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的名物是『馬肉料理』。如果,我來熊本,只吃了京都的『かつくら名代豬排』,卻三過『馬肉料理專門店』而不入,我一定會抱憾終生的。而這麼剛好地,有一家赫赫有名的馬肉料理專門店-『馬櫻』,就在我逛來逛去的『下通』商店街裡。

DSCN8264_600.JPG

(馬肉名店『馬櫻』位在下通商店街一個小小的二樓上)

 

  我來的時間,其實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並不是熱門用餐時段。我抱持著有點期待的心情,小心翼翼地爬上二樓。樓梯間窄窄的,上去以後玄關也不大,進去以後發現原來座位真的也不多。真佩服這麼小的餐廳,竟然可以變成名列前矛的馬肉餐廳。目前『馬櫻』還沒有分店,不過正在積極地募集加盟店。

DSCN8277_600.JPG

(由於我只有一個人,服務生領我到吧台靠窗的位置)

 

  果然店內除了我以外,只有1-2組客人,而且他們都正津津有味地品嘗烤馬肉,用餐氣氛還不錯。不過,我有點緊張,沒吃過馬肉耶!開完笑!走進這間餐廳我還點先壯膽耶!讓我吃之前,先想想關於『馬』的一切,舒緩緊張的感覺。嗯...我老媽和莉莉安姊生肖屬『馬』......(好像沒什麼幫助...)

DSCN8276_600.JPG

(嗯,好緊張,沒吃過馬肉。看著這張寫滿日文的紙墊,腦筋有點空白,真怕我等等點到地雷)

 

DSCN8274_600.JPG

(服務生送上菜單,沒想到光是『馬肉』可以做出這麼多種菜色)

 

  我請服務生推薦:第一次吃馬肉該吃什麼?他比手畫腳說有標星號的都是推薦的料理,這個應該不用他說我也了解。最後我看圖片來決定,選了『馬ヒモネギ炒め』,應該是『炒馬肉』,菜名看起來就挺有安全感的!至於『生馬肉』,我則是自從聽完同事對生馬肉的噁心口感描述後,完全敬謝不敏。

DSCN8279_600.JPG

(角落的位置,可以看到下通商店街的人來人往)

 

  不一會兒,熱騰騰、香噴噴的炒馬肉上桌!這個...果然是很小一盤...不愧是『馬ヒモネギ炒め』,『ネギ』(蔥)和大蒜多到不行,和馬肉的份量比例幾乎是一比一。 重點是『馬肉』的味道了!咬下去,挖!很嫩!而且,完全沒有先前預想的腥味,我敢說只要敢吃牛肉一定敢吃馬肉,愛吃牛肉的也會愛吃馬肉。

DSCN8288_600.JPG

(這盤『馬ヒモネギ炒め』要1100日幣喔!)

 

  因為很小一盤,雖然盡量慢慢吃了,還是很快就吃完。和家人會合以後,妹妹們問我:「妳有沒有偷偷自己一個人去買了什麼?每次妳都會自己跑去買好康的。」爸爸在一旁搶著說:「她只有偷偷去吃馬肉而已。」聽到這樣,我反而真是得意耶!哈!至少我勇敢地挑戰了『馬肉』耶!

DSCN8295_600.JPG

(可以吃烤馬肉的座位)

 

馬肉專門料理店-『馬櫻』:http://www.umasakura.com/


熊本県熊本市下通 1-12-1 光園ビル 2F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