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各位朋友有空來逛逛,也歡迎一起來討論或給Una指教喔!(最近遊記更新速度過慢,該加把勁了!)
Una原本正在學習西班牙文,但突然人數不足停課了!
比較新的文章裡的照片都是用NIKON P6000拍的。不過,2011剛買了Nikon D3100單眼相機, 必須開始瘋狂練習啦!
目前最想去的國家是隨時會改變
目前尚未完成的遊記是2010泰國曼谷2011日本九州2011中國港澳2011法國巴黎

 

  澳門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正門對面的這條馬路叫做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又稱『新馬路』。沿著這條不怎麼寬的路往前一直直走,就能夠走到澳門最熱鬧的商圈『議事亭前地』。不過,從浪漫奢華的索菲特走出來看到外頭這種幾十年沒翻修過的老建築,突然會有一種落差感。

DSCN3833_600.JPG 

(我們抵達的這一天就是個下大雨的日子)

 

  我已經有好幾年出國沒遇上下雨天,了不起頂多都是下個十幾分鐘罷了,這一天真的下的令人煩呢!我們要出發前往享用在澳門的第一餐-『成記粥品』,它位在新馬路和營地大街的交界一百公尺處。不過我和小康打著傘繞了又繞,都繞到這種後巷內了,三十分鐘過去了啥都沒看見,還一度想說該不會倒了吧!?

DSCN3839_600.JPG 

(這個巷子會不會太髒太古老了!? 加上下雨看起來更難過)

 

  出國自助第一個想找的地點就任務失敗,有點讓人不甘心。就在我們準備放棄的時候,小康大叫說:「唉呀!它在這裡啦!」

DSCN3856_600.JPG 

(『成記粥品』就在這間財神爺海鮮飯店對面而已)

 

  原來『成記粥品』擠在這小小的狹縫中,兩旁各是一家通訊行,我們都路過了兩、三次沒發現,直到我們站在它的對面,一目瞭然。

DSCN3840_600.JPG 

(原先預期是一間店,沒想到只是一個攤位,巷內有幾張桌子)

 

  老闆見到我們笑得很開心,聽到我們找了很久,他邊笑嘻嘻,邊以宏亮的嗓音又是道歉、又言謝地請我們入座,高度的親和力讓人印象深刻;但我一直覺得老闆人看起來好面善喔!

DSCN3841_600.JPG 

(點了粥,老闆馬上開始低頭切料!然而,擠在暗巷吃東西的經驗我從沒有過。)

   

  環顧這小小的四周,因為下著雨,頭頂上的棚子還在漏水,等會吃的時候要慎防滴到碗裡。再看看旁邊的這扇生鏽的鐵門,地上一片潮溼,似乎都長霉了,會孳生什麼我不敢想,感覺像是坐在地下水道用餐。旅遊書上或其他網友的blog都不會寫到用餐環境,只會提食物的美味的正面訊息。如果有提及這些環境,我覺得自己可能根本不會來;當然也有可能是下過雨的關係,看起來格外毛骨悚然吧!

DSCN3851_600.JPG 

(媽媽看到照片還問我那兩條毛巾是要讓客人擦手的嘛?虧她想得到!)

 

  我們兩個人都點了綜合粥,一碗MOP$16,折合台幣大概$65,相當便宜。粥的份量十足,內容物包含了魚片、豬肝、肉丸、粉腸、豬肚,再佐以薑絲和蔥花,可能再配上一些雨水吧!嚐起來很清淡,蔥花和薑絲的味道都能嚐得出來;對吃慣重口味的粥的人來說,會不太習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情大受影響,對這碗粥的評價並不是太高;而且其中一片豬肝竟然染了些藍紫色的顏色,好像被用藍原子筆做了記號,不知道那是怎麼回事,我只好挑掉它!

DSCN3844_600.JPG 

 (覺得味道吃起來不是很習慣)

 

   一邊吃粥的過程中,有件事讓我覺得有趣。除了天上掉下來的雨滴,滴滴答答響外;還有老闆一家子話家常的粵語對話不斷,因為聽不懂,所以傳來我的耳裡變成是gogo-laylay-sisi-lolo的,有時候又是yaya-momo-mama-ahah的,這樣聲音的交織讓我心中深深覺得:「這就是澳門的市井生活哪!」還特別在筆記裡寫了下來。

DSCN3855_600.JPG 

(但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這攤粥品,所以我還是拍了幾張照片,希望大家可以順利找到它,再自己親身體驗囉!)

 

  我們第一次從新馬路右轉走進營地大街的時候,我就有看到這位老闆,覺得他的樣子真是特別,好像在哪裡見過,不過當時一心想找『成記粥品』這四個字,就沒去多看幾眼。這次澳門行的功課全部都是小康做的,她說網路上有好多這個老闆的照片,看過很難忘掉;如果剛剛一開始就是她看到老闆的話,就會馬上認出來了!也不必迷路囉!看來老闆除了給人樂觀和超高親和力的印象外,他的樣子也儼然變成店裡的活招牌!

DSCN3853_600.JPG 

(回台灣以後,妹妹跟我說:「唉呀!他就是長得像『火雲邪神』嘛!」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不知道的人請看周星馳的『功夫』)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烏娜 的頭像
烏娜

烏娜出國好好玩 x ≧☉ω☉≦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ouker
  • 哈哈~~原來是火雲邪神呀 不是在香港的嗎?怎麼跑到澳門賣粥去啦
  • 呵呵! 也許那鍋粥是用蛤蟆功內力燉煮出來的哩!

    烏娜 於 2010/06/02 13: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