.buffaloes.co.jp/),因為是地主隊外頭全部都是海鷹隊的相關紀念品販售攤位,基本上我對日本職棒一點研究也沒有,但是巨蛋下方已經有數十輛公車準備因應球賽散場的大批人潮。

  我們在這裡遇到一個推銷信用卡的大學女生,她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非常興奮,用中文表示他曾經在台灣唸過日僑學校兩年,家住在方家小館附近,真是巧,如果我不住在這附近,我根本不會知道他說的方家小館在哪裡,這趟旅行我們跟這樣熱情的日本女生很有緣哩!福岡巨蛋這邊最有名的是環繞周圍的名人手,以名人手的模子做出來的青銅手,可以跟它握手拍照,其中"王貞治"的模型手已經被摸到整個亮晶晶,我想來這裡的台灣人應該都會跟他握上一握,但是我是跟藤子不二雄握手喔!怎麼沒有小叮噹的手?應該是一個冰淇淋圓球吧!哈!

  我在巨蛋入場前,應景買了一個海鷹隊T-SHIRT形狀的小枕頭,我跟J挑了好久,因為上面有印球員的背號,這些球員我們一個也不認識,所以趕快在旁邊的紀念品上找他們的照片,找一個我們覺得最帥的,最後我們挑了背號18號的球員投手新垣渚,只是因為照片上他看起來很有親和力。

  海鷹城裡頭是一個超大型SHOPPING MALL,我已經沒有體力全部逛完,我只顧尋找大妹想要買的衣服,幫他挑中了一件後,就已經完全不想動,只是在這裡面閒逛。通廊裡的街頭藝人表演很有意思,我想應該是個瘦瘦的男人,全身穿著銀色和服,戴著銀色面具、假髮、機械手套,裝扮成一個機器人,他可以維持同一姿勢靜止不動將近十分鐘,不管是傾斜還是彎曲等等各種不太容易平衡的姿勢,他都可以唷,真是超強!不過因為都是銀色,整個人看起來跟假人一樣,其實我也不敢靠近他,總覺得還蠻可怕的!調皮的小男孩倒是不亦樂乎,一直想要作弄他,害我忍不住想笑。

  日本的電動店實在是很厲害,釣娃娃機裡面的產品多到不行,台灣都是以娃娃為主,日本則是連吃的餅乾都可以釣,餅乾當然就是超大包洋芋片,超大條巧克力磚,超大餅乾綜合包這類,厲害的是總是會有人可以釣到,看到他們提在肩上走,竟然也讓我覺得好羨慕耶!

  我們這樣沒目標地走著,拖著有點蹣跚的步伐硬是走回唐人町站,因為巨蛋距離車站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哪!天空還微微飄著細雨呢!搭上18:16往中洲川端站的列車。中洲川端站出來也是一條商店街,同樣,不知怎地,這條商店街也是冷冷清清,大家都彷彿只是過客,即使是過客,人煙也嫌太過稀少。不過對我們而言,只要走完商店街出來就幾乎到達我們下榻的博多運河城,這樣走來就當作是順便逛街罷了,毫不費力地多走了一個書上所提的商店街,只不過是不是已經沒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