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第八天,我已經開始倒數回台灣的日子。這天早上安排的行程,我在台灣的時候一直拿捏不定,原訂計畫是再去一次神戶,然後早上騎單車搶攻姬路城以及好古園,下午安排明石大橋散步,再回到大阪南區,不過,最後因為想"還是留一點遺憾總是比較美",以後有機會再來關西的時候,才不會每個景點都去過了,可能會覺得沒什麼意思,當然並非這些景點都不值得舊地重遊,所以我就參考了MOOK雜誌的介紹,決定早上前往"中之島公園"看看。

  沒想到,我感覺被騙了!

  今天我們出門稍晚,吃完制式早餐出來已經是九點半,冒著毛毛細雨走去搭乘御堂筋線至淀屋橋站。一下車以後看了地圖,發現中之島公園範圍狹長,由堂島川及佐堀川圍繞而成,岸邊種滿大量的柳樹,而書上的花圃集中在其中一端,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沿途會路過大阪市政府,這區是大阪的政府單位中心及文化中心,連續有幾棟建築物都仍然維持歷史悠久的石造建築,還有書上提及的東洋陶瓷美術館,走起來路還蠻遠的。

  不過,路遠根本不是問題。問題在於,這中之島公園到底有什麼阿?看書上的圖片相當美,有好多花兒,樹木修得非常整齊有造型,我來了以後發現什麼都沒有。是不是因為雨天?是不是因為十月初不是任何花的季節?還是更沒道理的是因為我要去的關係?整片灰濛濛,樹木雖然整齊但看起來也不綠,地上沒有百花齊放的美景,只有白花、紅花零星分布。應該說,這裡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我以為早起的日本人會喜歡來這兒散步,欣賞這裡的花花草草,卻不僅僅人稀少冷清,綻開的花朵稀少,旅遊書上那一大片花圃,原來是攝影技術好,其實面積一點都不大,相比起來,我還以為我到了小人國。

  公園內今天有一個首航活動,一小群人聚集在川邊,彼此交際互相介紹認識著。這裡似乎以後會有遊船可以往來中之島公園及大阪城之間,而今天就是第一次航行,大家在等著要剪綵,這是在中之島公園唯一的一個新發現,所以我們在這邊站立有十分鐘,觀察大家在做什麼,事後想一想也很好笑,我跟J兩個人要偷偷看好歹也站在一旁就好,還站在人群裡東張西望,好像呆瓜二人組,一身打扮看也知道是俗俗遊客,不過旁人也對我們視若無睹,彷彿空氣一般就是了。

  因著剛剛被感受到被欺騙的失落沮喪,兩人漫無目的地晃,走上了難波橋,就...跳下去了。

  最好是故事這樣演啦!

  本來想說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的方向是往哪走,頂多就是再跋涉回到淀屋橋站而已。誤打誤撞走過難波橋就看到地鐵站入口,宛如獲救一般,原來這站是界筋線北浜站。現在我跟J真的是完全沒在按照計畫走,想到哪邊就去哪邊,找個看過的站就買票上車,我們選的下一站是"日本橋站",J說他想去逛逛電器街,後來我們才知道這裡要在惠美須町站下車才對,不過誰說一定要這麼乖?誰知道下錯站是不是會有其它的驚喜呢?

  還記得上次我說的上廁所不見COCO耿耿於懷的事情嗎?真正發生慘案的地點應該是在日本橋站。

  "因為不知道沿途哪裡可能會有洗手間,趕快把握機會在車站裡發揮一下,就在這時候,我聽到鏘啷一聲,天,我口袋的零錢全部掉出去,其中一個不偏不倚滾進正在沖水的馬桶哩,都還來不及反應,它就消失在這不歸路,我趕快撿起其他的銅板,看看少了多少....

  哇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滾掉的是最大個,就是那個五百日幣的銅板!!我竟然這樣丟掉一百多台幣,一換算下來我就想哭,平常在台灣從口袋掉了50元,我就已經會耿耿於懷怪自己怎如此不小心,竟然掉的不是其他一百日幣的銅板,是這個最大的,心情真是差差差差差差差到極點!不過哭不出來,跑出洗手間來滿臉委屈,我的500日幣竟然離開我到化糞池天堂去了........."

  走出車站,又是另外一次哇阿阿阿。竟然是傾盆大雨!我們只有帶一把傘,出口處旁邊的地圖上面沒有寫任何我們知道的地名,我們真的被雨逼到隨便往前跑,憑感覺選擇往後轉彎直走,此時衣服已經幾乎全濕,忽然看到"黑門市場"的大大招牌。入口幾名買菜的媽媽小姐看著溼透的我們以及外頭的傾盆大雨都張嘴呆掉了。

  這裡是日本傳統市場,感覺跟台灣市場有點像,不過髒亂程度沒有台灣高,這裡是個非常有意思的地方。裡面會讓我想到高雄奶奶家的新興市場,店家還會賣一般生活雜貨以及各式食材,除了蔬果之外,最令人感動的當然是生猛海鮮食材,有各種你沒見過的魚類、蝦類、蟹類等等,讓你看到目不轉睛。

  電視上才看得到的"特大海老"這裡就可以飽足眼福,台灣也還看得到的巨蝦,在這裏不過算是老二,我見到有攤販賣"無頭特大海老"一尾380日幣,三尾1000日幣,它巨大的程度跟糯米腸差不多。

  我們進去一家較有規模食材店,這間有點像是傳統超市,也就是門口跟其他生鮮攤販一樣擺滿新鮮海產,店內東西種類多,比起市場外又相當便宜,架上擺滿各類的調味醬汁、醃漬物、生魚片、蔬果,有一般料理食材,也賣高級松茸。我跟J視線都被它的生魚片便當吸引鎖定,有鮭魚子便當、海膽便當、各類生魚片便當、海老便當、螃蟹腿便當等等,一看就知道絕對新鮮,不禁食指大動,只可惜沒有椅子可以坐下來享用,本來還跟J討論,要不要乾脆買個兩盒,然後先回飯店吃ㄧ吃再出門勒。

  建議如果有機會,可以逛逛黑門市場,這是一個蠻有意思的地方,商店街的兩旁其實也有招牌不明顯的日本料理店,而且價位看起來沒有很高,我想如果食材直接由隔壁這些生鮮攤販支援,新鮮美味的程度一定不容置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