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之行到今天就要結束了,今天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這樣即使離別的時候,也能稍感安慰。這大概是這幾天假期裡最早出門的一天,憑直覺地走出飯店大門就右轉,想著也許能發現什麼驚喜,或者意外地品嚐到一頓美味的早餐也是一種幸運。 ( 但我忘了我這趟來新加坡其實是個衰人,竟然還抱持這種美麗期待! )

DSCN3257.jpg

(抬頭就能見到藍天)

 

   散步來到河邊,突然發現五彩繽紛又充滿童趣的『阿卡夫橋』橫跨在新加坡河兩端,將我吸引了過去,決定沿著河岸走走看。

DSCN3270.jpg

(著名的『阿卡夫橋』)

 

  原來這河岸兩旁,都是高級住宅區,都是經過設計而且非常現代的建築。

DSCN3272.jpg

(新加坡的人工之美)

 

DSCN3282.jpg

(新加坡遊河船緩緩行經)

 

DSCN3289.jpg

(這是我此行最喜歡的照片之一,自認為可以拿去放在不動產廣告封面)

 

DSCN3298.jpg

(白天的克拉碼頭幽浮客座,少了幾分浪漫情調)

 

  克拉碼頭此時一片寧靜,我差點像是這世界唯一僅存的人類。安靜的程度,可以讓你感到它剛經歷了通宵達旦,似乎正在休眠。

DSCN3304.jpg

(大部分店家都是餐廳或酒吧,因此上午時段無人營業)

 

  此時已經走了大概有一小時,還沒找到早餐讓我有點焦慮,在又餓又沒有其他更好選擇的情況下,我只認得tcc咖啡店,明知道它很貴也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去。我是當天最早進門的客人,也是當時唯一的客人。

DSCN3325.jpg

(tcc...怨念的孳生地)

 

  沒想到竟然10點以後才有供應食物,目前我只有飲料可點。即使發呆等到10點供餐時間,三明治一份至少SGD$12起跳,連一款搭配飲料的套餐都沒有。最便宜的飲料價格是SGD$5,也只是一杯牛奶,其他飲料價位都在SGD$7-9之間。有誰早餐會吃五百塊新台幣的啊!?再吃下去我都沒錢撘計程車去機場了!只好點一杯榛果奶昔Hazelnut Milk Shake,花了我SGD$9.3大洋。

DSCN3323.jpg

(喝光的榛果奶昔與SGD$9.3的帳單,從此對tcc產生怨念)

 

  被剝削了一杯新台幣兩百塊的飲料錢後,血糖暫時升高,但肚子仍然感到空虛,即使如此,還是得走回飯店了。

DSCN3326.jpg

(變形金剛款的哈根打士,到晚上就會變成迷你冰淇淋攤位,僅容店員一名)

 

DSCN3328.jpg

(隨手拍下,只因覺得它好看)

 

  走回飯店的途中,刻意走對面河岸,經過了兩三間看似能吃早餐的地方,不過價位有的也不平價,但至少相同價位我不會只有一杯奶昔,只能說運氣真的是太...衰了,剛要是一開始走這條路就好啦!見那些老外坐在河邊的座位,吃得優雅又神情愉快,我內心的悔恨交加已無法挽回。

DSCN3330.jpg

(想學某大師試拍橋墩掠影,但...好像有點東施效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