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餐我們在這裡的一家"門司港餐廳Aletta"主打"各國肉類料理吃到飽"的餐廳解決,因為遇上促銷期間,可以便宜300日幣,一人是1980日幣吃到飽。

  可盡情享用豬肉、牛肉、羊肉為主的不同口味咖哩,也有北京烤鴨、蜜汁火腿、辣雞翅、番茄雞丁等等包括美式、歐式、東洋風味、南洋風味、中國口味、俄羅斯口味等等肉品,當然飲料也是喝到滿意,水果沙拉、白飯都吃到飽。但是我最愛的是霜淇淋,可以自己用機器擠出來,完全是看技術,技術差得跟J一樣,就只會形成一團來回曲線;技術好得跟我一樣,就會變成外觀美可以販售的霜淇淋。

  在這裡我們遇到一個女服務生,她親切表示她的奶奶是中國人,對我和J特別親切照顧,重點是她稱讚我的霜淇淋形製作地狀非常好!會吃也要會擠阿,日本霜淇淋味道真的是棒,充滿濃郁的牛奶味道,不會太甜,也不會沒味道,濃稠程度恰到好處,害我吃了兩支。

  約八點離開餐廳,這時候看夜景非常合適,停泊在港邊的船塢餐廳霓虹燈點綴非常漂亮,遠遠地可以看到通往下關的"關門大橋"夜燈,再過不久,這裡就要歇息囉!

  說到離開別府、小倉、門司這三個風貌不同的城市,我都好捨不得,好怕一離開我就會忘記這城市的模樣,沒辦法牢牢印在腦海裡,想一一寫下來,卻發現描述的詞彙懂太少,不足以形容,除了"美麗"、"驚艷"、"宜人"、"舒適",我實在是想不到更貼切的字眼,想著想著我的左膝蓋又隱隱作痛了。

  一路散步回到車站,約8:22分左右從JR門司港站上車離開,我在這站問了站員才確定,我必須使用特急券到小倉站換車(神秘通關語是:KOKURA...EXCHANGE...),也一掃我覺得怎麼老是沒看到門司港站有特急班車的時刻表疑問。約8:30左右就抵達小倉站,正好接上8:34分開往JR博多站的特急列車,簡直是腳才踏上月台,車剛好進站,回到JR博多已經是晚上9:15左右。

  我們在車站裡看到MISTER DONUTS忍不住又想買,這次我們幸運又遇到促銷期間,全部不管是什麼樣的麵包一律100日幣,挑最貴的那個六個小球裝一盒的麵包最划算,本來要210日幣呢!(http://www.misterdonut.jp/index.html) 更神奇的是4/17開始要賣"涼風麵",有海鮮口味、加鹽雞肉口味,真是奇妙,而且還有湯麵、稀飯,看來日本的這家傳奇麵包店開始越來越豐富,走超級複式經營模式了。

  這次來日本,我們只逛了這天回程經過的一家24小時文具店,唉,為什麼怎麼逛都不如上上次跟Betty一起去日本時那麼有趣呢?或許是因為是24小時經營模式,主要客戶是急用的客群,所以不求創意設計也不求精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