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箱崎神宮』,繼續搭地鐵『箱崎線』到『貝塚站』,再換搭『西鐵貝塚線』到『香椎宮前站』下車。由於『西鐵貝塚線』不屬於福岡地鐵,所以到這裡福岡市地鐵一日券不能使用,必須重新買票,來回是300日幣。到了『香椎宮前站』,我詢問站務人員要走多久才會到『香椎宮』,他告訴我要12-13分鐘。

DSCN8473_600.JPG

(西鐵『香椎宮前站』)

 

  出站以後,往『香椎宮參道』方向走,遇到平交道,突然我看見『XXXX香椎宮』的石柱,有點驚訝!剛剛站務人員告訴我要走12-13分鐘,怎麼3分鐘就到了?!雖然覺得怪怪的,我還是爬上去了!

DSCN8422_600.JPG

(怎麼才走3分鐘就看到『XXXX香椎宮』,和站務人員說要走12-13分鐘差這麼多)

 

  上去沿途兩邊都是草叢,中間可以走的路大概只有兩個人並行的寬度,地上也是碎石子路。第一次看到有被樹全部遮住的『大鳥居』,上面的刻著『香椎XX宮』,連字都被樹擋住看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啊?雖然林蔭茂密,可是這個比較像是『沒整理過』的景象吧?

DSCN8424_600.JPG

(荒涼無人煙的小徑,不知上面是什麼)

(回來查了萬能google才知道鳥居上面寫的是『香椎宮頓宮』)

 

  爬了五分鐘上去,看到這座小殿,相當傻眼,未免和書上差太多了。紅色的漆已經失去了原有的艷麗色彩,殿門緊閉,像是已經很久沒有開啟過。地上的泥土地因為下過雨,變得泥濘,四處雜草叢生。雖然不想批評什麼,但這個場景...如果上面有塊匾額刻著『蘭若寺』,晚上來到這裡會更有氣氛,我一定嚇得魂飛魄散。

DSCN8425_600.JPG

(隱身在樹林裡的『香椎宮頓宮』,沒有人氣,有些陰森)

 

  小本殿旁邊只有一幢民宅,看起來很像鐵皮屋,門外堆滿雜物。屋外面有幾隻貓出來恣意跳上跳下,一點也不在意我的存在;而且這裡似乎養了不少蚊子,牠們在我的頭頂飛舞盤旋,慶祝許久沒有新鮮生人靠近。這幢民宅,只讓我聯想到獨居的怪老人,雖然這樣說不大好,但真的第一時間只想到這個。看到這些,我趕忙快閃下坡,雙腳和雙手擺動的時候還能感覺到我沾到蜘蛛絲了。天喔!

DSCN8426_600.JPG

(萬能的google告訴我這個應該是『香椎宮頓宮 社務所』...)

 

  下來以後,我決定繼續沿著『香椎宮參道』往上走走看,真是有冒險的精神!不過接近中午了,肚子有點餓,半路看到一間餐館-『チャイナハウス 宇宙軒』,決定進去碰運氣。

DSCN8436_600.JPG

(後來發現『チャイナハウス 宇宙軒』其實美食書上有推薦)

 

DSCN8437_600.JPG

(門口這個『冷しタンタン麺』廣告布條非常吸引人,我從沒吃過)

 

  畢竟十一點多還是有點太早,進來店裡時只有我一個客人。店裡非常整潔,而且家庭氣氛很好。

DSCN8429_600.JPG

(看內裝就知道是非常local的餐館,我很喜歡把自己融入這樣的環境)

 

DSCN8430_600.JPG

(牆壁上貼著菜單,不過這是外帶專用的)

 

  坐下來以後,店員親切地送上菜單,果然向我推薦了夏季限定的『冷しタンタン麺』,我也毫不猶豫地點了,一碗800日幣。以前我從來沒考慮過要吃冷擔擔麵,總覺得擔擔麵應該要吃熱的,不知日本人在想什麼。不過,剛剛在『香椎什麼宮』的被嚇到,在店外看到『冷しタンタン麺』的廣告時,竟然覺得想流口水,就這樣被吸進去店裡。

  送上來的『冷しタンタン麺』,果然一看令人食慾大振。主菜躺在橘紅色的醬汁中,一看就知道一定有不騙人的辣度。麵條本身看起來晶瑩剔透,視覺上產生清涼的感覺。肉燥的分量相當多,毫不吝嗇。最後疊上去的大量新鮮蔬菜和橘紅色的醬汁搭配起來,仿彿令人暑氣全消。拍完了照,迫不及待將麵伴勻,確認每一口都吃得到醬汁、肉燥和蔬菜。

DSCN8433_600.JPG

 

  咬下去,果然!麵條超級Q彈,好讚!好讚!肉燥的味道真的好香,非常入味,又不會太鹹。醬汁的辣度恰到好處,有點辣又不會太辣,喝點冰水就能大快朵頤,讓我吃得碗底朝天,大滿足!說真的,再來一碗我也吃得完啊!正當我在盡情享用的時候,附近的上班族也來這裡用餐,頓時有點熱鬧了起來。

  吃飽,精神也來了,決定問店員『香椎神宮』還要走多遠,再挑戰一次!她告訴我還要走10分鐘,還親切地畫了地圖給我,真是感謝!所以希望大家有機會來到這裡的時候,也來『宇宙軒』光顧喔!

 

チャイナハウス 宇宙軒

西鐵貝塚線-香椎宮前站下車走5~6分鐘可達

福岡県福岡市東区香椎1-2-28 ライオンズマンション1F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