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威尼斯人酒店』步行到『官也街』差不多10-15分鐘左右。但這是指從威尼斯人門口出發起算,如果要包含在威尼斯人內部走出來外頭的時間,就端看各位迷路需要多少時間囉!買手信可以來『官也街』,買紀念品也可以來『官也街』,吃頓飯也可以來『官也街』,嚐甜點當然也可以來『官也街』。

DSCN4774_600x450.JPG

▲可以在這間紀念品店買張明信片和郵票寄給好朋友,旁邊不遠處就有郵筒

 

  『威尼斯人酒店』附近非常空曠,僅有其他豪華酒店,因此短短只有幾百公尺、街頭就可望見街尾的『官也街』成了附近最熱鬧的地方。在欣賞『太陽馬戲團表演:ZAIA』之前,我們吃了甜點木糠布丁後,還是得找個正經的晚餐來填飽肚子。這兒有一間『誠昌飯店』的『水蟹粥』遠近馳名,不過我是來這裡聽小康說才知道的,哈! 但是,至今我還是無法習慣他們對餐館稱之為『飯店』的用字。

DSCN4777_600x450.JPG

▲店內貼滿了媒體對『水蟹粥』的報導

 

  『誠昌飯店』的生意非常好,用餐客人一直湧入,『水蟹粥』是必點菜餚,但我個人偏愛,又多點了『酥炸鮮魷』解嘴饞。

DSCN4775_600x450.JPG

▲隔壁桌這家人不知道是點了多少份水蟹粥,每個人面前不久就堆起了小小蟹殼塚

 

  上菜速度頗快,不愧是熱門菜色。水蟹粥頗稀,湯湯水水的,雖然是小份的,但份量很大。高湯號稱用了三種蟹熬煮,各取其精華,全部都融在這碗粥裡。裡面加了蟹膏和蟹肉絲,所以有黃黃白白的顏色點綴,上面灑把蔥花點綴提味。用大湯匙一撈,可以撈出一整隻蟹,就是為了它阿!粥的味道很清淡,沒有很特別。我想我大概沒辦法當個專業的美食評鑑家,因為我只會依照自己的直覺來決定是美食或者不是。 我只能說『水蟹粥』沒辦法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大概會有人想罵我暴殄珍物吧!

DSCN4784_600x450.JPG

▲小碗水蟹粥一碗大概塊台幣四百塊錢左右

 

DSCN4788_600x450.JPG

▲唷唷!蟹貴妃出浴了!沒舀好半身又跌入了粥裡...

 

   這一餐,我們大概吃了台幣六百多塊錢,兩個人平均分攤。接著我們就跑去街上的『鉅記手信』買了伴手禮,準備隔天扛回台灣。再來就是回到『威尼斯人酒店』收拾一下,準備前往觀賞本次行程的另一個重點『太陽馬戲團:ZAIA』囉!

DSCN4778_600x450.JPG

▲這包一開始就送上來的面紙包,是要收費地...老闆娘結帳的時候會自動加進去,沒用的話可以請她扣掉 

 

arrow
arrow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