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近幾年已經聽過好幾個朋友告訴我曼谷真的很好逛又好玩,但是我從來打不起興趣;因為我腦袋瓜裡一直對東南亞國家有又髒又亂的刻板印象,即使是好幾年前泰銖就幾乎和我們新台幣等值、即使是曼谷已經成為全球票選出最棒旅遊城市,我還是直到2010年底才有機會讓大腦去曼谷下載對這城市的印象更新檔。第一次要搭曼谷的BTS,原本我預期會看到髒亂不堪的捷運站,但是我真的擔心太多了!

DSCN0118_600.JPG  

(雖然曼谷路面交通混亂,半空中的高壓電纜向藤蔓一樣錯綜複雜,但是BTS裡面非常乾淨)

 

  最接近『pullman曼谷皇權酒店』的BTS站是蘇坤蔚線的『勝利紀念碑』站,從『pullman曼谷皇權酒店』可以搭飯店免費的嘟嘟車服務到這裡下車。(請見這裡) BTS是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的縮寫,目前有『蘇坤蔚線』(Sukhumvit Line) 和『席隆線』(Silom Line),屬於skytrain,全程都行駛於高架軌道。這些路線貫穿曼谷最熱鬧繁華的地區,我們本次曼谷行都只有在這兩條線上移動。

DSCN0119_600.JPG  

(BTS車站內相當整潔,曼谷不愧是國際大城市)

 

  曼谷的BTS水準不輸給台北或新加坡,完全打翻我先前對曼谷的刻板印象,我真是太慚愧了!地面非常乾淨,沒有任何一處看起來髒兮兮,而且『蘇坤蔚線』還是已經開通超過10年歷史喔!裡面不准亂丟垃圾、禁止吸煙、不能飲食,執行得非常徹底。捷運站內還有一些小商店,有些是賣小點心啦、飲料啦、還有一些比較特別服務,像是下面這個迷你美容中心,還可順便喝杯咖啡。

DSCN0120_600.JPG

(這就是我說的迷你美容中心,美容之餘還可以喝杯咖啡)


DSCN0193_600.JPG  

(小V嚐試過的不太好喝的果汁攤...)

 

  從『勝利紀念碑 』站 (Victory Monument) 到『蒙奇』站 (Mo Chit) ,只有四站之遙。為了要一睹『札都甲假日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的迷人魅力,見識這個聚集來自泰國各地的小販集散地,想用雙腿親自體驗這個世界最大市集之一到底逛完腿有多腫,必須搭到『蒙奇』站。

DSCN0122_600.JPG   

(拿到這張捷運卡,上面寫滿泰文,覺得好新奇啊!)

 

  老實說,站在月台上真是非常熱,曼谷這裡全年都在攝氏三十度的高溫以上,非常希望列車趕緊到來,別讓我站在月台上融化啦!曼谷的BTS目前只有雙線,相當簡單,而且車站內進出口標示方向都非常清楚,想搭錯也很難,所以在曼谷靠捷運自助旅行是沒問題地,可以真的非常放心喔!( 曼谷另有地下鐵,但是和捷運不相通。) 

DSCN0123_600.JPG  

(BTS列車身上也一樣有很多彩繪,和我們一樣都被廣告商包了)

 

DSCN0125_600.JPG  

(BTS車站內都有清楚的英文路線指示,不怕走錯)

 

  才剛到曼谷12小時,已經有不少事情都刷新了我對這裡的刻板印象,無論是蘇旺納蓬機場、大眾運輸工具的方便和進步,都讓我感到放心不少,完全能夠融入人群裡,也完全忘了紅衫軍的爆動事件。等會到了『札都甲假日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就會發現這個城市活力蓬勃,看著來自泰國各地的攤販來到這裡形成了一個這麼偉大的商圈,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批發客慕名而來,無論你是誰,都可以在這裏挖到自己喜歡的寶物。

DSCN0126_600.JPG  

(車廂空間很寬敞整潔,座位都在車廂兩旁)

 

DSCN0127_600.JPG  

(我覺得這拉環很有意思,也被廣告商包走了,旁邊黏著一盒插有吸管的果汁樣品)

 

DSCN0128_600.JPG  

(看到這廣告就知道是白蘭氏,男主角的動作就是吃了讓人思緒清晰!)

 

DSCN0129_600.JPG  

[終點站『蒙奇』站 (Mo Chit) 到囉!這座人行橋總是人來人往]

 

  我們抵達『蒙奇』站 (Mo Chit) 差不多已經11點,要到『札都甲假日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從這裡出來以後要先穿越『札都甲公園』(Chatuchak Park)。光是從捷運出來就一堆人,往市集的人行橋更是川流不息,總是有人正要前往血拼,也有人已經採購完畢要離開,等到市集要收攤的時候,整支樓梯就像香腸一樣灌滿了人,幾乎要爆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