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門市場商店街直走到底,有點像是住宅區,接著右轉直走,果然柳暗花明又一村,我順利地來到了"日本橋電器街"囉!我還拿書出來對照,找到一模一樣的一角唷。

  這條街上名為電器街,不僅僅整條街上都是,其實是整個附近的區域範圍都是電器店,舉凡要看各類3C家電以及手機,也不乏電玩店、模型店等等。我們找到有間模型店很大間,一共二層樓,店內寬敞,我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沒見過可以逛這麼舒適的店家,不過卻在一樣寸土寸金的日本見識到。我去過新竹的電玩店,不過光線沒有這樣明亮,人氣也沒這樣旺盛。

  說說日本的手機好了。他們每人手裡一定有一支,而且顏色是五顏六色,亮綠色、亮藍色、亮橘色都可見,這樣的色彩在台灣不知道是否大家可以接受?他們也喜歡螢幕大的手機,最好具有相機功能,而且摺疊居多,因此之前日本朋友來台灣的時候,我手中那時候拿的是SE的T66,他們都非常驚奇,實在是太迷你了。

  電玩的方面,整間店就跟台灣的差不多,有二手也有新貨,除了賣電玩也賣動畫、海報、攻略等等產 品,還可以找到以前任天堂的大塊卡匣,當然也有不少等待上市的最新款遊戲可以提供預約,例如惡靈古堡4代的架子下方可以看到上面有幾張有編號的紙牌,也就是說這間店也許提供了10個預購名額,喜歡的玩家可以拿一張牌去支付訂金,如果這個牌子已經沒有了,就表示名額已滿。

  3C家電的部份,MP3種類很多,像是APPLE、I-RIVER、PANASONIC等等當然都不會缺席,其他各式美容機器當然也是不在話下,什麼吸痘機、按摩臉部機、導入XX美容品的機器、美髮機器...等等,我看了是覺得很有趣,不過我是不會想要去買就是了。

  我跟J並沒有把電器街逛完,實在店家太多了,反倒是肚子咕嚕嚕叫了起來,我們開始走回頭路,準備去吃剛剛才看到的四天王拉麵店,這也是連鎖店家,生意還不錯喔!我點了鹽味拉麵,濃濃的乳白色湯汁,有彈性的麵條、大把蔥花、少許豆芽菜及海苔絲、大片又入口即化的叉燒肉片,最後再灑上一撮大蒜片提香,這樣果然美味,這樣一碗是620日幣,我都吃了幾口才想到要拍照片,所以照片中的肉片在湯中顯得有點凌亂,哈哈。

  這次來日本所吃到的拉麵,真的已經完全洗刷了我對日本拉麵的恐懼。高中那次到福岡吃了路邊攤拉麵,鹹到我完全吃不下,我不知道是因為這幾年我常常外食導致我飲食口味變重,所以不再覺得鹹還是什麼原因,還是因為九州跟關西的口味原本就有差異,總之,我覺得拉麵真是蠻好吃的,對我這種不太吃白飯的人來說,實在是感到很滿足。

  享用完色香味俱全的拉麵後,我們開始往難波方向前進,來到這裡我就完全靠J,因為我們一直在巷子裡面鑽,我在巷內的方向感非常差,幾乎沒有辦法產生任何概念。巷子裡頭也有像是光華商場那種DIY PC組裝店,陸上逛街行人超多,店外頭也一樣會貼一堆標價跟促銷,櫃檯頭頂上也貼滿報價單,店內也是一樣擁擠,很多客人在裡頭挑選著自己要買的材料,J說價位上稍微比台灣貴一點點,不過匯率換算也會有點誤差,就當作價位差不多吧!此外華碩、微星這些台灣大廠當然也都堆滿了商品架上,還真是備覺親切。
 
  我還注意到一件事情,日本人真是超級支持國貨,我在日本找不到HP的印表機,倒是一堆EPSON,然而在台灣HP的印表機市佔是第一名;我也找不到HP的筆記型電腦以及PC,可是可以找到華碩筆記型電腦、宏碁PC,基本上每家跨國企業在每個國家不同風俗民情之下,不同經營策略,產生不同效果,仔細觀察很有意思,不過我會去注意到,也是因為自己有在賣這些產品,所以難免會去多注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