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各位朋友有空來逛逛,也歡迎一起來討論或給Una指教喔!(最近遊記更新速度過慢,該加把勁了!)
Una原本正在學習西班牙文,但突然人數不足停課了!
比較新的文章裡的照片都是用NIKON P6000拍的。不過,2011剛買了Nikon D3100單眼相機, 必須開始瘋狂練習啦!
目前最想去的國家是隨時會改變
目前尚未完成的遊記是2010泰國曼谷2011日本九州2011中國港澳2011法國巴黎

 

  品嚐了咖哩魚蛋後,走了幾個景點,該品嚐一點甜食作為慰勞小點心囉!來澳門另一個必吃點心就是『葡式蛋塔』,以『瑪嘉烈』和『安德魯』兩家最聞名;不過後者在路環較遠。

DSCN3952_600.JPG 

(幾年前在台灣風行一時的葡式蛋塔,如泡沫般地已銷聲匿跡,現在要來澳門吃正宗的啦!)

 

  我們只知道大概的位置,能找到在巷弄裡的它,也算是幸運!果然店裡是座無虛席,不過因為只是吃個小點心,大部分的人並不會耽擱太久,所以等一會兒就會有位子,流動率還算蠻高的。

DSCN3951_600.JPG 

(下午時段人最多,但等位子不用太久)

 

  店裡很窄,必須排隊先結帳再和老闆拿蛋塔,大家都擠在裡頭,我只好先走出來外頭等位子。這次澳門行,吃吃喝喝機會多,小康建議用公基金的方式來處理,所以這項工作就交給他囉!如果是我大概會算到腦袋打結吧!

  我坐在位子上等小康出現。看看隔壁桌,有一對情侶點了六顆蛋塔,份量這麼多不知道他們打算怎麼吃?!沒想到等會謎底就揭曉了,他們只把布丁餡吃掉,酥皮全部留在盤子裡。唉!太貪心結果啊!個人奉勸大家,像蛋塔這種屬於高熱量的奶酥食物,千萬不要一次點太多,容易達到邊際效益!膩了吃不下拿去丟掉,真的好浪費!

DSCN3953_600.JPG 

(來客幾乎都是慕名而來的外地人)

 

  不一會兒,小康終於端著裝著蛋塔的小盤子出現囉!看這兩顆蛋塔在紙盤裡滑動的情形,隱約感覺外皮可能有點硬。中間烤過的布丁餡,色澤焦得很好看,而且能夠聞到一股濃厚的奶油香。

DSCN3955_600.JPG 

(這顏色烤得好漂亮啊!一顆MOP$7)

 

   再來看一下側邊酥皮的部份,層次分明,烤的很不錯!恰到好處!所以我對表皮的期待是酥到入口即化。

DSCN3957_600.JPG 

(金玉其外的酥皮...)

 

  伸手一拿,呃!感覺已經不燙手了!嗚!不是剛出爐的!難怪剛剛覺得有種預感它會硬硬的!好啦!我要咬了喔!

DSCN3958_600.JPG 

(一點都不燙口!我要咬了喔!)

 

  咬下去,果然表皮已經因為略微冷卻,不再酥脆,口感不好,而且蠻油的,這一點讓我很失望。布丁餡真的放很多,而且還蠻甜的,奶香味道嚐起來就如同聞到的那麼濃郁,而且夾雜淡淡的一股烤焦香。果不其然,我們兩個各只點一顆是對的,吃完沒有想再吃ㄧ顆的感覺,因為才那麼一顆,大腦就已經發布了滿足的訊息。

DSCN3961_600.JPG 

(餡料超多,但很甜也是事實)

 

  對於『瑪嘉烈』蛋塔,我個人認為如果沒吃過也不算來過澳門,所以只要買個一顆嚐個味道就好了! 後來我有再去吃過『安德魯』,那才叫做好吃的蛋塔哪!)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烏娜 的頭像
烏娜

烏娜出國好好玩 x ≧☉ω☉≦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bluewhale06
  • 這家不好吃,那就..下次別去啦!

    小飛熊最近也很想吃蛋塔,
    呵呵~也順利 到了 ,真是開心呢~呵呵!
  • 呵呵!謝謝你囉來我的blog捧場囉!

    烏娜 於 2010/06/01 13:05 回覆

  • Lilian
  • 肚子餓了
    我上次去也只吃到一顆
    回台灣只有肯德基了...
  • 接下來連續的幾篇都會是吃的,拭目以待吧!

    烏娜 於 2010/06/02 13: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