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列車的精準時刻,應該是不容置疑,連巴士都能辦到。不過這次的誤點,真是讓我們全家在大分車站月台上跑到差點斷氣。我們預計搭乘15:43從小倉發車,17:01抵達大分的特急SONIC 33號 (沒辦法搭到觀光列車『由布院の森』有點可惜) ;到了大分再轉17:10發車並於18:16抵達由布院的JR久大本線。可是,車子在小倉的時候就遲了5分鐘,這件事讓我感到很不妙,難道JR列車會因此而加速行駛彌補落後的時間嗎?答案是:不會!

DSCN7596_600x450.JPG

(特急SONIC 33號 3號車廂 指定席。可不要被那個5番混淆囉!)

 

DSCN7602_600x450.JPG 

(超HIGH!比個YA!此時全家都還不知道過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突然要瘋狂跑百米了...)

 

  下車的時候已經17:06,我們只有4分鐘時間可以抵達前往由布院的列車月台,錯過這班次抵達由布院的時間就會變成七點多,將無法在和旅館預約的時間以前抵達。

  一下車我整個腎上腺素就狂升,精神緊繃,霎那間連列車在幾號月台都看不懂,還跑上出口處詢問站務人員。記得他告訴我們在七號還是八號月台,但我們當時人是在一號月台。不記得我們上下了幾個樓梯,又遇上月台施工,必須繞路,只有印象一行五個人跑得鏗鏗鏘鏘,連旁邊不認識的鄉民都跟著我們狂奔,活像逃難,如果這時候突然腿軟還是抽筋還就糗了。老爸還很天真問我:「它應該會等我們吧?」這不是飛機啊!我們沒有CHECK-IN喔!

  當我跳上列車時回頭看,最驚訝的是一臉青筍筍的老爸竟然抱著黑色大行李包跑亞軍,再來是緊追在後的小妹,接著是不停回頭看著老媽有沒有跟上的大妹,最後是看起來已經四肢不協調地前進著的老媽,而老媽後面還跟著一個陌生日本小姐也跟著沒命飛奔,只差沒邊喊救命而已,希望她不是受到我們一行人的感召。然後,列車不到1分鐘就開了。大家嚇到都忘了流汗。


  小訣竅 1:安排日本JR班次的時候,別傻傻地根據YAHOO路線情報規劃的轉車時間,切記要預留至少20-30分鐘以上的緩衝時間,因為JR也是會誤點的!所以,不要再罵台鐵或高鐵了。原本在列車上睡得像被人敲暈的一家人,瞌睡蟲這下全部不見了。事後,老媽心有餘悸說:「我是很想跑,可是覺得自己身體雖然想往前衝,怎麼腳一直在後面都沒在動!好像在原地!!」真是辛苦老爸、老媽了!因為連我都覺得快斷氣了,何況是老人家咧!?以後不會再安排這種家族運動會了。

DSCN7601_600x450.JPG

(座位很舒適的特急列車,很好睡。和一個多小時後的瘋狂追車無法相比...)

 


 

 

  所幸,在由布院迎接我們的是滿滿的幸福與悠閒的氛圍。我們這次要投宿的是距離由布院車站步行10分鐘內就可以抵達的溫泉旅館-『旅想 ゆふいん やまだ屋』,而且路超好認,不可能會迷路。這家小旅館在樂天評價非常好,具有將近五顆星的會員評比,我完全相信這個排名,所以願意把這次行程的重點交給樂天的會員投票決定。

 

DSCN7611_600x450.JPG

(從由布院車站直走3分鐘,穿越座落在右手邊這個大鳥居,再走不到5分鐘就會看到旅館囉!)

 

  由布院車站附近也沒有見到什麼便利商店,這家旅館所在最令人讚賞之處,就是走個不到五分鐘就會有一家連鎖超市。還沒入住,全家五個人就已經在打超市的主意,準備吃飽飯以後跑來這裡散步和shopping。

DSCN7612_600x450.JPG

(穿越大鳥居以後,右手邊竟然有一間連鎖超市,營業到晚上10點,簡直是超級大福音!)

 

  穿越了一座橋,終於看到『旅想 ゆふいん やまだ屋』的招牌,我忍不住大喊:「到啦!到啦!在這裡!在這裡!」覺得自己當時好像和小孩子一樣原地連跳了好幾下,連旅館的女服務生應該都已經聽到我的聲音了。

DSCN7613_600x450.JPG

(看到這個玄關,是不是就已經迫不及待想奪門而入了呢?下一篇將會好好介紹這間超棒的旅館喔!)

arrow
arrow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