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澳門一定、一定要吃的小吃就是『咖哩魚蛋』!絕對不是你想像中的咖哩味道,請把日式咖哩、印度咖哩、泰式咖哩這些想法都拋諸腦後吧!我要推薦的這家『恆友』,就位在『盧家大屋』和另一項美食『檸檬車露冰淇淋』的正對面,同樣屬於『議事亭前地』周邊範圍內。

DSCN3907_600.JPG 

(我只吃過這家『恆友』,就已經著迷於它獨家祕製咖哩膏的味道了!)

 

  價目表都貼在牆上,點菜方式和台灣滷味一樣,向老闆拿一個小鐵盆,自己拿想要的菜色。起先我也不知道所謂的『魚蛋』到底是指什麼?經過老闆一點,才知道原來台灣火鍋料也有,而且相當受歡迎。形狀看起來很像小丸子的同學-洋蔥頭永澤,不過整顆是白的,煮熟後咬開,裡面包著的是一顆顆彈牙的小小金黃色顆粒,會隨著湯汁流出來,稱之為魚蛋,老闆也大力推薦。

DSCN3909_600.JPG 

(老闆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合善)

 

  可以選擇的料真是超多的!除了魚蛋強烈建議一定要點以外,其他的都可以隨自己喜好嘗試。我們因為才剛吃過粥,還不是很餓,所以只點了兩串魚蛋,一串MOP$7,老闆會問要不要加咖哩,要加的話多MOP$1,當然是要!不然白來了!

DSCN3910_600.JPG 

(看到這些料,有沒有覺得超像滷味攤?不過它少了台灣才有的貢丸!)

 

DSCN3911_600.JPG 

(全部都是加工丸子,所以最有味道的應該還是魚蛋莫屬)

  

  生意真的很好!我們還等了一些時間。老闆把這一碗熱騰騰的魚蛋弄熟,最後加入一瓢清湯,再加淋上獨家咖哩醬汁,就完成了!

  從老闆手上接過來,光看魚蛋沾上咖哩醬的金黃色澤,沉澱在碗裡油亮的湯汁,令人食指大動,真的迫不及待就想拿起來嚐!形式上吹了幾口,根本沒吹涼就咬了下去,果然魚蛋的湯汁就汩汩地流了出來,濃郁的咖哩味道搭配得很完美,不過不敢吃辣的人記得要請老闆高抬貴手,這個口味很重,後勁很強喔!不然就太暴殄天物了!有的人會把湯汁喝下,但我個人建議是不要。

DSCN3919_600.JPG 

(魚蛋豋場!這樣一碗MOP$15)

 

  但是,怪了!吃完為何有種遺憾?絕對不是份量點太少的因素!原來是少了一王子麵這一味啦!要是這個再放個公仔麵,其他國家我不清楚,但肯定可以讓每個台灣遊客淪陷!總之,我超推這間『恆友』咖哩魚蛋,只吃一次太可惜!

DSCN3915_600.JPG 

(嘖嘖!還在排隊啊!絡繹不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