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程中,最期待的一個重點項目,莫過於日式旅館體驗

DSCN7938_600x450.JPG

(由布院車站出口)

 

  3月全家一致通過去九州以後,我就開始著手搜尋資料,當時就注意到『旅想 ゆふいん やまだ屋』,它在日本樂天網站的排名在由布院可是數一數二。

  4月初就上樂天趕快下訂,選擇『コラーゲンたっぷりの黒豚の沢煮風鍋と四季の創作料理をお部屋食で堪能!』這個方案 (目前這個方案只到2010/12/30);房型則是『ファミリーに大人気♪和室12畳客室 【処暑】』一人是16,065日幣含稅,可免費泡旅館內的任何湯屋 (有家庭湯、露天男女湯、室內大眾男女湯;房內沒有洗澡設備,只有盥洗台和廁所),晚餐可在房間內享用,早餐則是在大食堂。再者,『旅想 ゆふいん やまだ屋』距離車站走路不用十分鐘,而且路線非常簡單,不必擔心迷路。往旅館的路上,還有連鎖超市,營業到晚上十點,這真是超級大福音。(可參考這篇)

DSCN7613_600x450.JPG

(真是迫不及待想趕快進去了,千萬不要攔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踏進旅館,服務生就馬上迎上來幫我們提行李,並且協助我們CHECK-IN。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年約五十幾歲的女服務生,她雖然不懂英文,但是手拿著旅館的簡介,我表明懂一點點日文,她便一邊帶我們參觀旅館所有的設施,一邊用簡單的日文單字和我們說明。旅館不大,房間不多,設施也不複雜,只有兩層樓,但是非常靜謐,環境很清幽;加上這天是星期日,客人不多,只有五組。設施參觀非常快就結束了,主要是告訴我們隔日早餐用餐地點、露天男女湯的位置、大眾男女湯的位置(包含男女湯對調的時間)、家庭湯的使用辦法等等。最後,最興奮的莫過於要前往我們的房間了!

DSCN7704_600x450.JPG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名叫做【処暑】)

 

  我們是當天最吵的一群客人,任何一點小事我們都會歡呼。踏進旅館大門要歡呼,看到湯屋要歡呼,打開房間要歡呼,看到行李已經在房間內要歡呼,吃的桌上的迎賓甜點要歡呼,更遑論之後送上晚餐、穿上浴衣、跑去超市、鋪了床舖、隔天的早餐...,每件事都要歡呼。房間是12坪大,玄關上來以後左側迴廊到底是盥洗室和廁所,直接拉開眼前的日式拉門就是房間。桌邊早已擺了五人座椅,桌上還有可愛的糖果。服務生馬上開始泡熱茶,並送上迎賓焦糖布丁。

DSCN7644_600x450.JPG

(照片右邊的格子拉門外頭兩側,一邊是梳妝台,一邊則是保險箱)

 

DSCN7615_300x225.JPG 

(這是迎賓焦糖雞蛋布丁,味道相當醇厚)

  待大家用完甜點,稍事休息後,服務生送上了今日的菜單,並開始張羅晚餐,一共12道菜。我們則是每個人隨意兩腳伸直,慵懶地或坐或躺在榻榻米上,嘴巴兩角無法控制地一直上揚,內心雀躍到不行,想掩飾都掩飾不了。

  看著女服務生忙進忙出,幫我們開始準備晚餐,欣賞她將一件件餐具按照順序和位置擺上桌,所有細節都非常講究而且熟練,這些都讓我們更加期待之後的晚餐。

 

DSCN7616_300x225.JPG

(這是迎賓水果糖,放在白色罐中非常可愛) 

  寫blog的這一刻,我還是能夠想到當時大家的興奮模樣,七嘴八舌討論著這天晚上的計劃。我們決定吃完飯,馬上跑去超市散步和購物,回來以後還要去家族湯屋泡湯,再來好好地躺在鋪好的床鋪中聊天聊到睡著。

  當我們吃完11道精緻日式料理以後,肚皮老早都快撐爆了,真希望自己的胃可以再大一點。看到最後送上的精緻甜點,每個人都快暈倒了,所以服務生體貼地先幫我們先放在冰箱,等我們去超市回來再吃。

 

 DSCN7620_300x225.JPG

(女孩子的浴衣有黃色和粉紅色兩種,可以穿出門)

 

  為了充分體驗日式旅館,我們三姐妹決定穿著印有旅館名字的浴衣以及日式拖鞋上街。剛吃飽就把自己的腰用帶子綁死,還真是一種自虐,哈!加上日式夾腳拖鞋並不是很好走,地面剛下過雨很濕,怕走路濺上來的水弄髒浴衣;又怕跨太大步當場浴衣散開,夭壽見光死;我們三個人走路簡直是步步為營,一步化為二步。

  話說,全由布院不只有我們這組客人,但超市裡只有我們穿著浴衣,衣服上還告訴大家我們是哪家旅館裡跑出來的,非常光榮的感覺!

DSCN7627_300x225.jpg

(錦盒裡竟然放著送給房客的明信片喔!)

  房裡掛著一幅字畫的壁裡,除了有小小的斗櫃外,還放著一個小錦盒。錦盒打開裡面,竟然是旅館的明信片,上面印著馬車的圖案。這是另一個由布院觀光的交通工具,若天晴的時候可以到由布院站前預約,就能搭著『辻馬車』繞由布院一圈喔!不過這個行程因為家裡人興趣不大,老早就砍掉了;隔天也因為下大雨,連幫馬車拍張照的機會都沒有。 (詳細的觀光馬車票價和運行時間請看此)

DSCN7631_300x225.JPG

(哈!不用說,這就是服務生為我們泡好茶的道具) 

  說到茶,我總想起2006年到別府的時候一小段插曲。那時候我住在別府另一家CP值很好的『野上本館』。總覺得它的玄米茶非常好喝,好喝到即使吃飽肚子很撐,我還是喝了好幾杯。離開之前,我用非常破爛的日文想問旅館什麼地方可以買到它。經過一番溝通,旅館的人終於弄懂,於是跑去拿了一只茶罐幫我裝滿了玄米茶,送給我當禮物。還非常貼心地用膠帶把罐子封起來,怕我路上灑了出來。

  那罐茶我慢慢地品嚐,雖然家人沒有跟我同行,但聽了我的轉述後,也同樣感受到了旅館的熱情和誠意,非常珍惜地享用著那罐裝有感動和感謝的玄米茶,喝起來總特別地香,格外地回甘。

DSCN7638_300x225.JPG

(窗外是旅館的小庭園,早上去走走很不錯) 

  這家日式旅館也有面向由布岳的房間,不過我們為了有大一點的房間,因此窗外是旅館的小庭園。在天色還是亮著的時候可以看到外頭充滿綠意。雖然沒有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能大飽眼福,但對於房間內的任何服務能感到滿意的話,一切值得。

 

DSCN7640_225x300.JPGDSCN7624_225x300.JPG

(格子拉門外的保險箱和梳妝台)

 

DSCN7632_450x600.JPG

(玄關處已經放好拖鞋,飯後就穿著浴衣搭配拖鞋上街去!!)

 

以上是關於房間的介紹,其他關於旅館內部和用餐內容則另外再以新篇介紹,沒辦法,因為我對這間旅館有太多想表達的了!


  小訣竅 1:先來說說為何選擇『由布院』,而不選擇『別府』的理由。 『別府』也是一個挺悠閒的小城市,別府站前只有一來一往的雙線道,足見這個車站商圈多迷你。2006年造訪的時候只有車站內的一個超市 (價格是還蠻平的),以及一間百貨公司可以逛逛;唯一的商店街非常冷清,穿越車站以後幾乎都是住宅區。市區內最有名的景點是一間具有百年歷史的『竹瓦溫泉』;周邊則只能選擇地獄溫泉或Hello Kitty諧和樂園。我個人覺得沒有特別之處,但書上總是把別府寫得洋洋灑灑,形容得非來不可的感覺,所以我2006年才去了一趟。


  小訣竅 2:其他關於『旅想 ゆふいん やまだ屋』的介紹如下:

  2010#2-6 由布院溫泉旅館『旅想 ゆふいん やまだ屋』晚餐篇

  ☆ 2010#3-1 由布院溫泉旅館『旅想 ゆふいん やまだ屋』早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