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巴黎行其實是因為我的任性和不服輸的性格,老爸拗不過我,終於被說服從本來的團體行決定改為自助旅行,也因此重責大任就落到我肩上。說實在,學了一年半的西班牙文,要我勇闖巴塞隆納都還不見得有把握;大學時法文差點被當掉的我竟然還想挑戰巴黎自由行呢!我想,我應該只是談到「旅行」這件事,心臟就變大顆了點! 

DSCN4602_600  
  (去香港機場買的Agnes. b護照夾終於有機會出場)
 

 

  帶家人出門旅行,旁人看起來也許沒什麼,但我可是全神貫注,當成一個PROJECT在做的,有非常多的細節必須注意;不僅僅是行程的規劃,還要顧及家人的精神和體力狀態。然而,事前的計劃,只能越詳盡越好,其餘未盡之事宜,就是臨場應變囉!不過,一趟旅行是否能畫下完美句點,還是決定在於一家人是否同心協力,團結一致,畢竟「回憶」是共創的嘛! 

 DSCN4661_600  

(我個人很喜歡這張在BATOBUS遊塞納河時的自拍照)
 
 

  4月時我們決定了機票和飯店,7月時開始計劃行程,中間這三個月期間,急性子的老爸還會三不五時問一次行程是不是已經開始規劃?為了這次的旅行,我們家暴增了數本關於「巴黎」的旅遊書。人類的「大腦」這種東西是很神奇的,第一次讀旅遊書的時候,一下子太多陌生資訊塞到腦袋裡,只感覺頭暈!特別是在這之前,我對巴黎的印象只有「艾菲爾鐵塔」、「羅浮宮」、「塞納河」、「香榭大道」、「凡爾賽宮」…等等(而且後來才知道原來「凡爾賽宮」並不在巴黎)。然而,在多讀了幾次,多翻了幾本旅遊書之後,「大腦」竟然可以將這些不同來源的資訊全部整合在一起,連圖都不必畫,巴黎的地圖和景點的相對位置就在腦海裡建立起來了!當然,生在有Google Map的時代,真是太幸福了! 

 DSC_0649_600  

(在盧森堡公園遇到一對快樂玩耍,不停奔跑的小姊弟)
 
 

  行程的規劃部分,我先鎖定了幾處重要的必去朝聖景點,如「聖母院」、「羅浮宮」、「香榭大道」、「艾菲爾鐵塔」等作為「骨幹」,接著再好好地想一想「我想去巴黎做什麼?」這個好問題。於是,「搭船遊河」、「騎單車」、「野餐」、「逛傳統菜市場」、「散步」、「吃當地美食」這些「骨幹上的肉」就紛紛長出來了;所以我們「搭船遊了塞納河」、「參加了單車旅行團」、「在盧森堡公園野餐」、「逛了Raspail菜市場,還買了一整隻烤雞」、「在瑪黑、蒙馬特悠閒地散步」、「吃了馬卡紅、法式可麗餅、比利時淡菜、猶太人袋餅、道地法國餐」…真的做了很多在台灣都沒幹過的事。 

 DSCN4809_light_600  

(以塞納河和聖母院為背景,與阿姆斯特丹籍的導遊泰斯來一張合影,留下永恆的回憶)
 
 

  所以,這一次,我想寫真正的遊記,記下多一點當下旅行的感想和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