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チサン ホテル 博多』飯店的早餐在一樓,從外觀看起來是一家咖啡店。我們前一天抵達的時候,正好是下午時間,我看到裡面充滿了客人,當然還有滿滿的歡樂笑聲,似乎也是一間還不錯的午茶店。

DSCN7413_600x450.JPG

(一日活力的泉源,在於一頓美味營養的早餐,住宿鐵定要嚐一次該飯店的早餐)

 

   早餐時間是7:00開始,我們是第一組進去的房客。和爸爸出門,有時候總不曉得為什麼他雖然沒特別想爭先,但真的很恐後,連吃早餐也是希望趕快進去吃一吃;所以六點半他就已經拉著媽媽在附近逛街,還去便利商店買了一條護唇膏和我們展示了。

DSCN7407_600x450.JPG

(飯店的早餐餐廳,其實平常是一間位在街角的咖啡店)

 

  『チサン ホテル 博多』的早餐相當精緻而且簡單,並沒有太多令人驚豔之處。種類並沒有特別多,西式、日式該有的通通都有。話不多說,看圖最快!

DSCN7417_600x450.JPG

(水果和沙拉區,因為只是小小的商務飯店,種類不多我可以理解啦!)

 

DSCN7418_600x450.JPG

(白飯和醬菜區。日本的醬菜始終無法引起我太高的興趣)

 

DSCN7421_600x450.JPG

(哈,很一般的日式早餐內容;蛋捲、鮭魚....住在福岡當然別錯過了明太子啊!)

 

DSCN7423_600x450.JPG

(西式早餐區,有我最喜歡的炒蛋,加上番茄醬真是太好吃了!)

 

DSCN7424_600x450.JPG

(麵包區,也可以自己烤麵包;只有可頌和吐司)

 

DSCN7419_600x450.JPG

(兩種果汁,當然也可以喝牛奶,自己泡杯奶茶或咖啡)

 

  用餐的時候,偷偷看看附近的日本人都吃什麼。發現他們無論什麼年紀,都非常注重均衡,份量都吃得不少。一碗八分的白飯、一碗熱騰騰的味增湯、每種醬菜少許、蛋捲、鮭魚等配菜一定會夾、一盤水果、一盤沙拉,偶爾會拿一點麵包;看起來好像是自己搭配的套餐組合似的。不會像我們家姐妹出門,每次都只是拿一些熱狗、薯條之類的,飲料還拿柳橙汁,感覺是非常幼稚的飲食習慣,從小到大沒變過。我個人還特別喜歡拿炒蛋,加了蕃茄醬都吃不膩。

DSCN7425_600x450.JPG

(這是我夾的早餐,ㄏㄡ,我真是小鳥胃!)

 

  四枚家人吃了簡單又豐盛的早餐,心情大好;特別是白米飯,外表熱騰騰又亮晶晶,嚼起來真的是既彈牙又香甜,粒粒大顆又飽滿。搭配略微辛辣的明太子,非常下飯。除了白飯以外,味增湯非常受到我們全家五個人一致好評,每個人至少喝了兩碗。麥麩和海帶可以自由加,熱湯泡了就會膨脹囉!在日本喝到的味增湯口味多半偏鹹,一碗就覺得口渴,所以這家飯店的味增湯鹹度恰到好處,就讓我們超愛了!

  爸爸說媽媽平常在家裡沒什麼在吃東西,有時候也不知道她吃什麼,但是只要出來到外面,就很會吃,吃的比他多。 針對這一點,媽媽回答說 :「因為出來外面,看到這些不是我煮的,就覺得好像什麼都可以盡量吃!」這個邏輯,我暫時還無法體會。

  由於這天晚上我們要投宿於由布院的溫泉旅館,因此我們先將行李托到第三天晚上要下榻的『ホテルセントラーザ博多』( Hotel Centraza Hakata),隨身只要帶著輕便的行李前往由布院就好囉!

 

 


 

  小訣竅 1 :旅行的時候,我習慣保持固定住宿地點,即住在交通最方便而且離各個計劃要去的地方都不會太遠的中心點。如果其中有一天要去稍遠的地方,或者像這次我們想體驗溫泉旅館,那麼就可以考慮行李寄放,這樣可以帶著少少的行囊前往,超級有度假的fu。無論是check in前提前幾日寄放或者中斷又續住的寄放,飯店都可以接受;至於check out後可以寄放多久,這我就不知道啦!

 

  小訣竅 2 :來福岡博多旅行,千萬不能錯過當地名產『明太子』,是鱈魚卵加工做的喔!大部份吃到都是帶有一點辛辣的口味,其中也加入了鹽來醃漬,因此又鹹又微辣,非常下飯。配著白米飯,夾一點明太子,可以感覺鱈魚卵的顆粒在嘴裡,和著白米飯的Q勁,嚼起來很有意思,米飯的香甜和明太子的辛辣和鹹度,越吃越香。

 


 

DSCN7431_600x450.JPG 

(位在博多車站筑紫口的Centraza Hotel,距離近到走出車站出口抬頭就看到,走路1分鐘就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