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北野游步道往北野異人館街前進,大概走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北野異人館街,我想這附近應該是個不錯的景點,街道上有幾家婚紗店,或許這裡也是不少新人拍攝婚紗的景點,而且今天看起來可能也是日本人所謂的"好日子",看到許多黑色西裝的男士以及穿著小禮服梳著正式包包頭的女性,仰頭還可看到飯館中,他們也是正在圍桌敬酒,看到這種場合,我超想去湊熱鬧,這樣才可以融入了解看一下別的國家跟台灣是不是都一樣?不過他們聚會結束之後,手上每個人也都提了一個紙袋,這該不會是喜餅吧?
  
  我們來到北野異人館街上,路上人並沒有太多,時間也接近正午,原本計畫這次要跟前年參觀不同的異人館,結果看到其他館參觀費太昂貴了,貴到讓我嚇一跳,瞬間就忘記他的價格,所以暫時沒辦法跟各位報告,等我找到資料再說。




  走到路口後右轉上坡,就可以前往"風見雞之館"以及"萌黃館",10月份第一週恰巧神戶有個慶祝活動,所以每天都有觀光景點可以無料參觀,今天正好是輪到萌黃館,這也是來到這邊才發現的,又可省下一小筆錢,可以多吃一支冰淇淋,嘿嘿。

  風見雞館是明治42年由一個貿易商ト-マス先生建立,外觀是深洋紅色,屋頂有一支風見雞,因此而得名。基本上這就是他的家,那年代的人真是講究,平日吃飯有個食堂,但是特別又有個早餐間,小孩有小孩房,鬼娃很多,沒啦,是真的洋娃娃很多。



     

  隔壁的萌黃館是明治36年作為美國總領事ハンタ一。シャ一プ公館建立,後來成為原神戶電鐵社長小林秀雄的宅邸,一直以來顏色都是白色,後來重新油漆成現在這樣的淡綠色。說實在的,對於參觀異人館,我本來認為上次參觀太草率,這次認真參觀一定會有心得,卻完全相反,參觀人去樓空的房子,感受不深。如果可以的話,有真的外國人站在那邊招待,陪你拍照還是什麼的,這樣不是很棒嗎?只不過這些外國人大概會無聊到死,天天在這邊扮演喝下午茶,女傭奉茶一整天,阿,我又胡思亂想了。



  來到這裡怎能不買一下神戶的布丁呢?這次我們在神戶北野案內所購買布丁,我們挑了好久,他有三種口味,原味、巧克力、優格,最後因為巧克力沒有單賣,所以就選了優格跟原味,結帳的時候,結帳員忽然冒出了中文,嚇我們一跳,他說她爺爺就已經在日本居住,所以他是華僑後裔,會說中文,真是格外親切,這好像是踏入日本的36個小時後,第一次聽到熟悉的中文。

  走回原來的北野異人館街上,準備又要搭CITY LOOP囉,忽然警笛呼嘯而來,大家目光趕快尋找聲音來源,只見一名騎著重型機車的年輕男子身後載著一名妙齡女孩,我當時馬上反應:趕快看他們有沒有戴安全帽?咦,有耶,那警察在追什麼阿?台灣住久了,只會想到沒戴安全帽才會被抓。接著一台"神協"車隊的計程車靠邊停下,一名穿著像是警衛人員的人奪門而出,門都沒關,他很賣力跑,可是機車騎士早就不見蹤影,而且...看來各國的警力都面臨相同的危機,就是警務人員身材都有點微胖,怎麼追得上啦?!

  PS此站為CITY LOOP北野異人館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